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一数学反思作文

初一数学反思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8 10:00:01 作者:石志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初一数学反思作文一:数学考试考后反思

叮铃铃,叮铃铃……我像往常一样进入了教室,“今天数学考试!”许多人都紧张起来,然而我却无动于衷(因为我数学考试前从来不复习,考的成绩也不差)。

考卷发了下来,我漫不经心地看着试题。让我没想到的是,这次的试题出奇的难。而且只有一节课的时间来做。我的心一紧。糟糕!这时,一股难闻的油墨味更加扰乱了我的心情,使我更加糊涂了。不过还好,几经波折,总算也做出了几道题。但好事并未持续多久,不一会,我便遇到了难题,虽然如果我静下心来做,肯定能做出来,况且试题也不是很多,但是,由于这次考试题目平均难度普遍偏高,时间又很短,我只能选择暂且跳过它,做其他题目。可是,尽管我用尽全力,还是在在做倒数第三题时下课了。老师给我们延长了考试时间,可是倒数第二题太难了,我只能做想多比较简单的作图题,做完后,上课铃声准时打响。许多人也只得被迫交上了考卷。

又到了报成绩的时刻了,往常的这时,我总会兴高采烈,但是这次听说一半以上的人都不及格,我也紧张了起来。结果,正如我预想的那样,我是71分。绝望、悲伤涌上了我的心头。

这次考试告诉了我,不能再骄傲了,数学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基本学科了,我们基本知识都学完了后,现在是真正的几何知识。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快速掌握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一定能够更上一层楼!


初一数学反思作文二:数学考后反思

这次考试之所以没有考好,总结原因如下:

平时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目会做却被扣分甚至没有做对。

准备不充分。毛主席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言外之意,无准备之仗很难打赢,我却没有按照这句至理名言行事,导致这次考试吃了亏。

没有解决好兴趣与课程学习的矛盾。自己有很多兴趣,作为一个人,一个完整的人,一个明白的人,当然不应该同机器一样,让自己的兴趣被平白无故抹煞,那样不仅悲惨而且无知,但是,如果因为自己的兴趣严重耽搁了学习就不好了,不仅不好,有时候真的是得不偿失。

为了以后的成绩,我做出如下计划

一、课内重视听讲,课后及时复习。

二、适当多做题,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

三、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考试。

由此可见,要把数学学好就得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了解数学学科的特点,使自己进入数学的广阔天地中去。

综上,我决心:平时锻炼自己,强迫自己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把课堂学习放在学习的中心地位,并学有余力地积极发展兴趣爱好;考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打一场酣畅淋漓、悲壮彻底、问心无愧的战役。


初一数学反思作文三:初一数学考后反思

上个星期五,张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数学第二单元的测试。

很多同学被填空题和操作题难住了。有的人这边问问、那边问问,有的人东望望、西望望,没一个认真的!我想,这都是因为平时张老师叫我们背的定义没背,家庭作业不认真做上课不认真听讲的缘故啊!

试卷发下来了,我看到大部分同学都考得很差,连一个考满分的也没有!教室里所有的同学都在问答案。我回到座位上,我的试卷也被齐朵朵拿去看了,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