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庭风波初中作文

家庭风波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2 14:26:10 作者:魏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家庭风波初中作文第1篇: 家庭风波

在我的家庭中,有暴力的爸爸,调皮的我,凶巴巴的妈妈,和蔼可亲的姥姥,四人一起生活得很好,当然也少不了偶尔的吵架。  

那天,是劳动节,爸爸妈妈带我到云洞岩风景区爬山。我高高兴兴地回来后,突然,只听见爸爸叫我写作文,我皱着眉头偷偷地瞧了爸爸一眼,只见他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像个魔鬼。我连忙跑进书房,趴在书桌上抱着脑袋心想:作文作文,那个“魔鬼”整天就知道叫我写作文,现在,我只要一听见要写作文,脑袋就变得大大的。我望了望窗外,只看见鸟儿们成群结队悠闲自在地在天空中展翅高飞,心想:如果我是一只能展翅高飞、自由自在的鸟儿就好了,我就能在天空中翱翔,飞到世界各地,就不用整天挨家长的骂。哪怕用生命去交换我也愿意。唉!想来想去,我就是想不出要写什么呢?于是,就拿起笔随便地写了起来,很快,我的作文写完了。只听见门外“咚咚咚……”的敲门声,爸爸走进来了,他随手拿起我的作文一看,生气了,一个响亮的耳光落到了我的脸上。顿时,我的脸上火辣辣的,不禁哇哇大哭,爸爸就更火了,他的眼睛里似乎要喷射出火花一样,十分恐怖。他又举起了“五爪”在我的脸上挥了几下,顿时,我的脸肿得大大的,哭声越来越响,竟然传到了“耳聋”姥姥的耳朵里。她急忙跑进书房一看,原来是我们这两个“冤家”在吵架哩!姥姥连忙过去劝阻那个“魔鬼”,可是“魔鬼”却说:“我们父女俩的事不用你这老太婆来搅和,赶快出去。”姥姥不但没劝着,而且还被那个“魔鬼”狠狠地骂了一顿。过了一会儿,那个“魔鬼”的气“消化”了许多。便用他的“五爪”拧起我的脖子,气呼呼地朝大门走去,把我甩在门外,“叭”地关上门。我又哭又闹地“躺”在门口,心想:作文写不好,能全怪我吗?你这个狠心的“魔鬼”不但没有耐心教我,而且就知道整天打人、骂人,真是不可理喻。  

小吵小闹的事是很多的,但这次的吵闹是最厉害的,而且还深深地伤了我的自尊心。这场风波至今还刻在我的心里,真希望爸爸能变得温柔些!


家庭风波初中作文第2篇: 一场家庭风波

我的家时常有一些风波,其中的一场,对我的教育尤其深刻,它告诉我……  

有一次,我把买本子的五角钱“贪污”了,拿去买烧烤。我高兴地吃着,一路小跑回家。我偷偷摸摸地准备“潜入”房间,不料,还是被妈妈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你偷偷摸摸地在干什么?做了什么坏事,统统说出来!”哎呀,真不愧是对我了如指掌的妈妈,我见隐瞒不了了,便老老实实地将“贪污”本子钱的事说了出来。“好哇,竟敢骗我,看我不好好教训你!”妈妈气呼呼的说,“把屁股翘起来!”我好似一只羊羔,任“大灰狼”处置。妈妈正要用“降龙十八掌”对付我可怜的屁股时,“救星”——爸爸登场了:“不就是贪了五角钱,至于这样么?”“从小就应该接受教训,否则长大了成不了才!”“他不是已经承认错误了么?态度也很诚恳。”“这还不是我将他‘严刑逼供’的?又不是主动承认!”……天啊,真是“针尖对麦芒”,连这些大道理都搬了出来。争论了一会儿,他们就恢复了往日的和睦,“等等到我房间来。”妈妈告诉我。  

哎呀,完了,妈妈会怎么惩罚我呢?还是令人受不了的思想教育?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妈妈的房间,没想到,妈妈的态度“多云转晴”,叫我坐下,说出了肺腑之言:  

“妈妈不是一直想打你、骂你,而是因为你做错了事,妈妈不得不教育你。你看舅舅,他从小开始就是‘吃’鞭子长大的,他很有出息,现在不是在厦门飞机场工作么?我和爷爷的想法是一样的,如果从小不养成好习惯,将来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我对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你着想啊!请你体谅体谅我,不要在犯错了,好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