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遗憾作文400字

遗憾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2 14:26:24 作者:彭逸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遗憾作文400字第1篇: 遗憾

人的青春可以无悔,却很无憾.因为遗憾才更懂得今天的可贵,更努力争取明天的辉煌.

遗憾是轻柔的风,缠绵的雨,侵袭心地的时候,挥之不去,赶之不走.

遗憾是哀怨的去,凄切的调,缠饶灵魂的时候,怅而所失,愁而所想.

遗憾是透明的雾,朦胧的纱,笼罩思想的时候,惟有心中明媚的阳光,才能穿透那层层阻隔.

遗憾没有山重水复,经历遗憾,才能见那风姿特别的柳暗花明.

其实遗憾也是一到靓丽的风景线,只是我们常以叹息暗淡了他的色彩,其实.遗憾也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只是我们常以惆怅遮掩了他的光辉,其实遗憾是一被浓茶,终究你会感觉他的甘纯,遗憾是一弯彩虹,雨后,才能有美丽.

朋友,不要埋怨遗憾,不要叹息遗憾,不要惧怕遗憾!习惯光明的眼睛也能习惯黑暗,因为遗憾更能衬托成功的光泽;让习惯黑暗的眼睛能习惯光明,因为遗憾更能增添成长的喜悦.

我们感慨遗憾,是遗憾我们拥有正视黑暗的勇气;我们叹息遗憾,是因为我们拥有召唤光明的希望.

请记住,朋友,只有当你拥有黑暗里寻找光明的眼睛,你才能拥有更美好灿烂的明天!

遗憾真美!


遗憾作文400字第2篇: 遗憾

走进菜园,拉亮电灯,我的那些朋友就像听到集结号一样,齐刷刷地一起来到我的面前。它们在我的头顶、脚下、身上左冲右撞,上下飞舞,就像千军万马演习沙场,而我俨然成了一个统领海陆空三军的威武将军。“哎哟!”是哪个小调皮碰到了我的额头上?我用手一摸,原来是一只蟋蟀。我把它捉住,放到地上,说:“真是小调皮!”但它一点也不知道认错,竟大胆地再次跳上我的头顶。真是胆大包天!“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我又一次把它捉住,用力抛向空中,小蟋蟀双腿一蹬,展开双翅,奏着凯歌,向远方飞去。灯光下,银色的双翅,宛如一架战机,翱翔空中。

我正为蟋蟀的事意犹未尽,又有几只飞蛾妹妹飞来了,它们身着素衣,三五成群在灯下上下翻飞,翩翩起舞。它们娴熟的动作,优美的舞姿绝对不亚于任何一个舞蹈家。真是“此舞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令我目不暇接。

金龟子、蚱蜢,甚至连平日里令人望而生畏的大黄蜂也赶来凑热闹。它们相互打着招呼,彬彬有礼点头示意。而我也感到成了它们当中的一员,与它们共舞着,交流着。

夜深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朋友们。别难过,几天后我还会再来看望你们的!


遗憾作文400字第3篇: 遗憾

在上周二,我们考完了期中试。在考完试后的几天里,我整天坐立不安,急切地想知道考了多少分。终于,在周四的时候,老师发表了成绩…

语文全班最高分是109分,我却考了108分,还有考108.5分的,我的数学考了满分。知道分数后,我有些失望,如果没有108.5分的话我的总分还可以在前三名里。可是,108.5分它还是存在着,那这样我就不一定在前三名里了。这使我更加内疚了,本来语文能考得更好些,可最后还是败在了马虎的手里!可下午时,令我痛心疾首的事又发生了!

下午时,老师宣布了林嗣棋的总分成绩排在了第一位。下课时,我好奇地询问他的总分是多少,因为我想知道我和第一之间差了多少分。可这一问犹如晴天霹雳在我的天空划过——我跟他竟只差了0.5分天哪!这让我更加痛心疾首了,只差了0.5分,只有0.5分!

由于我自己的失误造成了一个只差0.5分的遗憾,这让我很内疚。虽然一次考试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我还是下定决心,下次考试,我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成为别人的遗憾。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