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遗憾作文800字

遗憾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2 14:26:53 作者:王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遗憾作文800字第1篇: 遗憾

人的一生难免有浮尘,不会永远如日中天,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浮尘中彰显磨励,升降中感悟练达,得意时不要骄横姿狂;失意时也莫要自卑沉沦。得到的不一定是幸福,失去的也不一定是痛苦。因为有了遗憾,人生才有值得去回味的东西萦绕于心头;因为有了遗憾,就有了永远也忘不掉的思念与回忆;因为有了遗憾,人世间才会有凄美的传说!

遗憾是一种感人的美丽!遗憾有种感人的力量,有种催人泪下的能量。生活带给我们许多东西,它在我们的人生历程中,留下了一个个贮存这美好记忆的脚印,当人生凄风苦雨浠淋时,浅浅的脚窝里,住满了深深的妙语!

遗憾也是一种破碎的美丽!人上的路上,春暖花开,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但人生的季节不可能总是四季长春,也不可能鲜花永不凋谢;一定会有秋风扫落叶的萧瑟,冰雪狂风肆虐大地的残酷!

遗憾更是一笔财富!它让你在不知不觉间成熟。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但人生不能总沉溺于遗憾中。回首中拾起一丝感悟;轻叹中收获一种豁达;遗憾过后,编一束思索的鲜花,把遗憾丰富的内涵和唯美的风韵,用一生去品读,品味!

遗憾是谁也逃避不了的!无论你的日子是白开水一样的无滋无味,还是陈年老酒的浓厚香醇,红尘之无奈;风月之倦怠;刻骨铭心的倾诉;忧郁愁闷的情怀,遗憾都会随着记忆在心底陈酿!并不时泛上几串酸甜苦辣,栓牢的疲惫的双目!

遗憾是你必须去面对的!它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好好面对所要发生的一切。曾拥有的,不要刻意去忘记;已得到的倍加珍惜;失去的存留于记忆。用好已经拥有的一切,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淡泊随风飘散的失去!

古人对遗憾的诠释,以诗的语言传千古。天各一方,情深意浓,思念起来到也是遗憾的伤感垂泪;青春不在,颜哀色旧,感叹起来倒也是遗憾的潸然泪下;人生如戏,一旦登场,就得听命于命运导演的指挥,心无旁焉前行!既然当时不肯嫁春风,就不要埋怨秋风把你误;既然走进了轻风,就要和其齐吟;既然与细雨结伴,就要结伴低唱!

有过遗憾,但不后悔!

体会遗憾,感悟人生!

懂的遗憾,极致之美!


遗憾作文800字第2篇: 遗憾

我的昨天是一个遗憾,因为他匆匆忙忙,还没等我摆好迎接的架势,就成为了永远的昨天。我的今天是一个遗憾,因为他给我的一切都不尽人意,她似乎永远都只是一瞬间。我的明天是一个遗憾,他永远也无法到来,我看见他的眉目却触不到他的衣角,等他变成了今天,还是遗憾。于是,我在遗憾中又迎来了一次考试的失败。

“一、二、三、四……”我盲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数家家户户的门。放学后,老师鼓励我的话又回响在耳边,可心情还是美丽不起来。数了十几年的门,可从来没有从哪个门中走出过一位仙人,替我指点迷津。“四、五、六、七”,每个门后都有一个家,每个家都有喜怒哀乐,也应该少不了遗憾吧?我喜欢门,因为它藏着无穷的秘密,你可以尽情地想象门后的世界,你也可以想象:那里面没有遗憾。“八、九、十……”,我突然看见第十个门口坐着一个正当壮年的人,,在那儿仔仔细细地拔着人工草坪中的杂草,我惊异于他的壮年,却在这儿干着这种与他的能力不相符合的工作,现在是上午十点,他本就该在某个工作岗位上干一些他该干的事。我可以轻易地想像他是怎样轻松地度过他本应勤奋的年龄,而今却只能在这儿拔草,他的心里应该充满遗憾与落寞吧?我怀着同情与欣慰的心情望着他,(人们看见弱者时总是有这两种心情的),可我看见了什么,天,他的双眼中什么也没有,他的双手在草地里摸索,努力区分着好坏,他的双腿僵直地搁在草地里,每挪动一步我都能看见他脑门上晶莹的汗珠。他居然还在微笑!一定是想到了什么愉快的事,没有一丁点遗憾。我突然觉得他就是从十号门里出来的仙人,替我指点迷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