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

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4 09:09:16 作者:罗小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一:母爱无价

母爱无价!它想像蔚蓝的大海,无边无际;它又像一支蜡烛,把最后那一点点微弱的光芒无私奉献给孩子。我的好妈妈,亲切之中蕴含着认真,严肃之中包含着关心,把我内心深处小小的心给融化了……

……

一个宁静的夜晚,狂风呼呼吹得花草树木左摇右摆。我静静地躺在大床上,心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一点也不舒服。头上和小脸蛋红红的,摸起来十分烫,妈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小额头,惊讶地大叫一声:“怎么会这么烫。”紧接着,妈妈快速地把我给抱起,匆匆地走出家门给我看病。妈妈飞跑在路上,瑟瑟发抖,哎!老天故意跟我们作对,天有不测风云,乌云渐渐地你“低沉”下来,黑暗之间不时闪烁这雷电,“砰砰砰”,倾盆大雨伴随着电闪雷鸣降临人间。这时,妈妈不顾寒冷和危险,毫不犹豫地脱下外衣给我穿上,我睁开了朦胧的昏眼,只模模糊糊看见妈妈身穿一件单薄的内衣,她的额头随着光阴的岁月“泛”起了一道道皱纹,原来乌黑光亮的头发里夹杂着丝丝白发。我深受感动,眼眶里情不自禁地掉下一滴滴晶莹的泪水。只见妈妈那精疲力尽的样子,我紧紧地抱住妈妈,大喊了一声:“妈妈,谢谢你,我爱您,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妈妈听了,用那和蔼可亲的目光凝视着我,然后继续前往医院……

顿时,我的心里立刻涌起一股暖流,至今,妈妈的行为让我倍感亲切,难以忘怀,我懂得了:母爱无价啊!


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二:母爱无价

母爱是什么?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是明亮的双眼,指引我们前进;是温柔的话语,呵护我们的心灵;是严厉的责罚,督促我们改错。我们离不开母爱,犹如高飘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绳线;我们依赖母爱,犹如瓜豆的藤蔓缠绕着竹节或篱笆;我们拥有母爱,犹如寒冷的小麦盖上了洁白的雪被,温暖如春,幸福如蜜。
 
记得有一件事,使我记忆忧新。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生病了。无论如何都睡不了觉。妈妈用手摸了一下我的头大叫道:“好烫啊。”妈妈给我量体温,量完后,妈妈大惊失色,脸色苍白,我看妈妈脸色不对,抢过体温记一看,39度,妈妈马上带我去看医生,打吊瓶,妈妈给我吃了些食物,可我马上吐了,妈妈用自己最心爱的手帕,给我擦了脏物,在这几天,妈妈时而摸摸我的额头,时而问我好了一些吗,时而又问我要不要吃点东西。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日渐好了起来。
 
母爱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母爱就像一片夏日里的绿荫,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母爱就像一道秋日里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落者的心田;母爱就像一场冬日里的白雪,总能在污浊的途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它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地互相关怀。


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三:母爱无价

美国作家克里腾登写过一篇题为《母亲的价格》的文章。指出如果母亲的日常工作可获薪水。合理的年薪为留万美元……

可想而知,母亲已付出的有那么多,如果母亲对我们的唉也按薪水来付的话,我们欠母亲的,只有数不尽的天文数字,而母亲给予我们的,是永不流息的黄河水……  

小时候的我,妈妈总会有一段时日不再我身旁,那时的我特别虚荣;一次,我看到别的孩子幸福地依偎在妈妈怀中,我就大哭起来,却只是奶奶的欣慰罢了,待妈妈回来时,我就对她大喊出心中的不快,接着便跑出门外,冲着天空大喊:老天爷,我只需要妈妈永远陪着我,而此时,妈妈却站在我身后流泪,从那以后,妈妈尽量在段时间来弥补我……

渐渐长大,我也将我的心事全都‘锁’在了一个日记本中,渐渐地,我边得郁郁寡欢起来,渐渐地与母亲之间产生了代沟。一次,我回家之后,惊异地发现妈妈从我卧室中走了出来,当我看到我是整整齐齐地,变以为妈妈只是为我整理房间而已,可是,数天后,我才发现自己的日记有被翻动的现象。于是,我在当天午饭的时候冲妈妈发火,并且接连几天都不理睬她,这接连几天中,她只好‘呆呆’地‘站’在‘一旁’,使我的心动了,想原谅她吧,可是一想那日记,就是一肚子气……   

今天,又翻开日记本,却惊奇的发现里面多了一张纸条,上面大概写道;女儿,不是妈妈刻意要偷看你的隐私的呀!而是我看你这几天郁郁寡欢的样子,妈心里也过意不去呀……   
此时,我一切都懂了,我为母亲的爱而流泪,我为我拥有这样的母亲而落泪,于是,在原来的两滴泪旁又多了两颗泪……   

记得有人说过,父母爱如浩瀚的大海,而儿女此生所能报答的却如同一粒灰尘一样渺小……    

母亲,我无以报答你,只有那让你欣慰的笑脸来报答你,母亲,孩子爱你,孩子不孝,对不起你!

母爱无价,请珍惜她!否则你就少了一个不灭的灵魂!


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四:母爱无价

母爱好似一只船帆,带领我们在浩瀚无边的大海里航行;母爱好似空气,让我们赖以生存;母爱好似沙漠的一壶清澈的水,带我们走出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总而言之,母爱是指使我们走向光辉的道路。

我爱我的妈妈,她对我是那么的无微不至,就算我受个小伤,妈妈也会心疼老半天。但我却那么的调皮,让妈妈生了不少的气。今天,我要在这里对妈妈说一句我发自内心的话:妈妈,谢谢你,我永远爱你。

从我记事起,我的记忆里十有八九是关于妈妈的。还记得我四年级时,我因为和同学玩,头出了很多很多的血。妈妈听到消息后,赶紧跑到学校的校医室里,还不停的询问校医我怎么样了。校医只草草的说了一句:“只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妈妈听了,放心了不少。但很快,妈妈又向我问长问短。我们快要走时,妈妈还责怪了那个让我头出血的同学一顿。

回到家后,妈妈觉得校医可能没检查清楚,于是,妈妈又把我拉到了诊所。在换过药后,妈妈才缓下劲来。很快又到了晚上,妈妈怕我弄到伤口,就给了我一个头罩,还陪在我身边,直到我睡去。

还有一次,我在晚上时突然发高烧,在诊所量过温度并确认是40.1度时,妈妈赶紧把我带到了医院,挂完号后,我在哪儿又量温度,又打吊针……妈妈则一直站在旁边,还一直把握紧的手放到胸前喘息着。过了好久,好不容易才降到了38.5度,可不一会儿,我又升到了39度。妈妈高高的悬起了心。晚上,妈妈又是帮我扇风,又是帮我削苹果……把把头埋进被窝里,悄悄的留下了眼泪。

母爱这两个闪闪发光的字,带领我走向前方。母爱无价,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妈妈也爱我……


母爱无价记叙文作文五:母爱无价

我看过很多书,读过许多感人的故事,但是真正停留在我记忆中的故事却只有《365也故事》中的那一篇,它深深地震撼我的心。

这个故事,发生在英国。故事说,有一对母女去滑雪,但在滑雪途中却遭遇雪崩,白雪茫茫的滑雪场上她们很难被发现。女孩的母亲深知这点,为了能让自己的女儿获救,这位母亲割破了自己的动脉,鲜血涌出来,在雪地上染出了一片刺眼的红色,救援队伍因此发现了她们。最后,女孩得救了,而母亲却因失血过多,永远离开了人世……

呵!母亲永远比别的女人更加勇敢!即使失去了生命,也要挽救自己的儿女。

惠特曼说过:“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相像!她们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是啊,世界上的每一位母亲,自从她们的孩子降临在人间后,她们就没有多大的奢望了,唯一的期盼,就是希望自己的儿女快乐健康地成长,将来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读了这个故事后,想想自己,我感到万分羞愧!我的母亲,虽然才三十来岁,可她的额上已有几条皱纹,头上已有几缕银丝,那都是为了我和妹妹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而操劳过度的呀!我的母亲她只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制衣工人,一个月的工资也就那么几百元吧!可是,为了我和妹妹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她不惜昂贵的借读费,背井离乡我和妹妹来到山腰谋生求学。她唯一的选择就是夜以继日的工作着,工作着……母亲为了我们姐妹俩,付出了那么多,而我呢?却毫不知足,整天吵着要这个要那个,有时还对着母亲大乎小叫的,不给母亲好脸色看,真是悔恨交加!

每当看到在灯下工作的妈妈,心里总是涌起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的每一个角落。我真希望能快快长大,多挣些钱,好为妈妈分担一点负担。可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唯一能慰藉妈妈的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付出的辛劳!

母爱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一种情,它能使你感到满足,充满幸福。它是用千金万银也买不来的一种最珍贵的情愫。母爱无价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