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为青春喝彩中学生作文

为青春喝彩中学生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5 09:07:57 作者:单丽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为青春喝彩中学生作文一:为青春喝彩

人生就像是一条简单的绳索,如果掌握得好,它会让你的人生丰富多彩,挥洒自如地展现出你所有的优点。反之,如果你不小心被它绊倒了,那么请不要气馁,重新站起来,向困难挑战吧,因为我们的青春是短暂的。

刚落地的娃娃就像初升的朝阳,从头到脚都是新的。我们的青春就好比是中午的太阳一样灿烂无比,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奋斗力;年老时就像落日的余辉,尽管走到了心头,可还是会给人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现在的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华,所以要把握机遇,向困难勇敢的挑战,改变命运。也许在这过程中,会遇到它人的排斥和嘲笑,但请不要放弃,向我们的青春喝彩吧!也许会拼得筋疲力尽,但请不要灰心,因为前面给我们敞开了一条最宽广的路,不经过风雨,又怎么见彩虹呢?正所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付出了多少,青春就给你回报多少。  

青春似流星,虽然美丽,却如此短暂。但我还是愿做一颗流星,因为它把最美丽后刻献给人类。越是美好的东西就越容易失去,不要等幸福的马车从我们身边驶过时,才后悔自己不懂得珍惜。  

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为青春喝彩,因为它给了我们希望,给了我们向困难挑战的资本。珍惜时光,不要让我们的青春像烟雾如水蒸气一般。夏日天空中的繁星固然美丽,但却不能跟流星相比。

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不要做平繁的星星,做一颗闪亮的流星,把我们的最美好瞬间展现给大家!


为青春喝彩中学生作文二:为青春喝彩

世上有千种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最珍贵,你也许丝毫感觉不到这种拥有,感觉不到它的价值。随着悠悠岁月的流逝,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更迭,在你生命的某一天,当你蓦然回首时,才发现自己不再拥有。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钱,而是瑰丽的青春。

世上有万般失却,但有一种失却很无奈,它让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价。你纵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长叹,顿足捶胸。它不是权势,也不是美貌,而是无价的青春。

有一种说法很是耐人寻味: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当你失掉它们后才会发现其价值,那就是青春和健康。

青春是一种令人艳羡的资本,凭着健壮的体魄,你可以支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着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

朋友啊,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作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每个人的仅有一份,不论贵贱尊卑,智愚富贫,你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才有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勉。

年轻的朋友,即使你百般不如意,万事不顺心,你可以有一千种理由苦闷,埋怨,但却不能有一种理由放弃理想和追求,因为你毕竟年轻,美丽的青春仍牢牢在握,希望,阳光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

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潇洒和风流;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灿烂和辉煌。 请为我们的青春喝彩!


为青春喝彩中学生作文三:为青春喝彩

青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无踪——题记

青春美得耀眼绚烂,没有任何词汇能描绘出这样一段年龄,她那么遒劲有力地宣告着成长的过程!任何生命都无法躲避她,躲避了她甚至是一种罪过。十五、六岁,正值花季。我们率真,我们自信,我们积极进取,我们充满希望。我们都渴望青春,憧憬自己的未来,那就让我们为火红的青春鼓劲、加油、歌唱吧!  

一、青春的酸涩  

“你们这次考试成绩下来了没?”妈妈迫切想知道我成绩的催促声又在我耳畔想起。我有些不耐烦地说:“不知道,老师还没说呢!”然而我的不耐烦在妈妈的眼中却被误认为了是心虚,说:“你莫不是成绩太差了,不好意思说吧?”顿时,我豆大的眼泪掉落了下来说:“你若不信,就直接去问老师,还问我干什么?我说没有就是没有嘛。”妈妈见状连忙安慰我说:“怎么还哭上了?妈妈也是关心你嘛。”妈妈原本有些强硬的语气也慢慢柔和了下来。那时候我内心的委屈不言而喻,而如今我已渐渐明白妈妈当初急切地想知道我考试成绩的用意了——一切都源于关心、源于爱。  

二、苦尽甘来  

自九年级以来,我们一直都努力地对待每一节课,好像是一场战斗,每个人都在做最后一战,毫不懈怠地我们都希望能考出一个好的成绩。每一个早上的早起,每一个晚上的挑灯夜战,都证明着我们挥洒下的汗水、做过的努力。然而这些苦的背后都是甜,俗话说的“苦尽甘来”正是此道理。  

三、苦口婆心  

每一次的失败,耳边总少不了老师和父母的责骂,这不是又来了“这次成绩怎么又下降了?是不是又不认真了?上课是不是贪玩去了?自己反思了没有?”我低着头不知道说些什么。一到学校,老师也给了我不少打击说:“你这次是不是又粗心了?怎么下降得这么快?这次题目不难吧,不应该呀!”我依旧继续沉默。老师和父母的责骂虽然苦,但我明白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在我骄傲时提醒我;在我失望时鼓励我。这些苦,苦也苦得值得。  

四、笑中带辣  

那个炎热的下午,我和朋友一起去街上发传单,挣那一两百元钱,我们手捧着一堆传单沿着路发给来往的年轻人,而那些人并不理睬,更有些人拿了传单后直接扔在地上,我们还要一张张地去捡起来。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我的脸庞上化作一滴滴汗水。青春就算辣,也要笑着面对,永不放弃。  

青春,是生命的春天;青春,是理想的火炬;青春,是一个人生命的聚光点,充满梦幻;青春,是人生之花的蓓蕾,绚丽夺目。要爱惜青春,世界上没有比青春更好的了,没有比青春更珍贵的了!青春就像黄金,你想成为什么就能成为什么。


为青春喝彩中学生作文四:为青春喝彩

青春是一杯热腾腾的苦丁茶,只有细细品味过的人才能品尝出其中的甘味;青春是一首起伏跌宕的演奏曲,只有认真演奏过的人才能体会出其中的抑扬顿挫。人的一生唯有青春最珍贵,让我们感叹青春,欣赏青春,为青春喝彩吧!

堕落之颠·星光黯淡带着“风萧萧兮路漫漫,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壮烈情怀,我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那令人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的数学难题,那绕口难背的英语课文,那又长又难懂的语文文言文搞的我是“痛不欲生”。最要命的还不是这些,而是那接二连三的考试。考试是小考天天有,大考三六九,还有那发下来被老师批得面目全非的考卷。可是老师还下了一道“御旨”——家长签字。这下可麻烦了。家长不问出个所以然来,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哎,有时候我真的不想长大,可以天天玩,好羡慕,但也只能是白日做梦了,梦醒之后又不得不迎接那接踵而来的考试,迎接那被老师批得面目全非的考卷,迎接那家长似查户口般的询问。唉!青春多苦涩!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努力终会有结果,汗水也是不会白白流淌的,经过了老师和家长那一个学期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折磨后,我终于练就了一身钢筋铁骨,而且成绩也像风筝一般直线上升。经过了几场大考,我由原来的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懵懂孩童,成为了现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大”学生。尤其是上一次期末考试,拥有一身“钢筋铁骨”的我谈笑风声地坐入考场,并取了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并且还领到了奖学金,那一霎那,我的心房被甜蜜充满着!啊,青春多甜蜜!青春是令人羡慕的资本;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青春是一座丰富的矿藏;青春是一束灿烂的阳光。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潇洒和风流。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灿烂和辉煌。

让我们为青春喝彩!


为青春喝彩中学生作文五:让我们为青春喝彩

“暖风吹过的季节,天空清澈如洗,柳絮漫天飞舞,飘落在悄然萌动的大地上,年轻的生命在土壤里蠕动,勃发的乐曲在心里流淌。年轻的我们,拥有不变的青春……”青春感染着我们那颗活跃而又奔放的心,人们歌唱她,赞美她,使她成为了一种爱的礼赞,赞美歌唱这如花似玉的花样年华。
 
青春令人艳羡。她使我们支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她使我们开垦出了一片神奇的土地;她使我们出类拔萃。青春是一笔财富,无论贵贱尊卑,智愚贫富,上帝都给了相同的一份,有的人珍惜,有的人唾弃,才导致“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朋友啊,即使你不如意,不顺心,你都不应该抛弃你的青春年华,都不应该放弃你的理想和追求,都不应该不相信你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年轻、美丽的青春。拥有青春,便拥有了潇洒和风流;拥有青春,便拥有了希望和阳光;拥有青春,便拥有了激情和幸福;拥有青春,便拥有了灿烂和辉煌……
 
青春啊,美好的时光。她比彩霞灿烂,她比花草芬芳,她比天空明朗,她使我们在家中、在学校、在社会,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被添上了亮丽的颜色,让我们为青春喝彩!
 

为青春喝彩中学生作文六:为青春喝彩

艺术家们说青春是含苞欲放的花;舞蹈家们说青春是最美的旋律;诗人们说青春是希望的萌芽;庄稼人说青春是春天的第一场雨,饱含着希望,蕴藏着硕果,向着我们迎面走来;而我却说青春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硕大、耀眼而充满朝气……

13岁的我们——青春且富有活力,看,那球场上的我们,朝气蓬勃,时刻准备着为自己的明天而奋斗、努力!

正处豆蔻年华的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无与伦比。不知何时,童年时代的嬉笑已成往事,儿童时代的阳光已成过去,我们不在是小孩子,我们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当大人们忙于玩乐、忙于应酬、忙于为生活奔波时,日暮下的我们正端坐捧读,及其贪婪的吮吸着精神的食粮!为屈原的壮志未酬而扼腕不平;为朱自清的真挚恬淡而感动不已,;驻足在雨果的巴黎圣母院中,与三毛一起迷路在撒哈拉大沙漠里……

13岁的我们——淘气且天真烂漫,看,那走廊上的我们,无忧无虑,同自己的一群“铁哥们儿”疯打、玩耍、嬉戏!

青春无烦恼,不言愁。在辛弃疾的眼里“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因为没有愁,所以便不知愁的滋味,也不知愁何时来到。在青春的眼中,愁是属于成年人的,属于李白、杜甫以及李煜这些文人骚客们的。我们是快乐的,幸福的,我们可以为今天的放歌而快乐,可以为明日的作业而欢喜,我们还可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