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天过去了作文

春天过去了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6 09:29:28 作者:李晓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过去了作文一:春天已过去

春天已过去,迎接我们的是夏天的燥热,知了的鸣叫,夏雨的清爽……

春姑娘得到地球母亲的命令,匆匆和夏哥哥换班,回家去了。夏哥哥一来到人间,就下起了大雨,街上的人都抱怨着回家去了,一个小姑娘不小心跌在路旁的水坛里,弄脏了漂亮的花裙子,夏哥哥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小姑娘说:“没关系”。

终于,天晴了,太阳公公带病上班。瞧,它的脸红红的,像是发烧了。再看看地下,天热得发了狂,空气仿佛是被放在火势猛烈的炉火上烤过似的。人们不敢出门去了,都在家中避暑。夏哥哥说:“夏天真无聊,街上的行人都寥寥无几,唉……”

夏哥哥想给自己降降温,或许人们会好受些,它看到昨天那位小姑娘在树荫下读书,它走过去对小姑娘说:“你能带我去你家里降降温吗?”“可以啊,反正我家没人。”小姑娘说。

炎夏带着沉重而窒息的热风走来,像是一旋转着的火柱,滚动在小姑娘家里。

小姑娘拿来一瓶结了冰的冰水,放在夏哥哥手里,不一会儿,冰就化成了水,窗外没有丝毫的变化,小姑娘把夏哥哥关进冰箱里,冰箱里放着小姑娘最爱吃的烤肉,过了一会儿,一阵阵烤肉的香味从冰箱散出,小姑娘打开冰箱门,夏哥哥把一盘烤熟了的肉放在桌上,小姑娘开心地吃了起来,夏哥哥沮丧的说:“我太没用了!”小姑娘说:“什么呀!是你帮我烤熟了肉,要不然我就没午餐吃了!”夏哥哥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不久,太阳公公病好了。

一个晚上,夏哥哥独自赏月。夏夜,天空铺上一张薜荔青的鸳鸯锦,月儿像锈球似的缀在上面。满天的繁星,像无数宝石花在蓝色的天幕上怒放。夏哥哥说:“原来夏天也这么美啊!”

春是五彩缤纷的,可夏,也是毫不逊色的!


春天过去了作文二:春天就这样过去了吗

老师告诉我们,春天已经过去了,夏天不知不觉来了。我想问老师春天会不会再回来呢?我知道老师她会说:“春天会回来的,但永远不是那个已经过去的春天,每个春天都是不一样的。”我还想问:“老师,我们走了,还能再回来吗?还是不是以前的那些令你舍不得的学生呢?”这时,会有谁愣住了呢?

春天为何不告诉我,它已经过去了呢?是不想让我伤心,还是因为夏天的脚步赶得太匆忙了呢?

当有同学在日记上写着:“春天已经过去了。”的时候,我竟愣住了,急忙望出窗外去,碧绿的青山,萌动的小草,飞舞的燕子,雪白的云朵,蓝得透明的天空,这没有改变啊。是谁说春天已经过去了,她是在骗我的吧!

当走在操场上,抬头望望教室的时候,我才真正感觉到,是春天已经过去了,是我们也快要离别了,是时间快要流到童年的尽头了。

春天,它告诉我:“我走了,不是还有夏,还有秋,还有冬吗?我还会回来的,不是吗?”

春,但你知道吗,即使你回来了,也再不是这时候的你了。

春天是刚刚升起的太阳,它还不懂得如何挥洒光芒,夏天是中午的太阳,它已经变得成熟。冬天是黄昏,它知道它已经将光芒洒完了。

我的童年是春天,春天过去了,童年也过去了。所有的幼稚,所有的梦幻,所有的遐想都被夏天的风吹散了。

我们的相遇、相识是春天,春天既然过去了,宴席也该散了,拿好行礼,只能各奔东西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