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梦中的什么为题作文600字

以梦中的什么为题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6 10:10:25 作者:姜雄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梦中的什么为题作文600字一:梦中的小树林

在我五年级寒假时,我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雪山。一天清晨,我梳洗完毕之后,戴上了小花帽,背上了小竹篓,就随着奶奶下地了,一路上,先捉了几只蚂蚱,又采了几朵小野花,然后又逗一会小狗……真叫人不亦乐乎!

来到地里,玩了一阵子看到一只花蝴蝶飞过跟着它跑,不知不觉这们向导带我进了一片树林。我用好奇的目光盯着周围。

这片小树林真密啊!是一棵棵杨柳、白华、松柏、红木……汇成一片,它们紧紧的相挨着,头顶上枝条相互交错着,只有零星的、细碎的阳光好无规则地撒在小路上,岩石上也长满了绿色的青苔,走在树林中,时不时的听到一两声黄鹂幽韵叫声。幽径两旁长满了可爱的不知名的小野花,它们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幽韵、幽径、幽香,这不正是一幅幽静的山林图吗?

这片小树林还是有点儿“大”。幽静的小路两旁的树木,有的有名,有的无名;有的很高,有的很矮;有的很粗,有的很细。我在幽静的小路上,一边玩耍一边走,摸摸这看看那。我走了好一会,还没有到尽头,在一棵很粗大的树旁歇了下来。这棵树看上去应该有几百年的树龄了。

这片小树林真美啊!嫩绿的小草,各色的野花,高大的树木,蹦跳的小鸟……这些在我眼都是美工不胜收。还有那横穿小树林的一年四季都欢快的向前奔跑的小溪。我完完全全的陶醉在这片美丽的小树林里……

太阳慢慢地走近西山的山顶。这时,奶奶站在进入小树林的路口,喊我回家。我这才回过神来,依依不舍地走出小树林来。


以梦中的什么为题作文600字二:梦中惊醒

偶然一次挫折就会让我忐忑不安,时常感到孤独、害怕!

在平淡的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是我们不应接触的,正如社会太危险了,使得我们不得不防,什么打打杀杀、争位夺权!这都是些表面上的恶毒!真正危险的还要属我们青少年,真的是玩不起什么游戏,谁与争风……

自从山了初中后,我的梦就在心中悄然来临,那是一场噩梦!尽管人们劝说我们,设法让我们清醒,可都是无用功!别说是社会上的人物,就是我们这些在校的学生也难逃魔掌,如不好好把握,真的要把自己的青春献给她。

我!没什么好说的,是顺着它也好,还是逆着它也罢!只不过是挣扎一时,毁灭一世!心若冰清,自然得道,还不是我们自己玩弄自己,其实!说了半天,它就是现在中学生心中的一个最大隐患!这也正是我在梦中所得知道的,只要我们不再沉溺与思想的亡魂中,就能胜利!

说点实在的,有时候我还真的挺愿意做这场梦,因为!它带给我们的兴奋与激情,是非常人所能给予的,就像是毒品一般,牢牢地抓住你的心志,摆脱不掉,只有自救,方可成功,因此!同时我也自称它为心里毒品,也许过了这一段时间就好了,青春期嘛!都这样!

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了!现在濒临毕业,也算是个过来人,过去的就让成为历史,何必与它纠缠不休?回想一下过去,真是遗失了诸多时光,出我意料之外了,不过,我又很高兴,因为我醒了。

我的朋友们,你们也是有如此的感想吗?噩梦还未真正结束,反而才刚刚开始!我们还要经历更多的挫折,勿忘昨日的苦!

我从梦中惊醒!打开心灵的窗户,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看到鸟儿在自由的飞翔着。


以梦中的什么为题作文600字三:梦中的桥

“摇一摇,摇一摇,摇过外婆桥,外婆夸我好宝宝……”记得小时侯,外婆总是抱着我,唱着不知名的歌谣,坐在村里唯一的桥上,眯着眼睛,晒着暖暖的太阳,听着水的细语……

时间就像桥的那一端一样,慢慢延长,直至悄然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中。在那慢慢的延伸过程中,我也慢慢地长大了。

记得那个五岁时的我,因为想爸爸妈妈,趁着暮色的掩护,悄悄地溜出了家门。走到桥上时,天完全黑了。在这荒山野岭的地儿,衣裳单薄的我只能无奈地抱住桥,以汲取一点点的温暖。在这寒冬腊月的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桥上,委屈的泪瞬间倾城而下,冰冷的泪就这么挂在脸上,硬生生的疼。后来哭累的我就这么缩在那儿,靠着在月光下安静的桥,睡着了。第二天,外婆找到了我,紧紧地抱着我。看着外婆疲惫的脸,我知道外婆肯定整夜没睡,鼻子一酸,又开始掉“豆豆”了。桥还是那么平静安详,但我知道,它看着想妈妈的我,看着想我又想妈妈的外婆时,一定笑了,它为世间至高无上的亲情而甜蜜地笑了。

等到我六岁时,一辆豪华的轿车打破了我平静的生活。从车上走下两个衣着光鲜,气质优雅的男女。外婆紧紧地抓着我的手,高兴的脸上的皱纹变成了一朵好看的菊花。“婷,快叫爸爸妈妈!”当我喊出陌生的字眼时,我能看见那对男女的兴奋。之后,我被那辆车带走了,我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我只记得外婆在桥的那端朝我挥手,眼里有潮湿的温柔。我清楚地知道桥笑了,它为我身上承载了众多的爱而幸福地笑了。

梦中的桥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东西,不仅是亲情,不仅是友情,它还承载了我童年的梦啊!


以梦中的什么为题作文600字四:梦中的天堂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做完最后一道题,疲累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美的梦,我梦见我在传说中的天堂里。

朦胧中,我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发现我自己在一个陌生而又熟悉,很美的地方。跟地球很相似,可是地球也没有这么美丽呀~不知怎么的,飞来了一只蝴蝶,它对我说:“欢迎你来到2050年的世界,这是你的房间,你很幸运能目睹2050年的地球,现在,我带你去参观2050年的地球吧!”

话语刚落,我们“嗖”地一下来到了海洋。哇!海水如此地蓝,没有一点垃圾,好像一个蓝宝石阿!“是啊!这是人类保护地球所做的第一件事。下面,我带你去参观一下森林吧!”然后,我们又“飞”到森林里。哇!森林里的树木不但没有被砍掉,而且还种了很多很多树,看来,人类是领悟了砍树的不好了。走进一看,还有一些机器人在种树!蝴蝶说:“这些是种树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走到哪儿,种子酒会自动播种,自己生根发芽,不用人工种植。而且,这些植物还可以吃呢!”我不禁摘下一朵花品尝:“嗯!味道好极了!”这水和森林都变得那么好,当然少不了人类!于是我们又飞到一个小朋友的家里,看见他什么都不做,只坐在那里。哦!原来有个机器人,有了机器人,什么也不用做,只要用想,机器人就会帮你做任何事。

“好了,参观完毕了,是时候回去了。”“那好,再见!”说完,我又睡着了。

清晨,鸟语花香,阳光明媚,我还在回忆那场梦,我思索着:2050年的地球会像我梦中的天堂那样美吗?


以梦中的什么为题作文600字五:我梦中的小屋

蔚蓝的天空,洁白的白云,翠绿的树木,清澈的小溪,芬芳的花香……对了,我梦中的小屋是在一个水天一色、绿草如茵、涓涓细流、鸟语花香的树林里。
 
我并不希望我的小屋有多么高大、多么豪华,我只希望它那么小巧,那么温馨就行了。
 
它要有一个海蓝色的屋顶,屋外是淡绿色的墙壁,真是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了。里面要有一个大书柜,古罗马著名的政治家西塞罗曾经说过:“没有书籍的屋子,就象没有灵魂的躯体”,所以,我的小屋是当然有并不可少的书柜,书柜上有许许多多的书,书柜是淡棕色的,而小屋里面的墙壁是淡粉色的。
 
屋里还有一张淡紫色的小木床,软软的,当我累了、困了,躺在床上,多么舒服啊!屋里还有一台电视机,一张橙色的小木桌,小木桌上放着本子啊、书啊、笔啊还有台灯,当自己每天感到无聊的时候,在这张小桌上写写、画画。
 
小屋里一共有两扇窗户,其中有一扇必须按在屋顶上,还有一扇必须能看见小溪,因为白天,我爱看天上悠悠的白云,呵、也许是我对白云情有独钟吧!到了夜晚,躺在床上,则可以看见天上那亮晶晶的一闪一闪,好像在说:“我虽然只有一点微弱的光芒,但是,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在起而形成了耀眼的光芒,让黑暗里的天空变的更明亮!”
 
到了晚上,我会走出小屋,搬出一个小板凳,在小屋门口那一片绿茵茵的草地坐下来,萤火虫围在我的周围,飞来飞去,它们好像提着灯笼,好像迷路的孩子在田野间闲逛,天上的星星也一闪一闪的。
 
到了早上,我也会走出小屋,坐在小溪边,听听昆虫们举行的音乐会,看看大小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小鸟在空中飞来飞去,真是“花丛乱数蝶,风帘入双燕”小溪里,鱼,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这时的天空,也蓝的像明镜,这时,天空中点缀着数不尽的白云,好美!
 
……
 
这时,我再也忍不住向我那梦中的“小屋”走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