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新员工工作心得体会

新员工工作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26 作者:李辉煌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新员工工作心得体会

结束了四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憧憬着自己能够进入一个在社会上有地位、受人尊重、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大企业工作。经过努力,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我获得了xx电网公司赐予的这一就业机会。在激情似火的七月我怀者激动无比的心情进入了梦寐以求的xx电网公司,荣幸成为xx供电局的一名新员工。

七月初到局里报道后我们首先加入了xx电网公司在贵阳xx开办的20xx年新员工培训班。这是我们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亦是一个新的起点,在短暂的十天时间内我们进行了军事训练、电网专业知识学习以及观看了抗冰保电专题视频和图片展。军训不仅能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xx十天的培训结束,我们紧接着又加入到都匀电网开办的20xx年新员工生产技能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深入学习。通过20多天的学习培训,使我对都匀电网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高电压设备的基础知识、油务技术监督的分类任务、电气试验在电力生产中的应用、继电保护的基础知识、变电运行、电气接线及运行方式、变电站的相关知识、安规、事故及异常情况用语、操作术语、调度自动化系统功能、电力营销系统的相关知识、电力线载波、光纤通信技术和信息自动化、计量管理所的结构及职能权限、电测量指示仪表的基础知识、线路管理及输电线路的基本知识、调度管理的相关知识等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这次学习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近两个月的培训结束了,我分配到马场坪供电所见习上班,从事收费工作。刚接触收费难免有些棘手的以前不曾碰到的问题,当我耐心向所里面的同事请教时,他们总是非常热情,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每次看到的都是他们热心的笑容,一股暖流从心间流过,我知道也坚信这股暖流是不会干涸的。所里面的每一名同事都极好相处,乐于助人,我想这也许和xx人在外界的良好口碑是分不开的吧。

上班到现在已经两个星期,恰逢收费高峰期,每天前来缴纳电费和办理业务的客户还是比较多,有的时候从早上开门几乎可以说是忙到下午六点过下班,实话说累肯定是有一点,但更多的感觉是充实和快乐。我实习的岗位属于服务性窗口,不论是现在还是今后我每天都会以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热情的态度去为任何一名客户服务,要做到服务永无止境!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南网人!


心得二:新员工工作心得体会

一转眼,我在公司已经工作12天了。这段时间,我开始接触了一些本部门日常的内务工作,比如文件复印、经费报销、统计员工考勤等,另外,我还参与了公司“跨越工程”的工作。经过这些天的工作,我也有了一些对于工作和自我的想法。

我在刚来的2天里,一直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所在的部门的职责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要负责干什么。后来是经过部门会议,我了解到我身处的这个部门的重要性。当我知道投资拓展是房地产工作中的最关键环节时,我开始有些焦虑,毕竟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领域的工作,也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转而想想部门的其他同事,其中有大部分都是从事过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工作,即使也有同事不是专业对口,但他们的学历都比我高,应该比我更有基础。所以,我非常害怕会因为我对部门工作的无知而拖累本部门的团队优势。

我觉得目前的状况用著名的水桶效应来形容会很贴切。一只水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板,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而我现在正是那块最低的木板,我们部门的薄弱环节。只有我自己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高度,才能使整个部门的实力和竞争力得到最好的发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