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电力员工心得体会

电力员工心得体会

时间:2014-12-13 作者:王传亚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电力员工学习十八大的心得体会

十八大的召开是我国的又一次盛世盛会,是对目前国家建设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个总结与计划,是对经济、政治、民主、国防和文化教育等事业的一次全面阐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国的包容力、活力和实力,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我国对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的影响。而对我这样一个电力员工来说,十八大让我感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光明前景,给了我无限的精神源泉和工作动力。

毫无疑问,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做了全面的报告,总结了十七大以来我党取得的成就,并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方面。

十八大的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胡锦涛同志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在谈及今后的工作时,胡总书记表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他指出,第一,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第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第三,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第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第五,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准。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理解、领会和实践十八大精神。

如何学习呢?

第一,我们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而在电力工作人员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这点,就应该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各类规章制度的不断改革完善,以提高对用户的走访服务质量。而且,还应加强电力建设队伍的作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与此同时,我们还必须增强公司的竞争活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第二,我们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应继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联系实际的话,则应该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全体专卖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

第三,我们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还必须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xx中长期发展战略与xx局加快推进创先、“三基”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坚持以规划为龙头,加快电网发展,保障安全供电,同时发挥绿色通道作用,让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快用电、用好电,助推深圳经济转型升级,为效益xx市作出贡献。

自我成为一名电力系统的员工以来,在十八大精神的召唤之下,我决心做到以上几点,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谋福利,保障好人民的正常用电,解决其用电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放好心、放下心!


心得二:电力职工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科学发展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世界观。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就必须抓好“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必须是科学的。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将在不久的将来或长远的发展中起着强大的推动作用、写进十七大、修改后的新党章,是因为它应该成为我们执政党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指导思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