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总结

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总结

时间:2014-11-26 作者:刘旭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总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全厂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蒙能投公司2014年2月18日传真文件精神以及厂部2014年2月25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大讨论活动精神(以下简称“红线意识”),我厂积极开展“红线意识”大讨论活动,运行部于26日召开运行系统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大讨论动员大会传达厂领导指示精神,开展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讨论活动,特制定了锡林热电厂运行部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大讨论实施方案,请各专业遵照执行。成立了以运行部栗总为组长,书记以及各分管副部长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工作领导小组  

一、动员阶段  

3月27日运行部各分管副组长积极联系分管专业召开专业“红线意识”讨论会,传达厂部以及运行部的精神:  

1、安全生产底线思维  

(1)人的意识和言行是生产安全的决定因素。  

(2)任何设备及系统都存在安全隐患,只是量变过程的积累未达到引发事故的质变从而未导致事故发生。  

2、“红线意识”  

(1)除自然灾害(不可抗力)诱发的事故外,其他事故都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

(2)事故均是由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缺陷三者联合产生的。  

二、整体部署  

(一)发布运行部安全生产红线控制目标

1.不发生厂定一类障碍。

2.不发生公司认定的一类障碍。

3.不发生人身轻伤。  

(二)制定各专业、班组、个人安全生产红线控制原则:

1.专业不发生二类障碍。

2.班组不发生严重异常。

3.个人不发生异常和未遂。  

(三)如发生逾越安全生产红线,运行部将根据锡林热电厂运行部奖惩规定以及《锡林热电厂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修订版)进行严肃处理。  

三、不逾越安全生产红线的总体措施  

(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和生产人员“四不伤害”保证书。  

(二)3月20日组织班长及以下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闭卷考试。  

(三)部长与副部长、各专业负责人签订2014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四)在生产实际中,监督检查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履职情况。  

(五)发放运行人员“四不伤害”安全互保责任书与部长签订。  

(六)部长、分管副部长利用安全分析会、安全日活动深刻分析、充分讨论运行部各专业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确定整改和防范措施,制定出部门、专业、班组、岗位、个人不触碰红线的保证措施。  

(七)组织了一次“两票”培训学习,提高“两票”执行力度,严禁无票工作、操作。  

(八)邀请消防人员机、炉、电专业进行现场火自报以及水喷淋等消防系统消防培训,学习现场火自报使用方法以及维护。  

(九)如发生逾越安全生产红线,运行部将根据锡林热电厂运行部奖惩规定以及《锡林热电厂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修订版)进行严肃处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