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作文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8 08:31:28 作者:王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作文一:我的大学生活

逝去的记忆就早已在心底贴上了封条,就像是十月的成都,白色的阳光,灰色的天空,淡绿色的水。收拾起这样的回忆,我来到了川工。来到这样的学校理应是失望的!不大的学校、不多的学生、不好的教室,再加上不热的专业。只不过这样子的失望很快就给激情压了下去,我必竟还算是一个乐观的人。激情这东西很有用的,它可以明白地证实你活着的状态。激情少了,你的生活就会像是高处掉下的乒乓球,慢慢地被地心引力禁锢;激情多了,你的生活就会像逃出发射台的火箭,慢慢地逃出这样的世界。

趁着不多不少的激情,我游走在这样的大学里面。多年的摄影经验让我理所当然地走进了院团委的摄影部。那摄影部虽然名义上是属于院团委的一个直接管辖部门,但实质上只是由我与另外的两位高年级学生的利益组合。我们的目的很简单:赚钱、玩、顺便为院里领导阶层服务,直接向广大学员经营。

记得我加入的时候,那位学长这样对我说的:你来得正是时候,我们正要像你这样的人来做教员。以后由你负责摄影协会的教学与新会员的发展工作,我与欧阳从事管理工作。听了他的话,我感觉到我真的是才尽其用了,而且对他也很是佩服,一个学生能管理这样多的人相来能力是不错的。不过后来我失望了,他的管理只是每星期一次的例会,而我的教学则是每星期两次的实践教学活动,那让我一直感觉到有些不平衡。两个月下来,我发展了40多名会员,而这样多的会员的会费再加上照相的收入,是一个绝对可观的数目。

做事的人除了我与学长外就是他说的欧阳了,她全名叫欧阳培娟,很典雅的复姓名字。圆圆的脸、单眼皮、小小的耳朵,不过我却从没有看到过她的嘴的原有形状,她一天到晚老对我像花痴一样地笑。现在尽力回忆,还是不能从这样零星的回忆把这样的真实的器官组织成一张面孔,她给我的印像不是太深。

串起上面这些琐碎的回忆,我看见了在川工的幸福生活。这样的日子:有钱、有权、有学问,不过唯一憾事就是少了一个女人。

重逢女人给我的回忆已经太平静了。要在这样的世界里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女人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要能勇敢地去争取那就更难了。所以那时候也就对情死心了。

死心的原因不尽是因为难,也还因为骨子里面本就有很多东西占有了我的灵魂,我感觉得到,丽的影子还在。

与丽有关的东西都在我的世界消失了,化为飞灰,葬于小河;与丽有关的人也在我的空间消失了,他们就像是陌生世界的过客;与丽有关的故事也开始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残余下来的只有白色的天空、灰色的爱情、黑色的生活印迹。

想着丽,我就会想到佛说的缘,也许那就是缘定三生。而在这样的城市里遇到阿健,可能也是上辈子早就注定了的吧。遇上阿健的时候我已在川工近一年了,我计算过的,按我每周三天晚上去成都的频率比上成都市里我时常出没地方的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得出来的结果可能是为百万分之一。而在这样的机率下遇见一个熟人除了是缘还能说是什么呢?至少我就这样认为了。

“明仔,喂……!是你啊!”一个男人的声音在我的耳后叫道。

“你……你是健哥!你这两年都去那里了?一个人吗?”我转过头,有些惊奇,也满是疑问。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作文二:回忆我的大学时光

今天是11月12号,北京的雪下的很大,而我也不想工作,或许也是因为这份工作即将结束的原因吧,我想对自己这三个月的工作做一个总结。可是,看到我的毕业照又觉的应该写些什么……

毕业这么长的时间了,但是大学里的那些事任然不能让我忘却。

依然清晰的记得,开学那天是9月1号,当然是2006年了。兰州下着雨,是小雨淅淅沥沥的,路面很泥泞。父亲和我弟弟一起来送我上学,在汽车东站,有工专大二的学生过来接我们,于是在车站稍等片刻后就坐上了一辆公交车,后来才知道是308,是学校包下来专门接新生的。我这是第一次来兰州,之前一直就没出过平川区。坐在车上,看着沿途的风景,是被小雨洗过以后的原因吧,觉的兰州真的挺美好的。算了,略过这部分环境描写吧。

就这样摇摇晃晃的,车越走越偏远,心也越来越凉,终于到了,下车后,雨水溅到我白白的新鞋上,很不舒服。学校附近小贩很多,学校很小人很多,我忙着交学费,找宿舍,铺床,忙完这些后,父亲和我在外面吃了砂锅,弟弟不太高兴自己在外面吃了包子,等我们吃完以后出来了,弟弟手里多了一把锁子,给我让我自己小心一点,他们就走了。心一下觉的很空。回到宿舍以后,宿舍里人还没有来齐。

后来宿舍的人全都来齐了,大家都自我介绍了一下,就算是认识了,我的大学生活首先是从军训开始的,早上六点就要起床,一天忙忙碌碌的,大家就这样相处着。宿舍里有个很外向的女生,打扮各方面都很让我接受不了,但是也就这样过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宿舍里慢慢就划分成了两派。军训也就结束了,开始了上课,大一生活就这样展开了。

我和j、c一起上下课,一起吃饭,一起上自习。如果按照这个轨迹发展下去应该是很好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学里面的爱情就这样萌生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那么喜欢他,真的这是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以前的时候,就是上高中的时候也都是压抑在心里的,但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就和宿舍里的说了,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当时的心情现在依然能记得起来。总之我就是中的爱情的毒,而且中毒很深。

后来我就慢慢的宿舍的沟通少了,一直都和他在一起,我们一起上自习,做着浪漫的事,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所有的爱情浪漫的事,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怎么就那么喜欢和他在一起,但是看到熟人又不敢和他拉手,缅甸而又害羞的和他在一起手牵手,一步一步的走着……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我和宿舍的关系自然而然的就缺少的沟通和交流,变的冷淡了,但是她们为什么变的在后来那样恨我,我也不清楚,是因为我拥有了爱情,她们羡慕眼红还是别的,总之,我跟一开始提到的那个女生之前的摩擦越来越多,在后来就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我觉的我的大学生活不完美的地方或许就这么一点点,我们吵架甚至打架,闹的不可开交。可能还要加一些贫困助学经的事情在里面,但是这些个事我没有说对不起谁,我做的坦荡荡。班里面都是她散步的谣言,但是我因为有他在身边,所以这些伤害对我来说,算不了什么,把她当成空气就好了。我依然拿着奖学金,学习依然在前面,没有什么不开心的。难道我会因为狗咬了我,我在去咬狗一口吗?当然不可能啦,所以我在大学里总的来说收获了爱情,学业也算是完美的结束了。友情就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是我还是和j关系不错的。不是有一句话说:是朋友一个足矣!

我们在临近毕业的时候一起去了威海,一起看了海,在下雪的冬天我们在海边,看着漫天的白雪进入大海的怀抱,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们在一起过了第一个年,大年三十我们看烟花,一起吹海风。在海边拣贝壳,找螃蟹。扔石头,打水漂……突然想起一句话,走在一起是缘分,在一起走是幸福。

当然,我们也一起熬夜,用廉价劳动力换取微薄的工资,我们忍受寒冷,看着彼此的手上厚厚的老茧而心疼。但是这样也很幸福,因为我们在一起。但是,在威海的时候我们也吵架,我们皆凡人,肯定有烦恼的地方,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就不在回忆了,就让它们随风而飘远吧。

后来毕业了。

以后的路又该怎么走,我们想了很多种。庆幸的是现在的我们依然还在一起,我们去了天安门,去了北大,去了动物园……不知道我们还能走多远,但是现在的我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我不知道,明天的我们是不是还能手牵手。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作文三:我的大学生活

我的大学生活,仔细回想起来,就像是一本书,书中有最美丽的彩页,有最美丽的故事。也有最精彩的人生。我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在发生许多新奇的东西。每一天,都有着它独特的乐趣,每一天,都在给我全心的感受。

还记得当初,我为了考上大学这个久违的梦想,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那些刻苦铭心的日子如今仍旧历历在目。在那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刻的理解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有意义,栉风沐雨我们一同走过,风雨同舟抵达美丽的大学校园。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是那么的激动,又是那么的神往……

然而在大学生活的画卷铺开时,我发现在寻寻寻觅觅的尽头,并不都是以往心里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梦里寻他千百度,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这个时侯,我迷茫过,徘徊过,然而时间从不会停下它的脚步,正向朱自清写的那样“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是啊!时间如流水,而我们的人生还有很多要做的事,为了梦想,让我们珍惜时光,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的积累吧!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有节奏。

在生活中我总希望快乐伴随着成功,微笑在每一个青春的季节里,我深知:有大海的呼唤我们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海浪中却步,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过让纷飞的翅膀在暗云中退化。

我们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不要因为路途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追寻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不要让不安的心被浮躁占据,而是驾起灵魂的翅膀在校园里汲取知识,在不同层次的人群里学着更好地做人,四年的时间里坚持很难,放弃却很容易。我们是始终坚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再远,没有度过寒冬不知春的温暖,也没有走过沙漠不知水的甘甜,没有经过失败不懂成功的喜悦。因为年少轻狂,我们很可能会失败,可也正是年轻给了我们勇往直前永不言弃资本。只要我们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究会取得胜利。

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我们何不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那就让我们把握青春,在这里锻炼自己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你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你的一份力量。在这里你得到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年轻而生彩,让青春因为活力而生辉。大学校园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让我们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吧!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激情迸发精彩!

大学是我们每一个人梦想的殿堂,为了来到这个殿堂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既然跨进了这道门槛,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梦想的殿堂里尽情的挥洒个性吧。

我的大学生活,在此刻,不再是我脑中的一个梦想,它是我们心中的理想,是我们要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拼搏,用尽全力想要实现的一个理想。我的大学生活,我们将拥有全心的开始,每一天都是全心的扉页,每一天都有着不同的经历,在我们在大学生活里,将会满载而归。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作文四:我的大学生活

"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挤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这一段话,不是我的原创,是崔永元评论人生的一段话。以我现在的经历还不配和大家谈人生,我要谈的是对于在座的每个人的一生都至关重要的四年大学生活。

对于今天让我站在这里给大家讲如何度过关键的四年大学生活,其实有点赶鸭子上架。就在我准备简历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没有任何可以让我吹嘘一番的证书,奖章之类的任何被称为荣誉的东西,除了自认为满满的四年的生活感悟。其实回过头想一想,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想,我的这四年生活应该也还是这样,因为对于大学生活该经历的活动,该掌握的知识,我都尽了自己的努力。

有人说:大学一年级往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二年级就进了一步"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三年级时"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学四年级"知道自己知道"。

其实,至今我也没能吃透其中蕴含的意味,但是模模糊糊能体会到一点,就是从天上落到地上,从憧憬理想回到现实。很多人之所以不适应大学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网上或者杂志上的一些关于大学生活小说的误导。很多作者描写大学生活都是以调侃的语气,向读者描绘一个他心中理想的大学。受到这种误导,在每个人踏进大学之前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理想的描绘。怀着这份美好,进入大学后,很多人都会迷糊一阵子,充分享受突如其来的自由和新奇感。但是在一天天上课,自习后,这种激情慢慢的消退,就开始进入迷茫阶段,怀念高中同学,怀念高中生活。

在座的大都处在"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和"知道自己不知道"阶段,尤其是后者,往往是造成迷茫,困惑和郁闷的根源。而这也是慢慢长大踏实地的过渡到"知道自己知道"必经阶段。如果你现在觉得没有方向,也没必要着急,其实这很正常。

很多人在没进大学前,就在脑子形成这样一种观念,认为高中的同学之间的感情才是最纯真的,到了大学彼此就不能坦诚相待了。

我就有过类似的想法。事实上,随着和宿舍的同学相处,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对的,至少对于和你一起朝夕相处的同班,同宿舍的同学是不适合的。在这种年纪,有的大多是是性格上的棱角。等你有一天毕业了,回头想想自己的大学同学,你就会发现,其实现在的磕磕碰碰根本不值一提。

我的大一和很多人一样,是茫然没有方向的。就是天天背着书包去上课,晚上去自习,周六周日有时候也就是跑到自习教室里。因为除了自习,当时根本就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事可以做。后来也经常去图书馆,因为图书馆有太多的资源了,总觉得那么多书放在那里,不利用起来,过于浪费了。所以对图书馆我算是比较熟悉的。也有人四年都没去过图书馆,不知道里面什么样,我现在宿舍就有这样一个同学。虽然每天都有事可做,事实上心里却很迷茫,因为毕竟是大学,即使我把它当作高四来过,毕竟终究不是高中。高中有一个高考,始终是努力的目标,现在却没有方向了。也觉得大学生活应该是五彩缤纷的,丰富多彩的,不应该只是为了学习,为了考个好成绩而就这么度过四年。于是给自己稍微理清了头绪。显然,作为学生,学习是首要的,但是不是唯一的。于是开始去参加学生会,天气好的时候会骑车出去逛。很清楚的记得,一次10.1假期,一直在自习教室里,到了最后两天,实在坐不住了,就推上车,找了一份武汉地图,带上几本杂志,坐在湖边,看看书。心情也不是那么郁闷了。学校周围,到东湖的路我几乎都去过,每次就是一个人,一边对着地图照路,一边走,直到沿着东湖的湖间道转一圈。如果觉得生活很枯燥,这不是大学的错,大学给了你充分的自由,你要做的是利用好这种自由,充分发掘自己的生活。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作文五:回忆我的大学生活

那年去池州上大学,才18岁。

我上的是一所师范类专科学校,地处安徽南边的一个江南小城---池州。去报道的时候,是妈妈亲自送我的,因为年龄小,家里人不放心。刚到学校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校园虽然小,但环境真的挺优美,有朴素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图书馆、很别致的林荫小道……

还记得辅导员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特别生动有趣,那是去池州后的第二个晚上,辅导员让我们相互认识一下。他让我们每个人都依次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而后介绍自己的家乡。我们都是从省内的各个地方考来的,很多的同学乡音很重,以至于介绍自己时常引起哄堂大笑。最后,辅导员意味深长地说:“大家要好好学习,上了大学不代表以后就能找到工作,而且我们这还是一所普通的师范专科学校,大学三年,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真的很宝贵……”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