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退休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退休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28 作者:吴锐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退休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举国上下欢欣鼓舞,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利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月18号召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他强调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现在党的十八大确定奋斗目标的必然性,全国从上而下,要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认真讨论,不能走形式走过场,通过马克思,恩格斯,列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所作重要论述学习讨论,使我深刻的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然性,就是要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马克思群众路线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嬴得广大人们群众,干工的信任拥护支持,夯实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保证,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胜利的一大法宝,重视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在自身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当前我们一些党员干部往往自身从官本出发,不注重体察民情,不善于尊重民意,不够珍惜民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突出和奢靡之风严重,严重损害了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造成了党群,干群,民群关系紧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民“务实清廉”。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学习,要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落实到实处,不能走过场走形式。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牢固树立党的良好形象,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能力,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优势,为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休人员,人离岗心不离岗,应该自觉加强自身修养,政治修养和理论修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我知道“为了谁”,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权力归于人民,这是群众立场问题。“依靠谁”,依靠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是力量的基础,我们要相信人民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创造力,毛泽东主席说过:“人民只有人民,人民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我是谁” ,人民公仆,一名老警察,一名老党员,就是人民的公仆,牢记自己身份,树立党的形象,这是位置和身份问题,摆正位置牢记身份,才能自觉做到以人民为本,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不断增强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这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准则。

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使服务人民群众成为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自觉追求的目标,通过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对照党的“八项规定 ”认真查 找自己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1.要抓住“为民”这个根本,提高执政能力。2.要抓住“务实”这个关键,谋求发展实效。3.要抓住“清廉”这个基础,营造清风净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它的实质就是腐败,作风建设,整顿作风,转变作风不能坐等,惟有思在前,想在前,走在前才能与作风切实转变赢得人民群众的真正信任和支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