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能行初中叙事作文

我能行初中叙事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9 08:16:01 作者:陈明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能行初中叙事作文一:我能行

“什么!下午2点就要进行400米比赛了?”我口中的橙汁不由地喷了出来,那金黄色、粘粘的果汁粘了我一裤子,我用手把裤腿卷了卷,以便让上面的果汁早点被火热的阳光晒干。

“不是说明天早上9点30分大课间的时候再跑400米的吗?”我带着疑问的口气说,并且从心里安慰自己,会不会是他们不仔细看错了。“不会错的!由于气象预报说明天下雨,所以就只能今天跑了,没事的,你能行,千万别输给他们。”我不知所措地点点头,心都挂了起来。“可恶!”我小声嘀咕了一声,这次400米比赛本来是我的好朋友何珏跑的,他这几天身体不舒服,所以临时决定由我顶替。现在比赛时间又要提前,让我感到一阵心慌。

下午两点钟,我站在骄阳似火的跑道上,慢慢地走向起跑线,做好了起跑准备,全神贯注,深怕发令枪的声音从我耳边“逃脱”。“呯!”随着一声枪响,我们一个个都像离了弦的箭一般往前冲,此时此刻,能听到的只能是身边风的咆哮和看台上加油、打气的声音。红色的跑道就好似没有尽头一样,两边的花草从模糊到变得清晰,脚步变得越来越沉重,像灌了铅似的。此刻我看到了鞋面上何珏送我的装饰,那只嫩黄色的小狗外饰,虽然已经沾满了灰尘,但那坚定的眼神好似在鼓励我:“加油,不放弃,你能行!”“对,我能行!我不能给我们班丢脸,我一定可以的!”我的脚步不由加快了许多,最后以微弱的优势得了第一名。

比赛结束了,我看了看红色的跑道,一股自信和自豪涌上了心头,甜甜地、暖暖地,脚步似乎也比刚才轻松了。有一种声音从我心底发出呐喊:“我能行!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我能行初中叙事作文二:我能行

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各有各的样子,各有各的特长,他们及他们的特长在不同的地方发挥着各自不同的作用!初来乍到这学期刚转来一名新同学,叫秀,一听就知道是个乡下的孩子。她刚来那天穿着件花布外套,一双灯心绒的圆口布鞋,站在讲台上低着头,脸涨得通红,手指不停地摆弄着衣角。对于坐在下面的这些一身名牌的学生而言,她简直就是个“土包子”。当班主任介绍秀问她有什么特长时,秀低着头,小声从牙缝间挤出了两个字:“草编。”“草编?”“什么,什么?声音大点儿。”“哈,草编?”秀在一片讥笑中把头垂得更低了,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转。班主任做了手势示意大家停止这一行为。最后将秀排在班长的旁边。

最后的决定

下个星期是文化节,市少年宫正征集一批优秀作品参加比赛和展出。班里有许多同学跃跃欲试,想大显身手。报名参赛的项目可多了,有国画、油画、书法、水彩画、手工。当班长看到手工这一栏时,便转头问秀要不要参加。秀低着头,听到周围有人学着她的口气说:“我会草编”时,泪水再也止不住涌出了眼眶。众人见秀哭了,便都走开了。班长见状忙劝道:“秀,别理他们,报名截止时间到明天上午,我等你消息。”晚上,秀躺在床上睡不着觉,白天的一幕不断地浮现在眼前,泪水一个劲地流着。可转念一想,秀又觉得班长说得对,“别理他们”。草编虽是乡下的小玩意儿,可总算是民间艺术,至少我会他们不会,渐渐地秀心里舒畅多了,便进入了梦乡。

一鸣惊人

一个星期后,比赛结果出来了。秀的“12生肖闹新春”草编,获得了市级特等奖,还参加了展览。一时间整个学校都轰动了,广播里不停地播放着这一喜讯,同学们对秀刮目相看。秀也不再低着头做事了,因为她充满了信心。当班长问她是如何想通时,秀告诉他:“人与人之间没有区别,特长每个人都有,但要能正确认识它。还要记住三个字‘我能行’。”班长点头称赞道:“对,对,只要正确认识特长,有信心,走遍天下都不怕。”“嗯。”两人会心地笑了,笑得那么开心灿烂。


我能行初中叙事作文三:相信自己我能行

放假了,看着忙碌的大人在地里辛辛苦苦的劳动,拼死拼活的在为我们准备这开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我的父母本不是什么富人,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可是他们却凭着自己那双勤劳的双手为儿女生存,为家庭打拼。

看着父母在外劳动,我心里也不是什么滋味,我已经十五岁了我也可以为家里分担些什么啦,虽然我在上学可是现在已经是放假的时间了,我也可以用我自己的双手为开学准备些什么。早在放假期间我就听我几个同学她们在外边“工作”原来他们这是干学生干的工作,就在考完试领完成绩单的时候我和我的好朋友试着去找找收我们这样的适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可是我的好朋友兰兰已经被录用,可我由于我的个子年龄不达标所以没够被录用。就在我沮丧的时候有个好心的姐姐对我说我可以试着去发发传单,这样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胆量还锻炼了自己的口才。那个好心的姐姐把发传单的电话给了我,我试着给那个发传单的王阿姨打了电话,王阿姨说这个活有点累,问我是否能坚持,我知道不管什么活都有它的两面性,我能吃苦,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相信我自己能把这份“工作”做好。

相信自己我能行相信自己能做到别人能吃得的苦,相信自己能做好“有志者,事竟成”,相信自己是最好的、相信自己是最棒的。那么,一段时间后,奇迹就一定会出现:我们就是那个最好的和最棒的!


我能行初中叙事作文四:我能行

再一次数学考试中,有一道数学题,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可是有一种信念一直在我耳边响起;不管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一定要勇敢的面对它,克服它;赢得最后的胜利。

对,我一定要做出来。我拿起的卷子认真的读了起了,算了起来,检查了起来。一次又一次,唉!怎么还不对呢?我灰心了,绝望了。可是在我的脑海里有一种声音,和一张铁青的脸在看着我;在责备我,在嘲笑我;还说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克服自己的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你连这样一点小困难克服不了。真是经不起挫折。它说的对我一定要振作起来,不经历风雨怎能彩虹。我再次拿起那张烫手的卷子认真的计算,认真的检查验算起来。

啊!我终于算出来了。这种兴奋又有谁来和我分享,下课听到同学们在议论拿到题怎么写,有的同学说这么写有的同学说那么写,可是都不对,老师说只有我的对。看到同学投来那羡慕的目光,我是无比的自豪。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动力。只要我们坚信我们的信念,一切困难和挫折都会迎刃而解。

我相信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我能行初中叙事作文五:相信自己,我能行

成功离不开勇敢,勇敢需要自信。

人生道路上总归遇到一些困难、挫折、甚至失败,这不,困难来了。

原来啊,考试前一段时间,爸爸和爷爷住在我们阳光金城那套房子里,我和妈妈住在新租的离一中较近的垂柳街那套房子里。因为家里就我们两个人,每天晚上都是妈妈陪我一起睡觉。可现在,爷爷回老家了,爸爸来了,我就不能和妈妈睡了,得自己睡。其实以前我们三口之家在一起时,也是我一个人单独睡,应该没什么问题。但不知怎么回事,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我怎么也睡不着,眼看要十点钟了,我仍是睡意全无。我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脑子里一会儿浮现出小偷来了,一会儿又感觉有妖魔鬼怪来袭……。于是我打开灯,跳下床,神经兮兮地又去把门重新锁了一遍。回来还是睡不着,没办法,妈妈只好让爸爸过来哄我睡觉,有人陪着,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梦乡。没想到,半夜,我醒来时,见身边没人,周围黑漆漆的,再加上钟表的滴答声,我感觉就像是坏人的脚步声。我大叫着妈妈、妈妈,妈妈赶忙跑过来,陪着我睡了。就这样来回折腾了一宿,我们一家三口都没休息好。

第二天晚上,我钻进被窝,心里悄悄地自言自语:“什么都不要想,默念‘一只羊,两只羊……’”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半夜时,我又醒了,周围黑乎乎地一片,让我毛骨悚然。我不禁想要脱口而出喊妈妈,但转念一想,不能这样,爸爸妈妈正在熟睡,不能再打扰他们了。其实屋里并没有什么,我要坚强,要自立,相信自己。“我行,我能行,我一定可以自己睡!”有了自信,便有了勇气,就不再害怕,踏实地继续睡了。后来,我还做了一个有趣的梦,梦中,我当上了生物课代表,正津津有味地组织同学们背生物知识点呢……

相信自己,无论任何事,只要自己坚定信心,努力前行,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