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舌尖上的亲情作文600字

舌尖上的亲情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9 09:59:40 作者:黄叶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舌尖上的亲情作文600字一:舌尖上的母爱—妈妈的小甜品

我的妈妈虽然不太会炒菜,但是她非常喜欢做一些甜品:馒头、包子、南瓜饼、豆浆、奶茶……还有好多好多呢,每次我看着妈妈做,都会直流口水。就连好朋友陈碧瑜姐姐的妈妈尝了之后,也开玩笑地说:“嗯,太好吃了,你妈妈都可以在学校前面摆摊啦!”

有一次放假,我早上起床后,看见妈妈正在厨房煎饼,我好奇地走过去,问:“妈妈,这是什么饼啊?”

“不告诉你,你尝了就知道了。”妈妈边说边端着一大碟热乎乎的煎饼出来。我闻了闻那一大碟饼,自言自语道:“哇塞,真香呀!”说着,就拿筷子夹了一个吃。

“咦,这饼里面怎么有一股香蕉的味道?”我看向妈妈,“莫非,这是……香蕉饼?”

“嘿嘿,你猜对啦!”妈妈一边品尝着她的“作品”,一边骄傲地说道。我觉得香蕉饼可好吃了,就缠着妈妈教我怎么做这个香蕉饼。妈妈走到厨房里,慢条斯理地说:“其实我搞这个香蕉饼是很偶然的,本来想弄地瓜饼给你吃,正好,家里面有几条香蕉,就灵机一动:不如煎个香蕉饼吃吃,做法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和普通的煎饼一样:把面粉、凉水、白糖、鸡蛋和成稀稠状,只不过多了一道工序:把香蕉切成薄片状先盛在一个碟里,我刚才没有煎完还剩下一些原料,不如我现场煎给你看看?”我高兴地跳起来说:“好啊好啊!”只见妈妈放油在锅里,等油热了,把稀稠状的面粉均匀地摊在锅里,再把香蕉片一片一片地摊在面饼上一起煎,等面饼双面都煎成金黄色时,就用锅铲铲起,盛入碟中,这样反复几次,好多块美味的香蕉饼就煎好啦。

“噢,原来做法这么简单呀!”可是这看似简单的香蕉饼却花了妈妈好多好多的心思。我爱妈妈做的小甜品,因为它不但好吃,还凝聚着许多的母爱。妈妈,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做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给您吃!


舌尖上的亲情作文600字二:舌尖上的亲情

我们家对酸和辣这两味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酸的确是很好的一种味道,可以让人口舌生津;而辣可以开胃,让你犹如鲸鱼般吞吸不止。它们结合在一起就变成了良好的开胃菜。最有代表性的是拍黄瓜。

黄瓜的味道十分柔和,清甜可口,可它却具有海纳百川的能力,酸甜苦辣咸,每一种味道都可以和它完美的融合,将两者发挥到极致。虽然它只是一道凉拌菜,但通常越是弥足珍贵的美味,外表越是平淡无奇。

原料的准备是非常严格的,否则,要么酸的你龇牙咧嘴,要么辣的你七窍生烟。黄瓜一定要新鲜,嚼起来才会香脆,汁水也更多,而且必须是碧玉黄瓜,白色的不行。醋要选择陈酿米醋,白醋不行。辣椒则是我家自己种的,拌上油碾碎之后放在锅里炒,辣味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这自制的辣酱最好晾上几天,到那时把碗放到鼻尖轻轻一闻都会呛得不行。如果不能自制的话,那么超市里的辣酱也可以代替,以颜色红亮,口感纯正为佳。

接下来便是“拍”。将黄瓜竖切两段,放在砧板上,然后用尽力气去拍,把子都打烂才算成功。这样的黄瓜肉质脆且多汁,而这汁水拥有神奇的化解辣椒素的能力,拍出汁水越多,拍黄瓜也就越香越美味。拍了之后,瓜片上会产生裂口,可以让黄瓜更入味儿。将黄瓜与事先调好的酱料拌在一起,顺时针反复搅打,直到每块黄瓜都包裹上了酱汁,油光水亮了为止,再加半勺糖提鲜,一道菜品就新鲜出炉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