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出国留学总结

出国留学总结

时间:2014-11-29 作者:熊锐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出国留学总结

这个项目已接近尾声,回家的喜悦如潮水般涌来。这项目我认为是非常成功的,不论从最初理念到后来实施阶段都是非常符合现代教育理念的。由于这是第一期,我们的确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在困难面前,我们第一批出国全体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智慧及经验都将这些困难化解了。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证明这个项目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从实践上都是先进的而且是非常成功的。下面我对这个项目进行总结,通过这个总结,希望能给其他的同志以帮助。

一、学习时间

我们从20xx年10月15日出发开始算,算上路上的时间,到20xx年2月1日回国,这个项目的总时长是16周5天。总共学习了15周。

中方学习:15周,105天的中方学习时间里,去掉15个周日,第一周7天的寄宿家庭生活,万圣节1天,感恩节4天,圣诞节11天,共去掉38天,总共学习了67天,周六70小时+周一到周五106个小时+早放学日12个小时+晚自习180小时=共计学习368个小时,陈伟负责了80个小时的理科学习,共计:90个小时,马威负责了108个小时的文科学习及180个小时的晚自习学习,共计278个小时。周日外出及最后一周大学游均由中方教师主要负责。

美方学习:15周,105天里,节假日共去掉15天,周六日去掉32天,下雪不能上学及外出4天,共计学习54天,学习334个小时。

总结:所以从时间上看,我们中美方的课程总时数基本相当,但是,真正意义上的中方课程只上了80个小时的理科,所以,学生在这里的英语学习时间达到了,278+334=612个小时。相当于在这15周的学习时间里我们平均每天学习6个小时的英语。

最后一周,我们参观大学,其实也是学习。加上平常听讲座,购物,帮厨,旅游,参观等等,这些都是学习,所以,我们参加这个项目的孩子们每天是相当的充实,而且,时间按排的也很合理。

二、学习成果:

中方学习:在我的278个小时里,从数量上分析,得到如下成果(以下数字均不算美方课业量):

1、原阅读目标:8万到10万字;实际结果(到截稿):平均阅读量是13万3以上。最多22万字的阅读,最少8万。超额完成任务。

2、原写作目标:1万5千字;实际结果(到截稿):平均2万6千多字,最多39000字,最少13000字。超额完成任务。

3、原词汇目标:认知达到8000,三会达到600至1000。实际结果(到截稿):认知8000左右,三会500-600,基本完成任务。

4、在中期总结中提出了词汇计划难以完成之后,后期想了很多办法来调高词汇学习效率和量,采用方法:(1)句子背诵;100个托福句子背诵后,考试平均得分88分。 (2)文章背诵(三周的时间里);背诵量平均每人达到6千8百多字。最多背了1万字,最少背了6千字。

5、英语完成了托福初级写作的教学,并进一步提高写作教学难度及讲解难度。由于大量的写作练习,孩子们的写作进步速度飞快。同时由于阅读量的加大,阅读水平也突飞猛进。

6、理科学习(由陈伟附上)

7、根据这段时间的了解,我提出“挑大旗”理论,就是,我们班上有特长的学生,要在自己的特长方面能够挑大旗,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我同时给每个孩子制定了成长路线,把近期目标先制定出来,有的孩子远期目标也有了。例如,我们班上的理科高手张逸帆,现在正在自修ap微积分,准备5月份考一次,动力很大,在没提出这个计划之前时,这个孩子晚自习看视频,闲的没事干,之后,天天学到11点。文科高手杨丹,写日记跟写小说似的,因此我就要求她近期要出本书。口语高手王婉晨,准备拿口语比赛大奖。电脑高手王赫,正在自修电脑科技,背诵高手周成龙,正在准备汇报表演的背诵类,读书高手侯润青,王悦琪等等这些人,现在在班里都是领军人物,掀起了不小的波涛呢,这个班好就好在大家都愿意追随身边的榜样。大家攀比的是谁读的书多,而不是谁花的钱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