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因公出国总结

因公出国总结

时间:2014-12-29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湖南省商务厅2012年因公出国工作总结

2012年,我厅共完成因公出国任务26批37人次,其中自组团8批13人次,参加省内双跨团组4批5人次,参加中央双跨团组14批19人次,所有团组都按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自组团8批13人次

1、美国项目签约。2月,我厅刘权副厅长率湖南省相关企业在美国洛杉矶参加“中美经贸合作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我省有两个项目签约,一个是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与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合作的c919机轮项目,总投资2.7亿美元;另一个是长沙经开区和美国zonefreegroupnorthamericalimited合作的艾尔丰华物联网芯片项目,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已经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艾尔丰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大力推介湖南,为5月份在我省举办的中博会邀请美国高层次的政要和客商参会。论坛结束后,刘权副厅长还赴旧金山开展邀商工作。

2、德国科隆五金工具展。3月,周船副厅长带队赴德国、法国参加展览,邀请拜访客户。德国科隆五金工具展是我厅多年组织参加的展会,展会知名度比较高,办展比较成熟。本交展览参展企业9家,展位16个,达成意向成交约2000万美元。组织、引导企业参加境外展会是开拓国际市场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特别是在目前国际市场需求不振的情况下,需要我们更多的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展。

3、阿联酋环球资源展。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市场开拓工作,5月在迪拜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上,组织参展企业7家,展位8个,达成意向成交约1000万美元,促进我省今年对阿联酋出口增长19%。

4、欧洲精细化工展。6月,“2012年欧洲精细化工展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罗新国副厅长带领玉新药业、鸿鹰翔生物工程公司、金健药业、合康化工等8家省内医药化工企业参加展览。我省企业会前积极筹备,精心布置展位,努力寻找客户和商机,充分展示我省医药化工企业良好形象和产品特色。通过参展,我省企业在信息收集、结识合作伙伴、增大贸易机会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5、劳务项目考察。6月,由我厅蒋怀章巡视员带队,组织相关企业赴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进行重点劳务项目合作与外贸市场推介考察。

6、巴西环球资源展。本次展览8月在巴西圣保罗移民展览中心举行,参展客户比较专业,企业积极性很高,效果很好。巴西环球资源系列采购交易会参展企业12家,展位14个,达成意向成交约1500万美元。

7、南非环球资源展。在11月举办的南非环球资源展上,我省参展企业7家,展位9个,展会成交情况良好,意向成交约800万美元。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会,较好的促进了我省企业的出口,今年我省对南非出口增长34.8%。

8、澳大利亚铁路展。11月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国家展览中心举行,世界各国铁路厂商抢先展示自己的新技术装备。我省南车集团已连续多年参加,每次参展不但充分展示企业产品的优势,同时联系了老客户,也结识了一些新客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参加省内双跨团组4批5人次

1、外资项目考察。7月,应张家界黄石寨客运索道有限公司的邀请,赴法国、意大利、瑞士进行项目考察。参观poma索道公司法国总部,召开座谈会,对索道技术参数、实际使用、售后服务等工作进行探讨,并实地考察了意大利、瑞士等地工厂、车间和分公司,现场考察了索道的使用情况。

2、矿产品资源展。9月,参加由省贸促会组团、我厅参团的南非矿产品资源展,有特变电工、湘电重型装备、长沙天和钻具、等11家企业参展。

3、陪同省领导欧洲、南美洲考察。10月18日至30日,我厅刘权副厅长陪同副省长何报翔赴欧州德国、荷兰,南美州巴西、苏里南等四国进行考察。在欧洲,实地考察法兰克福会展中心,参加湖南(德国)工程机械产业经贸洽谈会,拜访德黑兰州经济部,在荷兰考察了澳优海普诺凯乳业集团。在南美洲,考察三一巴西公司,与圣保罗州建设厅及巴西联邦储蓄银行进行了座谈。在中国驻苏里南大使袁南生陪同下,受到了总统鲍特瑟的接见,出席了该国37周年独立日庆典活;参加了远大集团、隆平高科与苏方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远大住工在苏里南住房开工奠基仪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