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原来梦想并不遥远作文

原来梦想并不遥远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0 09:49:59 作者:张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原来梦想并不遥远作文 一:原来梦想并不遥远

我有过许多梦想,第一个梦想是能成为一名舞蹈演员,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尽情舒展曼妙的身姿.因此,每当看到电视上的小演员们在台上舞蹈,就十分羡慕.

也许是与舞蹈有缘,我上幼儿园时就入了漳州市青少年宫舞蹈班.学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越来越累,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好不容易“熬‘到幼儿园毕业,要上小学了,父母怕我跳舞会影响学习,就不让我跳了.我虽然有点不舍,但最终还是同意了,毕竟,那时我对舞蹈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

到二三年级的时候,我又回忆起学跳舞的那段美好时光,并向父母说明了我想跳舞.妈妈严肃地说:“你必须得保证不影响学习才行,而且一跳就要一直跳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因为那时我学习并没有压力,便爽快地答应:“行!‘

我开始努力地练习舞蹈,但却越来越觉得吃力.我很不解,便问老师:“我已经努力了,可为什么还跳不好?‘老师和蔼地笑笑,说:“学舞蹈可不是用蛮力,要用心灵去体会,去感受.‘我点点头,似懂非懂.

岁月如流水,一晃就到了五年级,老师说要让我们参加“小荷风采全国舞蹈大赛,让我们锻炼一下自己.参赛的舞蹈挺难的,许多动作都是要靠自己的感悟.那时,我做的不好的动作很多,所以经常挨骂.一次,我一个动作做得很不好,老师跟我说要这样做,但我始终都模仿不起来.生气之余,老师打了我一下.我告诫自己:不能哭,千万不能哭.因为我知道,只要踏入舞蹈这个门槛,就注定要受万分的苦.只有在困苦中磨练自己,才能更加闪耀.但最终,泪水还是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只不过没让人看见.

终于,初赛的日子到了,我们赶往福州,准备大显身手.欣赏了别的参赛队的节目,我的信心倍增了.主持人刚报完我们的节目,我们就已在台上等侯了.大家心里默默念着:这几个月的苦不能白受,汗不能白流,,我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夺冠!果然,节目刚开始不久,观众的掌声就一阵接一阵地.在颁奖仪式上,漳州青少年宫的舞蹈在众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冠军,要在十月二日到北京参加决赛.

回到漳州,我们继续马不停蹄地加紧训练,要让节目更胜一筹.这几个星期的排练并不比初赛前放松多少,反而更加辛苦了,几乎天天都要排练4小时.但我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努力了,命运是不会亏待你的.果然,在决赛场上,舞蹈学员们用比平时更足的势气,更足的信心,在舞台上尽情舞动.也就在这一刻,我的梦实现了.谢幕完到了后台,我们才知道,有一个同学在刚才表演的时候,脚上的泡磨破了.虽然很痛,但她在舞台上并没有吱一声,而是忍住痛苦,顾全大局,我十分佩服她.我想,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一定会像她那么做的.

是啊,梦想并不会遥远,只要你肯下决心,肯坚持,肯付出辛劳和汗水.



原来梦想并不遥远作文 二:梦想并不遥远

飞天,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 梦想。你可曾听过嫦娥奔月的神话?吞下一颗仙丹,便拂袖映霞飞向天空。你可曾到过敦煌莫高窟?在沉睡千年的壁画上,花团锦簇,祥云缭绕,在轻歌曼舞间凌空飞翔,悠悠弄笛,裙衣飘飘,自由穿梭在云雾间。啊!这就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幻想的飞天美梦。在今天,美梦成真了!

穿过时空隧道,2126年的今天,飞天历史再一次被打破、刷新。在蔚蓝的天空中,我乘着“飞天”号宇宙飞船,与“飞天”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一起遨游太空。茫茫宇宙,浩瀚无垠,但坐在舱内却能“目关观千里”,原来在舷窗的高级夹丝变色玻璃内,我装置了远近伸缩器,无论微笑庞大,也无论遥远邻近,都能观看并拍摄得一清二楚。“飞天”号宇宙飞船含有超强功效的防御系统,宇航员身穿防御盔甲,手戴防御手套(总共只有一本书那么重),即使碰到再强大的物体也能灵巧躲避。飞行了10分钟,离月亮越来越近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下舱,远远望去,地球仿佛是一个蔚蓝色的水球,曾经神秘莫测的月亮如今也终于揭开了她那层神秘的面纱。站在月球上,我们留下了深深的足迹,但曾经失重的现象完全没有了,功劳可都要归于“飞天”号宇宙飞船,它的“避失重系统”良好进行运作。只要它下降在某个方位,距离它千里之内的地方都拥有地球引力,不必担心人或物件漫天飞舞,我们行走灵活自如。对了,还没介绍防御系统的实际 功效呢!看!无数颗星星在茫无边际的宇宙中运动着,闪闪发光,若隐若现。戴着防御手套,从前可望而不可及的星星现在触手可及,就连那炽热的大火球太阳都能近距离接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