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

关于文明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1 08:33:13 作者:夏梓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文明的作文一:讲文明

盛夏里的一天,天气非常热,人人汗流浃背,就像坐在蒸笼里一样。  

小刚和小强在一起写作业。完成作业后,他们觉得口渴了,小刚说:“我们买一个西瓜吧。”小强高兴地说:“好,我最喜欢吃西瓜了。”  

他们买回来一个大大的西瓜,切成一块一块的,就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他们把吃剩的西瓜皮随手扔到窗外,小刚还说:“我们比一比,看谁扔的远。”  

这时,小红正巧从窗外走过,她不小心踩到西瓜皮上,一下子滑倒了。小刚和小强看见了,哈哈大笑起来。旁边的小朋友赶紧走过去,扶起小红,大家都批评他俩:“你们不要再乱扔了,这样会把小朋友滑倒,还不讲文明。”  

小刚和小强羞愧的低下了头,对小红说:“对不起。”小红说:“没关系,怪我没看见。”他俩更加不好意思了,急忙拿来笤帚和簸箕,把西瓜皮打扫干净了。  

小朋友,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只想着自己,还要照顾到别人,要讲文明。



关于文明的作文二:文明,我们不该丢弃

我也去过一些国内的旅游胜地,经常会看到一些垃圾,草坪上、花坛上、水面上、树边上,到处都有垃圾,人去后的场面惨不忍睹。其实垃圾桶就在那些垃圾旁,为什么就不能丢在垃圾桶里呢?  

十一长假期间,我去乐购超市,在食品区看到一名售货员和一名顾客吵架。吵到最后,那名顾客竞拿起封封口的仪器去打售货员,还上去推服务员,被周围的顾客劝住。其实,也都是一件很小的事,或相体谅,或相退让,事情不就解决了吗?  

现在有些人真的是物质的富有者,但却是精神的贫穷者,文明——这种美德被他们遗忘了。这是不可以的。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被称为“礼仪之邦”,文明礼貌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到了当代更应该发扬光大。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地大物博——这样的成语讲述了我国的文明;“四大发明”“四书五经”“四大名著”更有力地证明了我国的文明。文明不仅是一种传统,一种习惯,更是一种品质,一种美德。如果人人讲文明,提倡文明,就不会走到哪者了刻上“xxx到此一游”的字样,就不会到处乱丢垃圾,也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大打出手……如果人人讲文明,提倡文明,我们的社会会更和谐,更美好。  



关于文明的作文三:文明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更是一个“文明古国”.讲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每个人都应该让自己,让身边的人文明。  

我们学校里有许许多多的文明人和不文明人,他们有的捡垃圾,有人随地吐谈,有人让乒乓桌,有人抢抢乒乓桌……我想把我身边的都变的文明起来。  

我知道文明是有文化的表现,我会催促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文明是有道德的表现,我会让自己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他人,爱护集体,爱护文物,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文明也还是是有纪律的表现我会都要遵守学校的纪律和法律法规;文明更是有理想的表现,我是少年先锋队队员,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也必须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不怕困难,并把这种文明的表现感染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虽然我不是一个完整的文明人,但是我可以把我自己的一点点小文明像奥运火炬手一样把我心中的一点点小文明像奥运火炬一样在每个人心中传递!



关于文明的作文四:文明之花处处开

中国一直是一个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礼仪之邦。每一个人的举手投足,都代表了中国人民的气质与素养。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也更应该做到“文明”二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