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2)

关于文明的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2-11 08:33:13 作者:夏梓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可现在,有一些艳丽的文明之花,正在悄悄地被一些“虫子”侵蚀着……  

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进入了梦乡,可楼下的车库里,却还亮着灯光。“五筒!”“一万!”叫板的声音和骂人的声音传进了人们的耳朵里。“谁呀?”我不耐烦地拉开了窗帘,才发现是楼下的人在打麻将。“哎,别吵了!”我大声喊着。可他们却像没听见似的,继续自顾自地大声喧哗,有一个人甚至还故意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好像是故意做给我看的一样。这些不讲文明的人啊,他们可曾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中国人;他们可曾想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他们可曾想到,自己,不正在侵蚀着文明的花朵吗?  

文明就像一滴水,许多人的文明汇起来就是一片海洋,而海洋中总会有杂质;文明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  

让我们在心中亮起一盏文明的灯,在心中种起一朵文明的花,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多一点亲切的关爱,就会使文明之花开得更加艳丽!



关于文明的作文五:文明与我肩并肩

同学们,文明是一枝画,散发出迷人的芳香;文明是一颗星,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文明是一捧土,养育着美丽的生命.......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等于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到这样的景象:有的同学在教学楼的楼道里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的同学在不时吐出脏话;甚至有的同学故意破坏公共财物.这些不文明的学生为自己辨护区区小事,何须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错,这是一个人的修养标志.有这种思想的同学我想告诉你:"你们错了. 因为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除了要有渊博的学识之外还要做个文明人.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你顺手捡起一张白纸,纯洁的是每个人的精神;你无意间擦掉白墙上的污泥,净化的不仅仅是那面墙,净化的是你的灵魂;对老师或身边的人打声招呼一句简单而又朴素的话,可以温暖他人的心;如 果在公共汽车上你看见一位年迈的老奶奶上了车她没有座位只好站在摇摇晃晃的车厢里如果你把子几的座位让给老奶奶这个微不足道的善举,足以让他人钦佩......这不都是文明的表现吗?  

吗?  

同学们,新世纪,新年代,新国家,新文明,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创造出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与文明肩并肩!



关于文明的作文六:讲文明

讲文明是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讲文明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人人讲文明,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也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  

星期天,丽丽叫我出去玩,我答应了。我们俩手牵手走在大街上,走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岁数的高个子男生,他正在吃西瓜,大街两旁都有几个很显眼的垃圾桶。可是,那个高个子男生却当那些垃圾桶是透明的似的。不把西瓜皮扔到垃圾桶里,偏偏把西瓜皮扔在大街上,我没注意,踩到西瓜皮,眼看就要摔到了,这时丽丽连忙拉了我一把,还好,我没摔到。丽丽把我扶起来后,跑到那个高个子男生面前,语重心长地说:“讲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这么不讲文明,你看,害得我朋友差点摔到,你转下头看看,那儿不是有垃圾桶的吗?你走多两步路,把西瓜皮扔进去,不就没事了吗?而且西瓜皮还严重地污染着环境。”那个高个子惭愧地说:“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改的,你的朋友没摔着吧?”我连忙说:“没事!”又转过头对丽丽说:“对|!没错!我们小学生应该讲文明,讲礼貌。”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讲文明是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只要人人讲文明,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关于文明的作文七:文明教养

文明,一个家喻户晓的词语,可并非有人可以真的做到;教养,一个人人都想拥有的东西,但得到却很难。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