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校学习心得体会1500字

党校学习心得体会1500字

时间:2014-12-11 作者:肖焕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很荣幸地参加了本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于老师的精彩授课,我对新时期党的性质、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也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对新时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也有了系统的认识。经过系统认真的理论培训,我较全面地丰富了自身知识,提高了实际工作和学习能力,以下即是我对这次上党校后的体会:

首先,我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对其性质有比较深入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这一性质决定了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一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我们党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我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不谋私利,不搞特权,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以前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只有肤浅、简单的了解,未曾在实际中认真学习、体会,并在实践中应用它,指导自己正确认识客观世界。对此我只有遗憾,不过今后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理论的。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确实不容易。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提高自己。首先,我要认真学习理论,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一切不良现象,错误思想作斗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其次,在生活、劳动中,我要挑起重担,起先锋模范作用。总之,我要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按照党纲,党章的规定行动,处处服从组织的决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进一步向党靠拢。

在有关调查中显示,现代大学生都比较关注自我,达到目标的手段倾向于急功近利,因此,我们应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大学生的价值追求。这也是党课第二讲的主要内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经过科学分析后而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大学生应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培养自己的品德和健康的人格,引导自己的创新精神。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和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此来指导自己的行动,用“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来要求自己,同时要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不能只讲个人理想而不顾共同理想,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总之,通过这次党校学习,使我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了比较系统而全面的理解,使我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提高,使我更加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靠拢党组织,以身边党员同志为榜样,在日常工作中,不去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无私奉献。想别人所想,急别人所急,向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此外,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以便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我要把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加入党组织,但是我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勤奋工作,坚持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行列而不懈努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