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干部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干部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4-12-12 作者:朱晔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干部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区委党校的三天学习,填补了我头脑中的理论空缺,特别是聆听了宣传部姜部长、区委党校纪校长的讲座,如沐春风,深刻的领会了宣传工作是我们党的工作的重要法宝之一。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在执行工作中,宣传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宣传工作是拉近党和人民群众距离的纽带

宣传工作是发动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拉近党与群众距离的首要环节。我们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应该坚持把这个方法运用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们党从社会主义实践中,从人民群众的革命实践中得出一个关于价值观的体系理论,是一种从群众中来的价值观理论;把这一价值观理论体系广泛传播,使人民群众接受被受益于它,是一个到群众中去的问题。人民群众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造者也是实践者。脱离了人民群众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那只会是空谈理论,只能是空中楼阁。我们党的工作要让群众真懂,真信,就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如果脱离人民群众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升到如何如何的高度可是他们却忘记了如果不能把根深扎进人民群众这块土壤之中,无论高度再高,也只能是一颗弱不禁风的小树,不可能会成就枝繁叶茂开花结果。同时也会使人民群众对党的工作,丧失里信心和决心,从而对我们党产生不信任,对党的工作,产生不理会的局面。

二、宣传工作是提高工作执行力的途径之一

党的宣传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没有宣传工作,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不能得以落实,群众对我们的党就不了解,不认识。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对于宣传工作是一定不可忽视的。要做好宣传工作,首先必须要深入调查,了解民情民-意,了解群众的疾苦,这就需要党员领导干部要沉下来思考,坐下来沟通,走进去倾听,俯下来安慰。而这些工作正是考察我们领导干部执行力的所在。

三、宣传共作是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感的需要

在新形势下,我们党的工作越来越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新的矛盾也越来越凸显,另外国内外的紧迫形势,也越来越使我们认识到,宣传工作不能丢,这也是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责任心的考验。要增强干部的事业心,培养责任感,就必须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下基层体察民-意,要不负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党员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同不同意、认不认可,作为研究和谋划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切实了解情况,掌握实情,真正使制定的工作能够体现民-意、反映民生、惠及群众,让党员群众认可、满意。要展依靠群众,发展需要群众,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要集群众智慧和力量,解决科学发展难题,求得科学发展良策,闯出科学发展的新路。


心得二:县级干部参加党校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这段时间的认真学习,我感觉受益匪浅。在这里,首先感谢组织部和各位党校领导给我们一次更新观念、加深理论学校的机会;感谢各位专家教授的悉心教授辅导。通过学习,起到了更新观念、开阔思路,转变理念的作用,达到了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的目的。同时在学习中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改造。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收获:

一、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和时代重任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是每一个党员干部成长的必备条件。作为党员干部要扣紧时代的脉搏,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增强与时俱进的观念,要把不断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还要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提高科学的工作方法,把自己打造成为“政治上强、业务上精、综合素质好、管理水平高”的优秀基层领导干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担当起组织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