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读为人民服务心得体会

读为人民服务心得体会

时间:2014-12-13 作者:袁占光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读为人民服务心得体会

毛主席的一篇《为人民服务》短小精悍却道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人生的真谛。要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这个人即使很普通,那么他也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这个道理说出来简单,但是要想一辈子默默无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不求名利不求回报那是相当不容易的。想一想在革命战争时期,为什么在当时的环境下,共产党人有可能随时献出生命,物质享受几乎为零,却依然坚信革命能胜利,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丰富的,对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有更加透彻的理解。所以他们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为了一切劳苦大众而甘心放弃自己的一切。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在当今的社会,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领导干部置人民于不顾;置国家法律于不顾;置党的纪律于不顾。这又是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些人的思想境界是空虚的,虽然身为党员,但思想比一般群众还落后。

为人民服务应该是共产党员的人生写照,应该是我党的立党之本。我深刻体会到党中央这一次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的重要性,这也是一次抓党风教育的活动。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抓住这次机会把党章认真理解、学习,对中央下发的党报、党刊也要认真学习,参加讨论,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争取有一个大的进步。


心得二:读为人民服务心得体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人正因为来源于群众、来源于受苦受难的农民、工人阶级,才具有最坚强的革命性,对革命的事业充满必胜的信心。我们革命的长远目标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短期、近期目标是为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断努力。毛泽东同志一直以来,十分爱护每一个为革命事业而努力工作的同志,为普通党员同志撰写演讲稿,纪念文章屡见不鲜,和普通党员同志交流、攀谈成为他老人家繁忙工作之一,充分体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是毛泽东同志于1944年9月8日在中央警备团追悼张思德同志的会上发表的演讲,这次演讲,充分阐述了我们党和我们党领导的队伍的性质和目的。“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最彻底的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可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是因为我们坚持了“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坚持对的。”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在推翻旧的、不合适的体制过程中,我们党给人民群众们作了许多承诺。成为执政党以后,不能只强调自身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居功自傲,而是要认认真真地不断地兑现承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放松,在为人民服务这个问题上,我们要将这一条写进法规、写进制度。谁不为人民服务、谁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谁浪费纳税的钱财、谁伤害消费者,我们就要端掉他(她)的椅子,摘掉他(她)的帽子。当然我们要正确认识“人民”这概念,不能以偏概全。

历史翻过60年,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依然要强调“为人民服务”这宗旨不能变,我们为人民服务,不能只为执政党的基础服务,而是要站在国家利益大前提下,为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服务。不断的提高大多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地缩小贫富悬殊,不断地为社会稳定发展服务,从而逐步实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祖国的统一,而完成中国共产党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远大目标。

为民人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最近中央要求各地各级领导干部和中共党员要加强和提高执政能力的建设。从一个侧面,要求全体中共党员要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如果我们对人民群众提出的要求无力为之,不置可否,爱莫能助,就会导致“为人民服务”成为喊口号、摆样子。同时要把人民服务与为经济发展服务,为地方稳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民就业、生活问题,解决人民的疾苦,促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实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