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今天我做主作文

今天我做主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3 09:56:49 作者:李小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做主作文 一:今天我做主

从小到大,我的事情都是我的爸爸妈妈做主。大到读什么学校,什么补习班;小到穿什么衣服,吃什么东西都是他们做主。我真想有那么一天,我能自己做主。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说可以试着让我做主一天,看看我的表现再决定是不是要完全让我自己做主。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耶!可以自己做主了!  

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妈妈和朋友一起到郊外爬山了。没有妈妈叫我起来,我一下子睡到十点半。踢开被子,“咚咚咚”地跑到客厅。打开电视,放的是我最爱的《哆啦a梦》。太好了,可以一直看电视。爸爸妈妈在的话,一定叫我去写作业,少看电视。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饿得呱呱叫。打开饮水机的开关,从厨房拿出方便面。午餐的问题是解决了,我想爸爸妈妈在家的话,肯定会给我准备热腾腾的午餐还有好吃的水果,看来自己做主也有麻烦事的。  

走进妈妈的房间,打开电脑,挂上qq,看到很多好友在线。我滔滔不绝地和他们聊起来。时间一下子到了下午4点多,肚子又有点饿了。我拿出薯片和可乐,一边吃,一边玩qq游戏。  

天渐渐暗下来,我看了下手表,已经快7点了。爸爸妈妈还是没回来,我把积木和变型金刚拿到客厅玩起来。真好玩,积木搭起来的坦克车被变型金刚撞得粉身碎骨。多刺激的一场世纪大战啊!  

八点整,爸爸踩着积木进来了,差点摔倒。妈妈看到客厅的“战况”,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进了厨房,看到桌子上的方便面和地上的塑料纸,妈妈的脸色更是不怎么好。进了房间,那更是一片狼籍,被子没叠,床单散在地板上。电脑桌前更都是零食,还有些薯片掉在地上,被我踩得都是屑。我不敢抬头看看妈妈,羞愧地低下了头。妈妈看了,什么话都没说了,只是默默地打扫房间。  

唉,现在我才知道,真正的自我做主不是随心所欲地做任何事,而是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前提下,合理地安排舒适的生活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叫真正的自我做主!  



今天我做主作文 二:今天我做主

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浮现在心头,一件又一件,凌乱而无头绪,就如我的生活,琐碎而无章法,而就在这纷乱中,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天我特别高兴,因为还有三天就是我12岁生日了。“我的生日我做主,今年的生日我要自己操办。”我不停地叫嚷着。“好,好,好”妈妈笑着说,“你想怎么操办?”“第一,你们给我买一台黑白电视机,放在我的卧室里;第二,给我换一张双人床;第三,生日晚饭我置办。”爸妈似乎吃了一惊,愣了一下,看了看对方:“我们的凯凯长大了。好,就按你说的办。”我高兴极了,筹划已久的事情就要变为现实了。

生日那天,我起了个大早,哼着歌,买了菜,把爸妈都请了出去,便开始大干一番。当爸妈按我的要求把舅舅一家请到家里的时,我神秘地拿出一个大蛋糕,放在美味佳肴中间,揭开盒盖,一个大寿桃呈现在眼前。大家都不知我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这时,我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是姥姥的60岁大寿,由我做主,给姥姥过生日。从今儿起,姥姥就和我一起住,让爸妈买的电视机给姥姥解闷,新换的双人床让姥姥和我一起睡。”听了我的话,父母和舅舅都惭愧地低下头。妈妈叹了口气,说道:“真没想到凯凯那么有孝心。瞧我门这些长辈,光顾着给自己的孩子吃好喝好,却忘记了去关心自己的父母,真是太不应该了。妈妈,请您原谅我们这些不孝儿女吧!”姥姥眼里噙着泪水,摸着我的头,感慨万千:“咱们的凯凯真的长大了,搬不搬来都没关系,难得你有这份孝心。”

虽然这件事情已过去多年,但至今令我难以忘怀,我为自己能够做主这样一件事感到骄傲和自豪!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