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介绍家乡的作文

介绍家乡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5 10:16:08 作者:刘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介绍家乡的作文一:家乡的老江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一年四季都无比美丽的老江河,听老人讲,它是因长江改道而形成的。  

春天,老江河洋溢着满河的春水,带着冬天的残冰碎块,高高兴兴地流淌着。每一个小小的漩涡,都是一片笑意,映着蓝天白云和两岸初春的嫩绿,流动着柔和欢快的声音。  

夏天,河里原有的星星点点的水菱角,经过春天的萌芽,夏天的繁育,如今已是一丛丛,一簇簇,密密层层铺满了整个河面,碧绿的河水上还飘动着许多嫩绿色的浮萍。远看,整条河就像一块青青的“绿茵场”。近看,整个河面又像一个用水草编织成的大床垫,不知从哪儿来的几只白鹅停在水草间梳理着羽毛,给床垫绣上了几朵白花。  

秋天,河水简直像一匹柔软的蓝缎子,静静地流淌着。阵阵秋风吹起水的涟漪,涌向堤岸,溅起白色的浪花,像千万明亮的眼睛,凝视着秋天的秀色。偶尔河中漂过一叶木舟,与岸边垂钓的人相映成趣。  

冬天,河水结起了一层层冰块,小朋友们戴上手套,穿上棉衣,在结了冰的小河上,自由自在地滑行,这真是一个天然的溜冰场。  

我爱家乡的老江河,它的美被深深刻入我童年的记忆里。



介绍家乡的作文二:我爱家乡凤凰城

我爱家乡凤凰城”这句话让我想起凤凰城的美,让我想起凤凰城的名不虚传。  

我家乡的凤凰城是利津的一个景点。凤凰城在利津县的中心部位。进去后,可以看见一个较大的广场,广场的边上有两个花坛,鲜花艳丽无比,让人依依不舍。再近些,有一片竹林,竹子长得很翠绿,似乎每一片竹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到了凤凰城的中央,只见一个个喷泉涌出了高高的水柱。还有一个个平台,上面似乎铺了一层“绿毯”,就是动物也想上去享受一番。喷泉四周有八根又高又大的柱子。柱子上雕刻着两条在嬉戏的长龙,威武极了!  

有一次,老师带我们去凤凰广场玩,我们看见了一米长左右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是“蛇”。想想:蛇都想来玩耍,那凤凰城不就真是有名了。  

还有,两座大桥似倒挂在空中的彩虹—够大。上面有五颜六色的彩灯。  

我觉得凤凰广场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自豪!我爱家乡凤凰城。  



介绍家乡的作文三:家乡的竹林

在我的家乡——四川,有一片美丽的小竹林,那里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在我的眼里,它并不是一片普通的竹林,而是一片应有尽有的“美岛”。

春天,竹林的小笋芽儿冒出来了,春雨滋润着它,哺育着它,使它长得又快又壮。快看!那一个个小竹笋,多么像一座宝塔呀!侧面来看,笋芽而又像一个等腰三角形立在那里。

夏天,笋芽儿经过脱下一件又一件的衣服,长得又细又长,那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壮身体的笋芽儿,至今以长成竹笋。在夏天里,它必将变成少年。阳光哺育着它,夏雨为它解渴,凉风为它扇扇子。它显得是那样的骄傲,是那样的自豪!

秋天,竹笋落下了一大半的叶子。留下的叶子也渐渐变黄了,等待着飘落,等待着冬天的来临。风中飘舞的叶子,多么像一只只黄蝴蝶飞来飞去炫耀着自己啊!

冬天,竹笋的叶子几乎全都落了,只有小部分的叶子忍受着严寒,在纷纷大雪中顽强的生活着。大雪为竹笋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好看得很!

啊!四川的风光真美呀!不过,最美的,还是四川的小竹林!



介绍家乡的作文四:家乡的四季

每个季节都会让这个被称为龙之乡,盐之都,灯之城的自贡,充满不同的景象:春是浅绿的,夏是深绿的,秋是金黄的,冬是雪白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