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介绍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介绍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4-12-24 11:47:00 作者:陈景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介绍我的家乡作文400字一: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佘圩,它是一个偏僻而又安静的小村庄,它坐落在徐舍镇西面,大约住着一百多人。

村门口有一条笔直、平坦的水泥路通往村中心的小桥上,水泥路的左边是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房屋,有的二层,有的三层。路的右边也有一些房子,但更多的是田野,现在正值春季,田野里到处是黄澄澄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麦子。远处有几个孩子在菜花丛中追赶蝴蝶。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黄澄澄的油菜花种在中间,绿色的麦子种在菜花的四周,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巨大的地毯,黄色的图案,绿色的花边,走近后,还能闻到淡淡的香味,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风儿吹过,它们摇来摇去,仿佛在向我们招手。

水泥路的前面是一条河,河边种了几株柳树,风儿一吹,柳树就细心地梳理自己的秀发。春雨过后,连接柳树的小草便从泥土里钻出了脑袋,好奇地张望着世界。突然,一块小木板映入我的眼帘。好奇心促使我上前看了一下,只见上面写着十个大字:花草有生命,珍惜靠大家。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写的。

如果你有烦心事,建议你去乡下走走,这样会让你心情舒畅。



介绍我的家乡作文400字二: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凌源。  

听老人说,凌源原是盆地式的小城。四面皆山,盆底是城中心,站在城中望去,满眼是贫脊的庄稼地,没有像样的工厂、高楼,没有什么好看的花草树木。有的地方光秃秃的,甚至连一株花,一棵草都没有,实在是不折不扣、土里土气的小农村。  

家乡原来的路就是土路相连,很颠簸,晴天车一过乌烟瘴气,雨天则是泥泞不堪。人们大多数靠种庄稼来养家糊口,靠天吃饭,生活没保障。  

随着改革开放,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每年都植树造林,慢慢地,山上和城中可以植树的地方都变成了一片片绿油油的色彩,原来的平房没了,代替它的是一幢幢崭新、整齐的高楼。荒地上出现了一座座现代化的温室大棚,原来的土路变成了一条条光洁的柏油马路,我们还有高速公路呢!  

现在的凌源已变成了富裕、整洁的新农村了,今后,我们要好好学文化知识,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介绍我的家乡作文400字三: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山清水秀,百花争艳的地方。双休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乡,看看家乡的变化。

蓝天下,朦胧的青山隐约可见。山下的湖泊明镜似的闪着光,湖边的垂柳仿佛在吮吸着清凉的湖水。

平静的池塘倒映出绿树红花。几只天鹅跳进池塘,打破了湖面的平静,湖面上荡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纹。池塘里的鱼儿互相追逐着,嬉戏着。勤劳的蜜蜂 嗡嗡 的唱着歌儿,缓缓的飞着;一只只蝴蝶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桃花林!

走进桃花林,犹如走进了仙境一般。站在一棵大树下休息,抬头仰望:好茂盛的树,蓝天已被茂密的树丛挡住,桃花正在无拘无束的开放着,三个一团,五个一簇,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真像一家难舍难分的兄弟姐妹们。待到鲜花盛开的季节,桃花像满天的红霞,美丽极了!一阵微风吹过,桃花左右摇摆像小仙女们在跳芭蕾舞。看着看着,我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桃花,在空中尽情的舞蹈。这时,一滴滴小水珠跳到了花瓣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下春雨了。在一片欢快的滴答声中,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桃花林。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桃花林。



介绍我的家乡作文400字四:我的家乡

我爱蓝田我爱家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