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梦小学作文

我的家乡梦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6 09:56:32 作者:毛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梦小学作文一:美丽的家乡我的梦

这里,山清水秀,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欧阳修的故乡;这里,灵动天然,是我深深爱着的美丽的家乡——江西吉安永丰。

我的家乡,她依山傍水,有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天台山兰若寺,有幽深秀丽的水浆国家森林公园,有令人神往的西阳宫美景……凡到过这里的人,无不对这里的青山绿水、迷人风景翘起大拇指。能够生活在这里,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这令人自豪的美景,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也是我们永丰人民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几经周折才让这华山丽水重放光彩!

听爸爸妈妈说,几年前,这里的街道,每当有车辆经过,灰尘就会漫天飞扬。即便是从城东步行到城西这么短的路程,人们白白的衬衣上都会落上一层灰,用纸巾擦一下脸,洁白的纸巾都能变成小灰布。路边的绿化带也七零八落,有的行人为了走近路,竟然从绿化带穿过。于是,原本绿色的草地被踩得光秃秃的,里面的花木也被折腾得缺枝少叶。每逢雨天,坑坑洼洼的路面,让人时刻要防备着飞奔而过的汽车,那飞溅的污水打得人满身都是黑点儿!城外的那些工厂呀,长长的烟囱一天到晚都在冒出黑黑的烟,人们一旦吸入这些烟尘,嗓子里就会感到痒痒的难受。

近几年,大街上“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永丰”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家乡的人们正齐心协力,开山辟路,加修各条街道,并增加了许多绿化带。秀美的北晖园披上了四季常青的衣衫,古香古色的永叔公园红墙围绕、樟林蔽空,葛溪河也泛着隐隐绿波,整个县城面貌全新,处处散发着欧公那博大的文化魅力。

美丽的永丰,你是我的家乡,我的梦。我希望长大以后能为你做出更多的贡献,让你变得更美丽!


我的家乡梦小学作文二:我的家园我的梦

我的家园在美丽的上海。这里有著名的黄浦江和风景秀丽的外滩,有被誉为亚洲第一高塔的东方明珠电视塔,还有能让人学到许多科技知识、体验热带雨林、火山和地震威力的科技馆和让您置身海洋世界的水族馆。每当夜色降临,上海便成了灯的海洋,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将美丽的上海照耀的流光溢彩。

我爱我美丽的家园-上海。这里有我最亲的家人,还有我美丽的学校。我喜欢校园里那朗朗的读书声,悠扬的歌声,同学们欢乐的小脸。我为出生和成长在上海而感到幸福和自豪,更为我美丽的家园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骄傲。无论我到那里,上海总让我魂牵梦萦,时刻令我难忘。

可是,渐渐地我发现美丽的家园——上海,有时候天空不再湛蓝,空气中还弥漫着刺鼻的烟尘,眼前的城市景象变得视野模糊,缭绕在烟云中。妈妈说这是生态环境恶化,造成的雾霾天气现象。我真讨厌雾霾天气。因为在这样阴郁的天气里,美丽的上海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朦朦胧胧,毫无生机。我看不到湛蓝的天空,看不到明媚的阳光,看不到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也呼吸不到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失去的往日的自由和快乐,被告知只能呆在教室和家里。

生存环境的恶化,已经让我心目中美丽上海变得不再那么纯净和美好。我们该怎么办?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因此,我有一个梦,就是更加努力地学习,快快长大,用我所学的知识和努力去改变这一切。让雾霾远离我们的生活,让上海的天空变得更加蔚蓝和清澈,城市更加美好。


我的家乡梦小学作文三:中国梦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茂名是一个友善和谐的美丽的地方,而且那里有许多着名的地方,比如是:放鸡岛、新湖公园、森林公园、中国第一滩这些好玩的地方漂亮的地方。

在以前的茂名是一个很穷的地方,而像我爷爷这个年代是没有那些什么汽车那些什么飞机,但是现在变了,现在有汽车、飞机了,现在变的非常的漂亮美丽,随着现在的发展现在的东西真的是越来越流行了,而我们的茂名被称为水果生产基地,是全省农业经济比较发达的地级市,农业、粮食、水果、猪肉总产值和油料作物总产量均排第一。全市“三高农业”蓬勃发展,荔枝、香蕉、龙眼等“岭南佳果”驰名中外,是水果生产基地;水产养殖享誉盛名,是“中国罗非鱼之都”。茂名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石化基地,为南方重要的石化生产出口基地和广东省能源基地。而且我们茂名的水果真心好吃,特别是我们茂名的荔枝,当我剥开一看再闻闻唉!真香呀!让我的口水一留三千尺呀。

茂名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如果是我做市长的话我一定会把那些污染的地方会变成没有污染的地方,我会把那些肮脏的地方变成一个美丽的地方,如果那些小花小草而被污染的话我一定会把它变成一束束花朵和一根根小草,高大的树木,美丽的森林被我们砍倒的话我会把砍倒的树木再种上10棵树,当那些矮小的楼房我会把矮小的房屋变成高楼大厦的,茂名仿佛就是一个美丽的仙境。而且还有一些美丽的花朵在飘落。

茂名没有美国的漂亮没有巴黎那么的美丽,但是茂名拥有一个美丽的环境,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相信我的我的梦想会让茂名变得非常的好。


我的家乡梦小学作文四:我的“家乡梦”

外婆家在苏北农村,门口有一个大大的池塘,中间有一个大土墩,常听外公讲起很久很久以前东海蓬莱飞来一只凤凰,见到这里自然景色美丽,便停下在墩子上休息,所以村子起名叫停翅港,凤凰降落的地方就叫凤凰墩。池塘南边是新四军军部旧址,外公也常讲起抗日战争时期陈毅元帅、粟裕将军英勇杀敌的小故事。也常听妈妈讲起小时候在池塘边抓虾,摘棱角,游泳的故事。

可是我每次回去却只是看到池塘边上到处乱扔的垃圾和臭臭的水沟,美丽的池塘也变成了承包养鱼的鱼塘,凤凰墩上也是长满了杂树和杂草,村里只剩下了老人和小孩,大人们都出去打工了,我的梦想是希望家乡能变成与名字一样的诗意美丽,一起玩的小伙伴们都有父母的陪伴。

今年五一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回了一趟老家,看到外婆家门前的池塘边在修路,外婆说是在整理池塘,准备绿化变成美丽的公园,我的梦想快实现了。


我的家乡梦小学作文五:我的家乡,我的梦

哪里是我的家乡呢?许多人都会以为我的家乡是苏州,是的,我的家乡是苏州——因为我的爸爸是苏州人,我的家在苏州,我的爸爸妈妈都在苏州工作。可是,我的妈妈是南京人,我出生在南京,在南京整整生活了六年!直到读小学的前夕才来到苏州。以前,有很多人问我是哪里人,我都说我是南京人。请你们说说我到底是哪里人?

我想,南京——苏州、苏州——南京,她们都是我美丽的家乡。南京是江苏最大的城市,苏州是江苏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我爱六朝古都的南京,我也爱有两千多年文化的苏州;我爱苏州城墙的小巧精致,也爱南京城墙的巍峨高大;我爱苏州烟波浩淼的太湖、秀丽现代的金鸡湖,也爱南京烟笼十里长堤的玄武湖、有着古老传说的莫愁湖;我爱苏州苍翠、葱茏的灵岩山、天平山,也爱南京嵯峨雄伟的紫金山、清凉山;我爱苏州的小桥流水,也爱南京的十里秦淮;我爱苏州美丽的虎丘塔,也爱南京秀丽的中山陵……我爱南京!我爱苏州!因为她们是我美丽的家乡!南京有我童年的美好回忆,苏州有我现在的快乐生活!

我的梦,当然离不开我这两个美丽的家乡!我梦想着,在苏州读完小学、中学,然后报考南京最好的大学,在南大这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校园里度过我的大学时光。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把我的智慧、力量、才华……全部贡献给我这两个美丽的家乡,让她们更加繁荣昌盛!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的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