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夸家乡小学作文

夸家乡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3 08:32:52 作者:郭捷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夸家乡小学作文一:夸家乡

我的家乡济南,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家乡的湖叫“大明湖”,湖里荷花繁多,碧绿的荷叶上,嫩黄的花蕊旁,闪亮着晶莹的露珠,湖边环绕着翠绿的柳树,春风吹来,柳枝就像一片绿色的云,使大明湖显得异常美丽。这就是著名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春色半城湖”。要是天气晴朗,在湖里会看见一座山的倒影,这座山叫“千佛山”,山上有许多的大佛,据说一共有一千个佛呢!要是在有雾的天气里,你在千佛山顶就会看见著名的“齐烟九点”这梦幻般的景象。每当夜幕降临,在千佛山上就会看见那灯火通明的泉城广场,就像镶嵌在泉城上的一颗巨大的夜明珠。还有那美丽的经十路,好像一条闪闪发光的项链。 我的家乡真美呀!我爱我的家乡!


夸家乡小学作文二:夸家乡

我们的家乡在嵊州。嵊州是越剧之乡、围棋之乡、竹编之乡、茶叶之乡、领带之乡,被称为“山水嵊州”。

嵊州四面环山,景色秀丽,山水相连,有四明山、西白山、城隍山、南山湖景区、剡中第二泉、百丈飞瀑、红佛寺……还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

我爬过很多山,印象最深的是西白山。西白山很高有1095米。那里树林茂盛,鸟语花香、泉水丁冬,古树参天,盛产得榧。香榧是我们嵊州的特产。香榧树很高,要等几十年才会结果,人们要爬上树才能摘到它的果子。香榧外壳很硬里面有一层黑色的衣服,香榧吃进嘴里香香的、酥酥的。

我们家乡很美,有许多好吃的、好玩的,欢迎小朋友到嵊州来玩。


夸家乡小学作文三:夸家乡

我的家乡西安,是陕西省的省会城市,历史上叫做长安。曾经是我国古代13个朝代的首都;有名的丝绸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小朋友喜欢的孙悟空就是从这里和唐僧开始了西天取经。

西安的历史文物和名胜古迹特别多,有在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城墙非常雄伟壮观。在城墙里有着名的钟楼,还有鼓楼和碑林博物馆;城外有大雁塔、小雁塔。

钟楼在西安市的中心,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和鼓楼,都是以古代放置大钟和大鼓而得名。碑林博物馆,那就更神奇了,数不清的石碑上面有隶书、草书、行书等各种书法。大雁塔宏伟高大,是我国有名的建筑。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里有好多好多的秦代兵马俑,他们身材高大,形象逼真,身披盔甲,手拿兵器,排成一个个方阵,好威武啊!

我们西安不但古迹多,而且也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有许多大学,有高新开发区,有数不清的高楼大厦,有宽广的高速公路,我们西安真美啊!


夸家乡小学作文四:夸家乡

我的家乡在大山里,四周都是山峰,山脚下有一条小河,小河里有许多小鱼在嬉戏玩耍。河边有一片绿色的稻田,绿色的稻里有许多蚯蚓和青蛙,青蛙能给庄稼捉害虫,蚯蚓能给庄稼施肥,那么,农民伯伯就不用为害虫的事烦恼,也不用辛辛苦苦的去给庄稼施肥了。稻田的上面有个太阳,太阳的旁边有许多白云,有的像狡猾的小老鼠,有的像凶恶的老虎,有的像可爱的小猫……白云下面有一些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小鸟俯视着下面的村庄,村庄里的房屋掩映在绿树中间,层层叠叠,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家乡真美啊!我爱家乡!


夸家乡小学作文五:夸家乡

我的家乡在四川广安,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有许多名胜古迹:天池、翠屏公园、思源广场、华蓥山、邻水大峡谷等地方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就说思源广场吧!那“实事求是宝鼎”非常雄伟,后面的假山像一条条长龙,前面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左右的树林绿绿的,凉凉的,里面有许多石桌、石椅,是游客休息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有各种各样的土特产:香甜的龙安柚、酸甜可口的橘子、清香的盐皮蛋、令人沉醉的龙台白酒。就说龙安柚吧!走进柚子园里一看,翠绿的枝叶向四面八方展开,像撑开的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到了秋季,柚子一个个的挂在绿叶底下,绿绿的、黄黄的,让看见的人馋得直流口水。收下来的柚子有的运到城里去卖,有的留下来自己吃。这里生产的柚子颜色鲜,味道甜,非常有名。

广安是我的家乡,也是一个好地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