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水滴石穿小学作文

水滴石穿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31 09:16:48 作者:廖花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水滴石穿小学作文一:水滴石穿

春天的景色多美!草色青青,习习的春风像优美的琴声在给翩翩到来的春天伴奏,阳光普照着大地。一条小溪正静静的躺在山洞里睡觉,突然,他听见水滴的声音,他连忙坐了起来看了看,原来是水珠。         

“喂,你在干嘛,没看见我正在睡觉吗?”小溪生气的说。

“对不起,我正在滴穿石头,我想我一定能滴穿他的。”

“就你,还想滴穿石头?不妨我们来一个比赛。你如果能把石头滴穿,我任凭你怎么嘲笑我,要是你输了……”话还没说完,小水珠就满口答应,他们比赛期限为三个月。小溪想:我力气大,趁这时候多休息,至于滴穿石头是小事情。而小水珠呢,他心里只想着持之以恒。         

三个月即将过去了,小水珠找到小溪说:“三个月即将过去了,我已经滴穿石头了,你呢?”“什么,快要到三个月了。”小溪急得直冲石头,可也无济于事。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知道了,只有一心一意,才能把事情做好。


水滴石穿小学作文二:水滴石穿

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爬五台山。

我们从山脚出发,向中台攀登。沿着陡峭的山路刚爬了十几分钟,我就开始气喘吁吁了,感觉胸口闷得像要炸开了一样。就在我准备退缩的时候,我看见路边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胜利只差一步!”于是,我鼓足劲头,努力向上攀登。到了半山腰,我已经疲力尽,又想撤了。就在这时一位拄着拐杖的白发老爷爷从我身边走了过去,我暗想,老爷爷都能上去,难道我就不行了吗?我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登上了山顶。

中台是五台中的最高峰,站在山顶眼前豁然开朗。雪白色的云朵缠绕在半山腰,绿色的树林在白色的“地毯”下若隐若现。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来到了一棵松树下,忽然,我发现了一块奇怪的石头,石头中间有一个洞,差不多把石头都穿透了,爸爸告诉我这叫做“水滴石穿”。

原来,这石头上的洞是小水滴一天一天滴出来的。我真不敢相信,柔软,细小的小水滴竟然能把坚硬的石头滴穿。

几年后的今天,我读到了这样一句话:“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我一下子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能到达人生的最高峰!


水滴石穿小学作文三:水滴石穿

下雨天,有许多雨滴从天空飘落,雨滴打在身上,几乎没有感觉。但,就是这无力的雨滴,却能把石头滴穿,这真让人匪夷所思。可是,确实有这样的事情:

我家的老房子,地全部是砖头铺成的,但是在正对着屋檐的下方的砖上你会看到每块砖上都有着深度各不相同的水洞,这是怎样形成的呢?原来,这是每逢雨天,雨水顺着屋檐流下来,长期滴在砖上所造成的,它们锲而不舍,专注的滴在同一个地方,怎能不把砖滴穿呢?

在安徽某个游览区的山洞里,有这样一个景象:一个很象兔子的石头,在它的尾部上方,有一个近似碗口大小的洞,大家在仔细看这一景象的时候,会发现时不时的就会有水滴下来,日久天长,就形成了这样一个令人佩服的景象。

水滴是渺小的,水滴是微不足道的,水滴也是被大家所忽视的,可就是这样一样事物,却能把石头滴穿,这不免让我i想起很多:在我们做事情的时候,有些人遇到了一点小挫折,就放弃了。或许,有的人因为没有足够的耐心,也选择了退缩。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是都要象水滴那样,有着锲而不拾的精神,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事情怎么会不成功呢?水滴石穿靠的是锲而不舍;铁杵磨成针靠的不也是这种精神吗?何况是我们呢!每个名人不是一生下来就注定他是名人的,而是靠着一种精神,一种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精神。每个人都想有所成就、都想对社会多做贡献,但不是心里想一想就能实现的,靠的是自己,靠的是打拼,靠的是坚持。坚持可以让梦想实现,坚持可以让你有所成就,坚持可以让你的生命精彩。

最后,我总结出这样一个道理: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远大理想,走到理想的殿堂,让自己的生命精彩,阳光。


水滴石穿小学作文四:《水滴石穿》读后感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安徽广德太极洞里的水滴滴穿了石块,和古今中外成就事业的三位名人,还用雨水和水滴进行了比较,突出了水滴(成功者)的专一,持之以恒;雨水(失败者)半途而废、三心二意的特点。

跟着妈妈一起细细回味过课文后,我更深一步的了解了作者要表达的,要教给我们的道理。我们明白了:课文中的水滴是因为锲而不舍地滴在同一个地方才使得滴穿了石块的;李时珍是不懈努力了二十几年才写出了药学巨著《本草纲目》的;爱迪生是因为他毕生孜孜不倦的研究才拥有了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齐白石老人也是因为他每天坚持作画三副,技艺才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这些获得成功的人们都有一个同样的精神——持之以恒。我想,只要我们能够做到这四个字,就能够像他们一样取得成功。


水滴石穿小学作文五:水滴石穿

滴水的力量对于岩石来说,简直是微不足道,但它竟能够穿石,原因就在于它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只要能像小水滴那样不懈努力,成功的大门必定为他敞开;反之,不去努力,尽管天资聪明,也会一事无成。

历史上有名的书法家王曦之,他那自成一体的书法,是他长年累月刻苦练习而成的。他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倾心于习字。他还常常来到河边,用鹅卵石练习投掷,用薄石片练习打水漂。长此以往,他的腕力、臂力过人,所以他的字苍劲有力、入木三分。德国着名音乐家贝多芬,他从小就显露出了在音乐上的才能,一生创作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可是他在二十六岁时开始耳聋,晚年全聋。但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而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写出了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着名化学家诺贝尔,在发明炸药时,他的弟弟被炸死,父亲被炸成残废,可是他并没有放弃,依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炸药发明上取得卓越贡献,为人类的文明付出了努力。司马迁,他10岁开始读古书,学习十分认真,遇到疑难问题,总要反复思考,直到弄明白为止。他父亲司马谈死后,开始动手编写《史记》,后来触怒了皇帝,被捕入狱,受尽了凌辱,但他以惊人的毅力活了下来,发愤着书。正是因为他这种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精神,在他55岁那年终于完成了伟大的着作——《史记》。

由此可见,只要有专一的目标,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可以成功。


水滴石穿小学作文六: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我家门前有一口缸,它专门是用来接下雨时从屋顶水管里流出来的雨水的,雨一大,.水管里水就会很多,水就顺着水管呈弧状涌下来,可当下起绵绵细雨或小雨时,水管里的水就很少很少从水管里垂直地滴落下来,正滴到缸口边缘,按理说,水滴应该在落到缸口时的一瞬间融化然后沿着缸流下去,可我看到的并不是这样,只见水流下去时并没什么阻碍,而是正好留入缸中,溅起一层细小的波纹,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水滴下的地方有一个水刚好可以穿过的小洞,可这旁边的缸口都没什么洞,难道这洞是水穿过的?我很惊讶,还是第一次看见这种'奇观',以前都是从书上看见的,看到时还以为书上写的是骗人的,现在看见的可是现实,不相信也得相信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