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7-08-11 08:57:40 作者:宁家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吗?我的家乡东面有高大雄伟的菩提山,西面有直耸云霄的大厦,涌斯江和芒溪河穿越整座城市。这里自古以来就是山环水绕、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家乡五通桥,顾名思义,就是有很多桥。河多,自然桥也多嘛。那雄伟壮观的四望关大桥,如同一条钢铁巨龙横卧涌斯江,连接东西两岸,使天堑变通途。还有古老的芒溪大桥,经历几十年的风雨,仍是213国道的必经之路。你看那美丽的拱桥,像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高悬天空,为五通桥增添了艳丽的色彩。那摇摆不定的吊桥更有趣,走上去摇摇欲坠,但有惊无险,还真有些刺激呢!最好玩的是样式新颖的浮桥。它飘浮在江河碧波之上,走在上面凉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别有一番风味。此外正在修建的涌斯江大桥和震华大桥,将会让五通桥更加闻名。  河多桥多,当然船也多了。渡口仍有船只来回摆渡方便群众。更多的是旅游船、快艇、脚踏游船、水上茶馆和卡拉ok船等,供人们娱乐消遣。
  在四望关还建设了别具一格的水榭廊亭,在亭里欣赏山湖美景更是其乐融融。白天,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令人陶醉;夜晚,涌斯江、芒溪河岸的灯光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上,犹如朵朵盛开的莲花,光彩夺目,使人目不暇接。
  河、桥、船、亭,给五通桥这座小城市增添了不少魅力,使五通桥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  
    家乡盛产枝繁叶茂的大榕树。榕树又名黄桶树,无论是在山上还是在河边,处处都可见它的踪影。榕树郁郁葱葱,姿态奇特,生生不息,有的甚至活了几百年。夏天,榕树绿阴遮日,默默地为人们撑开大伞。人们在天然伞下谈天说地,道古论今,真是“送爽榕阴十里凉”呀。榕树还能净化空气,不但把五通桥点缀得更加美丽,还为净化城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难怪诗人曾写诗称赞:“榕树参天五通桥,凌云烟雨岷江潮。浓妆淡抹赛西子,祖国山河第一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