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济南作文

我的家乡济南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0:38:07 作者:杨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在济南。济南的风景非常美,古人就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诗句,就是说济南有山有水,景色优美。最著名的山是千佛山,最有名的水是大明湖。
    济南又被称为“泉城”。为什么说济南是“泉城”呢?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济南有著名的“七十二名泉”,比如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百脉泉、金线泉、漱玉泉,等等。就说最著名的趵突泉吧:那里面有三个泉眼,水大的时候,泉水就从泉眼喷到几十厘米高的空中,紧接着又从四周落下来,就想秋天盛开的菊花一样,可美呢!清澈的泉池里还有许多绚丽多彩的鱼儿欢快地游着,我最喜欢到泉边喂鱼了。泉底还有许多从地下咕噜咕噜冒出来的小水泡,就像一串串的珍珠。趵突泉还是“天下第一泉”呢,我爱趵突泉,因为它是七十二名泉之首。
    五龙潭公园里的泉水也非常多,连石板路的石缝里都能咕噜咕噜地冒出好多小泉水来,石板路都淹在水里了,水凉凉的、清清的,我们小朋友最爱在那里踩水玩了。妈妈经常给我带着替换的衣服领我到那里玩,因为我们经常滑倒在水里湿了衣服,但是我们还是玩的非常开心!
    我为我生活在被称为“泉城”的地方感到自豪。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