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800字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4-12-16 10:58:22 作者:周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800字 一:生活中的启示

今天又轮到我写循环日记,当我提起笔,不由想起上礼拜一的那个下午。

 那天,我没有时间做作业,还有社团活动,作文没有准备好,于是,我把小组成员召集到一起,用商量近乎求助的口吻对他们说:“我今天实在忙得不可开交,你们谁能今天先写日记,和我换下时间。”秦嘉萱无可奈何地说:“我今天还要去挂盐水,挂完就很晚了!”张楠崎说:“今天我妈不在家,我作文写得不好,没人教肯定不行啊!”高荣泽说:“我还没准备好呢,再说我写得最差,你写得最好,还是你先写。”说着又把本子推到我面前。我有点生气了,冲高荣泽说:“凭什么是我第一个写!你每次都轮到最后写,就不能先写一次吗?”这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社团活动结束回到教室,大家都已经回家了,我看到日记本就放在我的桌上,里面还有一张纸条:“我们人人有事,所以让你写!张楠崎、高荣泽、秦嘉萱”我气愤地把本子塞进书包,又把纸条放在讲台上,我再也不理他们了!

 回到家后,我趴在桌上,没有任何思路,心里除了生气还是生气。我向妈妈说明了来龙去脉,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们都要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一想,你有困难,他们就不能有困难吗?再说本来就该轮到你。”

 “他们能有什么困难!”我气呼呼地顶道。

 “你这种想法太狭隘了!你不知情并不代表他们没困难啊。你这样生气下去,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妈妈的嗓门也大起来了,“再说早写晚写都要写,今天写完了不是很好吗?”

 我听了妈妈的话,渐渐平复了,开始积极思考起来,大约一小时也就完工了。我的心情豁然开朗了,感觉轻松又愉快,早就把之前的气话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我们要为别人着想,同时,遇到困难要往好处想想,积极应对才能战胜困难,怨天尤人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而且会更糟。我还有个意外收获:事事要做在前面,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游刃有余。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800字 二:生活中的启示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视剧,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便组成了绚丽多姿的生活。而“电视剧”又是生活的凝练,它能使我受到教育,受到启示。我热爱生活,也热爱那一个个小镜头,现在,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就会想起生活中那个令人难忘的事。

 还记得三年级时,我通过选拔赛进入了华英奥数市集训中心一班。刚刚考入这高高在上的“精英班”时,我欣喜若狂,兴奋不已。并告诫自己:考进这里不容易,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要枉费了时间。开课后,我发现学习内容其实并不难。于是,没过多久,我上课就开始走神,东张西望了。很快,选拔赛的日子又到了,我信心十足地走进了考场。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啊?怎么会这么简单!”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奋笔疾书。没用多长时间,我便答完了卷子。我心里想:没问题!这么简单的题目不用检查!考试结束了,我就立刻将它抛在了脑后,回家享清闲去了……

 两个星期以后,成绩公布了。我急切地在一班的入选名单里一遍遍仔细地寻找着自己的名字,但却没有找到。霎时,我变得异常失落。我不信!这么简单的题目我竟然……不、不可能。最后,我不情愿地打开了二班的名单才看到自己的名字。整整一天,我都在沉默中度过。无论爸爸妈妈怎么安慰,我还是有些心灰意冷。夜晚,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我反省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回想这一阶段的学习状况,我好像找到了答案——“一份辛苦,一份收获”。由于我的松懈才导致了退步。这时,电视剧《微笑百事达》中的成晓诗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她是一个天真、直率,永不言败的少女。她觉得,纵使有挫折,只要努力奋斗,就会拨云见日。想到这里,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从此我上课认真听讲,回家认真复习。为了目标,在假期里我放弃了旅游,专心致志地学习奥数。当一道道难题被攻克时,我的心情无比喜悦,好像离梦想越来越近了。……时间飞逝,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经过一次又一次的选拔,让我圆梦的机会终于来临了!今年我终于考进了梦寐以求的班级——五年级种子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