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小学生作文家庭风波(2)

小学生作文家庭风波(2)

投稿时间:2014-12-17 10:53:20 作者:丁思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打开电视一看,什么动画片,什么球赛,什么窍门一点通全没有了。



小学生作文家庭风波四:家庭风波

时间:星期日上午

地点:家里客厅

人物:我﹑爸爸﹑妈妈

道具:茶杯

“啪!”一个茶杯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是爸爸摔的。他们从10时一直吵到10时半还不肯停战。

事情是这样的:家里炒菜用的油没了,妈妈叫爸爸去买油,走的时候还特别吩咐爸爸一定要买花生油。不久,爸爸回来了,可带回来的不是花生油,而是菜籽油。于是便吵起来了。

爸爸怒气冲冲地吼道:“菜籽油怎么啦?菜籽油就不能炒菜吗?”“菜籽油比不上花生油好!”妈妈也不甘示弱。“菜籽油有菜籽油的营养。”爸爸说。妈妈反驳道:“菜籽油的营养没有花生油的营养好。”“菜籽油比花生油香!”……俩人越吵越火,我在一旁可着急啦!但插不上嘴。

眼看就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怎么办呢?我急中生智,大声说:“我很爱吃花生油!”妈妈一听,乐了。我接着说:“我也很爱吃菜籽油,两种油我都爱吃!只要是爸爸买的,妈妈炒的,什么油都无所谓。”爸爸听了也乐了。我趁机拉了拉他们的衣角,当起了和事佬。两人在听了我的调解之后,便马上和好如初了。

一场家庭风波终于平息了。



小学生作文家庭风波五:家庭风波

比起以前,我家有些变化,这些变化,成了家庭之战的导火索。

过去,我家从不养宠物,但自从买了珍珠熊后,家里的烦恼就多了。

开学后的几天,爸爸担心影响我的学习,要求我扔了珍珠熊,我愣住了,刚想说话,却被爸爸的“河东狮吼”镇住了。

现在,家里除了爸爸以外,其他人都有各自的想法,情况与二战末期的战况神似:我成了以色列,想说啥还不敢说;妈妈是英国,有权有势,可惜敌不过众国;奶奶是瑞士,啥也不管,只管家务;爷爷是美国,开始还“中立”,但被惹急了,后果很“严重”;爸爸成了德国,力量巨大,可是在国际上无权无势;而珍珠熊在“德国”的眼里成了无恶不作的日本,默默等待“联合国”的制裁。

爸爸说:“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珍珠熊扔掉!”走进房间还又加一句,“这是最后一次通牒!”

我暗自窃笑,小声说:“扔,我扔在我房间里。”可情报被德国某情报员的“顺风耳”听见了,杀了个“回马枪”:“你小子想造反吗?”

经过一次次“武装斗争”、“局部战争”、“持久战”与“强攻”,在“坦克战”中我们的“猛攻”下,“德国”看见情况不对,“希特勒”下令开始“闪电战”:“行,你们是老好人,我是大恶人,我去扔。”说完上网去了。

宠物啊,你不在时我日日盼,你来了却百家忧。各位,你们说,怎样才可以建立一个“和平条约”呢?



小学生作文家庭风波六:家庭风波

晚上吃完饭,我把碗一推,对妈妈说了声吃饱了,就走到自己的屋子学习去了。

我刚写了没一会儿,隐隐约约听到客厅里爸爸妈妈在争吵着什么。我轻轻地推开门留下了一条门缝,一听,啊,是在说我呢!我的心不由得敲起了小鼓。

只听到爸爸的声音:“哎,看你把他惯成什么样子了,整天什么活也不干!”妈妈压低了声音:“别那么大声好不好,儿子正在屋里写作业呢!”“啪”,看来是爸爸打着了打火机点了一根烟,生气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学习,学习,你就知道让他学习,吃完饭,碗也不收拾就走,洗完脚,不倒水,袜子扔到一边就上床。这样下去,他会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妈妈也不甘示弱:“你也不想想,哪位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学点儿知识?我怎么不想让他干家务活呢?只是这样做的话,就耽误了他的学习时间。”随后就是一阵沉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