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小学生家教故事作文

小学生家教故事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2 09:54:02 作者:郑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小学生家教故事作文第1篇: 家教

因为我数学成绩不好,所以爸爸说给我请个家教。开始我只是随便答应了,我想:爸爸平时总和我闹着玩,这家教的事他应该不会当真吧。没想到爸爸却把这次事当真了。我可不愿去。星期六下午,我赶紧吃完中饭,想“装睡”,可爸爸却看出来了,一把拉我起来:“还想‘装睡’骗不过我的!起来!我们走!”我只得不情愿地答应了。

一路上,我想:万一那个老师很凶怎么办?万一我做不出题怎么办?万一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答不出怎么办?万一……万一……总之,我有很多个万一……怎么办。因为我太紧张了。一路上我问爸爸:“那个老师多少岁了?”爸爸说:“不知道!”“有没有学生在那儿上课?”“不知道!”“老师讲的主要是关于什么的知识?”“不知道!”“那么如果……”我还没讲完,爸爸就说:“烦死了!我们去了不就知道了!真是的。”“我……太紧张……了嘛!”“紧张什么,又不是带你去见鬼!”

终于,到了老师家了,一看:是个老教师戴着一付眼镜,就像我们周老师一样和蔼。又过了一会儿,来了四个陌生的同学,其中一男一女是四年级的,一男一女是五年级的,他们都是学军小学的学生,到齐后,老师发卷子给我们做。那些题目不难,都是学过的题目,做好一面后,老师让我们报答案对题目,老师让我先报,还好这题我有把握能对,我就大胆地报出来了。其他两个同学都点点头同意,我这才轻轻吁了一口气,我们上完了三个小时,大家都熟悉起来了,一起又说又笑。那两个五年级的同学,其中那个女孩子,学得比较好,那个男孩子没那个女孩子好,但比我好,我有些不甘心,想:以后我一定会超过你们的。

通过这次学习,我也知道了我的不足:概念不明白,审题不仔细,计算马虎、粗心。今后,我一定要在老师的辅导下,好好学习,把数学成绩提高!


小学生家教故事作文第2篇: 家教的故事

今天老师让我们和爸爸妈妈参加表彰优家长的活动,令我受益匪浅,我就来说一说妈妈是怎样教育我的。

我以前出去玩时老爱打架。有一次,在我家楼下,两个大小孩欺负我的朋友,我很生气,我想保护他,所以他没有动手我却先动手了,老惹一身事。最后妈妈说:“以后出去玩时跟别人发生争执,自己解决不了的时候不要打架,请大人帮忙。打伤了自己或别人谁都不好受。和朋友玩时要多体谅对方,互相忍让。”通过这件事,妈妈是这样教育我的,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要感谢亲爱的爸妈。


小学生家教故事作文第3篇: 我的家教老师

我的家教老师姓葛,她跟我一样长得胖胖的,葛老师长的虽然不漂亮,但是很有气质,一看就让人觉得是个很有学问的人。

我喜欢葛老师,因为她讲课生动有趣,让人感到轻松愉快,下课5分种的时候,葛老师和我一起下棋、一起做游戏,一点架子也没有,很有亲和力。

别看葛老师那么和蔼可亲,可到教学却一丝不苟。她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有一次,她走时候布置了一项作业,“写作文”。当时我心里只想着快点些好,等会好玩,马马虎虎写完了。过了一个星期,葛老师改完我的作文,我翻开本字,一下了怔住了。我的作文已经被葛老师仔仔细细的修改过了,不但语句、标点被一一圈出来,而且每处错误的旁边还写上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尤其是那两行评语:“要知道,认认真真地完成一项作业、一篇作文,它的意义绝不在于这一项、这一篇、”看着这段评语,我的内心充满了不安不感激。我一下子明白了,葛老师真是对我用心良苦啊!我的心里顿时热乎乎的,而脸上却火辣辣的……

直到现在,那两行清秀的文字还经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我难忘那次批评,难忘葛老师对我的教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