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8 11:48:39 作者:张彦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 一: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六一儿童节那一天,我拿着一袋物品去了武林广场,我去干什么呢?我是要把这些物品捐给四川的同学。在电视上看到他们多么的可怜,文具,书和书包都被压在了废墟中,所有的生活用品也都被埋在了废墟中,看到这里,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他们用上新的学习用品。  

 前一天晚上我把4个铅笔盒,20支笔,20本本子,还有一副飞行棋和跳棋放进了袋子中。准备把这些物品和同学的一起捐给四川那些同学。  

 太阳缓缓地升起,向我招手,提醒我千万被迟到。  

来到武林广场,一看,同学已经来了不少了。我们捐款的物品的种类有很多: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娱乐用品……  

 来到捐物品的地方,我们把我们捐的物品拿了过去,沉甸甸的东西一袋又一袋放在了捐物处,就犹如我们每个人那一份又的一份爱即将寄往四川,让那里的人受到这份爱后会更坚强,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坚强的活着。  

捐完物品,我感到很开心,四川的同学就要有新的笔,书和玩具了,我越想越开心。那天晚上,我彻夜难眠,我一直在想,如果四川的同学收到了我们捐给他们的物品,他们会高兴吗,他们更加努力学习吗……  

 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真正的理解了它的意思:在你帮助了别人以后,你会感到自己也收获许多,很开心。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 二: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记得那天下午,外婆在厨房炒菜。正炒着突然发现没茶油了,于是便要我去我家拿茶油。我拿着钥匙准备出门了 ,外婆还在哪里唠叨着:“动作快点!要记得关门!锁好!不要忘拿了钥匙.......”我不耐烦地回道:“知道了!知道了!!!”心想:外婆也真是的,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怎么可能把钥匙锁在家里呢?

我哼着小曲,一边提着油桶,一边关门。随着“嘭”地一声,门关好了。咦,好像有啥东西忘带了?我嘀咕着,唉!算了,再把门打开看看吧!“呀!不好!钥匙被我关在家里了!”我惊恐地叫道。真是说曹操,曹操到。临走时外婆还不断的叮嘱:不要忘了拿钥匙。嘿,竞真忘拿了。我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提着茶油到店里。支支吾吾的对外婆说:“外婆,我....我...我忘拿钥匙了。”外婆一听,脸色大变,“什......什么?你..你竟然忘拿钥匙?!真没用!”说完。便生气地翻找起来,看看还有没有备用钥匙了。我站在那儿发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无助的哭了起来。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看着外婆爬上爬下、找来找去,忙碌的身影,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唉!自己真是太粗心了,都12岁的人了,还丢三落四。

过后,妈妈托人从资兴把自己的备用钥匙送过来,晚上九点多钟才送到。如果,妈妈也没带钥匙,真不知道该怎样打开那扇门。就这么一件小事却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后果。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事要有责任感。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承担责任。然而一个人若没有责任感,便会给社会,个人带来不幸。不负责任是多么可怕的事啊!

我会牢牢记住,“做人要先负责。”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 三: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在一生中,有许多事,有的令你后悔,有的令你懂事,还有的令你进退两难。而有一次,我、、、、、、、、、、。

那一次,我和金圣博吵架了。因为我太生气了,然后打了他一下,只是那么轻轻地一打,金圣博就大叫起来了:“你再打一下呀!”我的妈妈娘呀!这声儿也太大了吧!都把我妈妈引来了。妈妈来了以后,不分青红皂白,就劈头盖脸地骂了我一顿。“你是哥哥、、、、、”“不是,我才不是他哥哥呢!我从现在起不是他家的亲戚”,我打断妈妈的话。“听我说”。妈妈对我邹着眉头说,“你错了就是错,没什么不对的”,“是他先拿水泼我,我才反过来打他的,我没什么不对的!”我反驳着说,“你知不知道我心里总是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放着,发不出火。如果我一任性,一发火,你就会打人。每次我和金圣博吵架,你总会都说我错,其实,有时我也很难受!在学校已经特别烦了,在家里还要烦!”“恩泽,没事的,你是大哥哥,应该让着点儿他,自己好好想想,想好了和我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