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450字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450字

投稿时间:2014-12-18 11:53:14 作者:徐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450字 一: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我今年上六年级,我的数学成绩在全班可以说是名列前茅,可是一次打击却让我受到了巨大的挫折。  

 那是一个上午,数学老师上完了课,他决定公布班上参加数学竞赛的名单。我心里乐滋滋的。心想一定会选到我的。当老师说完第一个名字,第二个名字,第三个名字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我紧张了,“为什么老师还没念到我的名字呢?恩,下一个一定是我吧!”可老师说了第四个同学的名字却还不是我,此时我的心情更加紧张了,我想要是不是我怎么办,下一个会是我吗?还是别人,要是选不到我怎么办?老师说完了最后一个同学的名字,果真的不是我。我的心像摔在地上碎了,我那时真的很想哭,但是我咬紧牙根忍住了。此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问号“我真的那么差吗?是我自己高估了我自己吗?”一串一串的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快崩溃了。  

 从那时起我开始对数学产生反感,觉得数学特别烦。上课数学老师讲课我也开始不听了,写作业也开始马马虎虎地写,见到数学就觉得特别地烦。  

 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了,考试也“逼近"了。当考卷发下来时,我都蒙了,我几乎不会,我使劲地回忆课本里的内容,绞尽脑汁,可还是没用。几天后,试卷发下来了,果然没有几分,我大哭了一场。我也没怨恨谁,因为一切是我自己造成的。  

 从今以后,我发誓要认真听课,认真学习,也终于把成绩提了上去。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450字 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童年的色彩是丰富的,童心是纯真的,在那次亲身体验中,我真的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我在学校打完羽毛球回家,已经热得大汗淋淋。想找杯冷水喝,没想到,水是烧开的,热滚滚的,我想:这水喝下去,不是就像从锅里捞出来,更热吗?不行,一定得想个办法才行。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转,有了!我用玻璃杯装满了水,然后放进冰箱上层——冷冻。  

我一边望着冰箱,一边想着,妈妈回来肯定会表扬我,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然后一定会奖励我冰淇淋的!  

正想着想着,只听得“砰”地一声,玻璃杯打碎了!  

我“哇”地一声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想着怎样向妈妈交代,刚才那股神奇劲早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  

“咔嚓”一声妈妈回来了,一看我满脸泪水,再看看冰箱里,就已经知道一半了。妈妈连忙把我扶起来,我哭着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把热水装进玻璃杯再放进冰箱里,玻璃杯会打碎呢?”妈妈见我这副模样,笑着对我说:“哈哈,你难道不明白‘热胀冷缩’的道理吗?这个就是利用了‘热胀冷缩’的道理呀。你想一想看,玻璃杯里面的水是热的,冰箱里出来的是寒气,一热一冷,玻璃杯自然就打碎了呀!”  

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我明白了“热胀冷缩”的道理,以后我就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450字 三: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珍惜时间,那是一张八厘米的纸条教悔了我。                                    

我是一个浪费时间的“高手,”有多余的时间就用在看电视或玩电脑了。一天,妈妈来找我谈心,她拿了一张纸条和一把剪刀,对我说:“女儿啊,这是一张八厘米的纸条,每一厘米代表十年。”我有点儿疑惑了,问:“妈妈,您这么做什么意思?”妈妈笑了笑,说:“你想想,从小到大你得念书吧,将来才能成为有用之材对吗?可是念完书得多少年?大概二十年对吗?”我点点头,只见妈妈把纸条剪了两厘米。“还有,人人每天都得睡觉,中午晚上睡的时间就占了一天的一半,这样,人生大部分时间都是睡觉的时间对吗?”说完,她又把纸条剪了两厘米。“还有,吃饭娱乐等也得花不少时间。”本来就已经剩下半截的纸条又被妈妈“狠心”地剪了一半,“女儿,还有``````”“不用说了,剩下的时间就没多少了。”我打断了妈妈的话,妈妈苦口婆心地对我说:“是呀,人的一生是很短暂的,在你有多余的时间内,你可以锻炼身体或做做好事呀。”我微笑地点点头,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一定不会再浪费时间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