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黄山游记作文700字

黄山游记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4-12-18 12:02:41 作者:徐德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黄山游记作文700字 一:黄山游记

黄山上的石头是千奇百怪,今天我不说大家耳闻能详的猴子观海、飞来石,就说一些不太出名的吧。

 “童子拜观音”——在一座大山上,有一副天然壁画。看,那分明就是一尊站立着的观音菩萨嘛。再看旁边,有一个小孩跪着,所以,就形成了这副壁画——童子拜观音。啧啧啧,简直太像了。

 “金龟采莲花”——在黄山最高峰“莲花峰”的半山腰有几快突兀起来的大石头,就像一只大乌龟在往上爬一样。这只乌龟很大,它的背上有一些石缝,就像是乌龟壳上的纹路一样。在乌龟头的两旁分别有两块大石头,都是倾斜向上的,看起来就像是乌龟的两只爪子伸了出来,再费力地往上爬一样。乌龟头的正上面,有一棵小松树,像一朵莲花一样。整体看来,就像一只乌龟在采一朵莲花一样。我个人认为,这块石头是最像乌龟的,像是人工雕刻的一样(在半山腰,人怎么可能上去)。如果你不信,可以来我家看一看,我还拍了照片呢。

 “龟蛇二将守云梯”——在百步云梯的入口处的左右有两块庞大的石头。左边的像一条蛇,右边的像一只大海龟(它可是黄山最大的一只石龟哦)。它们两就像上天派来的守护神,在百步云梯的两边守着。

 “梦笔生花”——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吧,一块突兀起的的大石头像一只大笔,笔尖上长出了一棵小松树,所以叫梦笔生花。只是我怎么看怎么觉得笔的一边好像放了一把椅子,悬崖峭壁上,有谁会去放一把椅子?奇怪,即使放了也没有人敢坐上去。

 黄山的石头真是千奇百怪,我用相机把他们永远留了下来。



黄山游记作文700字 二:黄山游记

黄山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被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黄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今年暑假我和爸爸来到黄山,一睹黄山了风采,那的风景果然名不虚传!  

 那天一早,我和爸爸便向黄山挺进。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举世闻名的黄山。休息一晚后,我们从云谷寺出发,乘索道上升八百余米,七点钟到达了北海。可惜天公不做美,撒下了大雾,白茫茫的一片,黄山也躲进了莫测的云雾之中。我们过了仙人峰,很快到达了始信峰,这里以奇松而著称,连理松一根两干,一左一右,娇健多姿,仿佛是一对孪生兄弟似的。而黑龙松则是根系发达,盘在地面上,如龙爪一般,形态十分奇特。  

 继续前行,峰回路转,看完飞来石后,很快就到了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雾气渐小,对面的奇石也都露了出来。这些石头,各有各的名字,什么“猪八戒”、“猴子观桃”,“喜鹊登梅”各具特点,都有其象形和寓意,变换角度观察,更是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真是巧夺天工,美不胜收。让人不禁要赞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看表,已是中午时分,我们沿着百步云梯继续前进,路渐渐陡削了。向导说,快接近黄山主峰了。大家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已到了玉屏峰。玉屏峰上的玉屏楼,古称“文殊院”,左连天都峰,右接莲花峰,雄浑绵延,峰峦簇臃,气势恢弘。古时有“不到文殊院,不见黄山面”的美称,果然不同凡响。而它对面的天都峰,虽然只有海拔一八一0米,在三大主峰中排名最末,但却最险峻。可是老天爷不帮忙,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上,我回味着黄山的胜景,发出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赞叹



黄山游记作文700字 三:黄山游记

黄山是以雄伟壮丽文明世界的,都少人想去登山游览啊!没想到,我居然有机会更妈妈一起去游览黄山,我非常的兴奋!

一进黄山,我简直不知道要看什么好。眼花缭乱。最先让我陶醉的是那飞流直下的瀑布。它想一条白色的调带,从云里斗落下来,夹带着哗哗的水声,落下来的水花飞溅起3米多高的浪花,急流奔腾,气势雄伟,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顺着山沟蜿蜒流下来了,成了有甜有解渴的泉水。那泉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清楚水底沙石,我忍不住要把自己的脚伸了进去!我尽不住诱惑我脱下鞋子把脚伸了进去!呵!~~~还真冰!比吃了冰条还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