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快乐是助人为乐作文

快乐是助人为乐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2 17:33:15 作者:丁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快乐是助人为乐作文一:快乐是助人为乐

妈妈对我说过;帮助别人,自己会感到很快乐,我始终无法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星期六,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和我的同学王明在公园里玩了一天。我们要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突然身后传来啪的一响。我回头一看,是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摔倒在了地上。趴在地上直哼哼,大概是摔疼了吧!身上还沾了一些泥呢!可是老爷爷不顾身上的泥,左摸摸,右摸摸。他在找他的眼镜啊!

 于是我上前跑去,准备把老爷爷扶起来,可是我缓了一下,如果我过去扶起老爷爷,别人讲是我把老爷爷推到了。怎么办,我就是有千嘴万舌也没用了呀!ohno可是我还是把老爷爷扶了起来,帮他拍干了泥,拾起了眼镜。老爷爷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这眼镜我戴了二十几年了,没有了它我就看不清咯!”“没事,老爷爷,对了,您是要去哪儿,我送您去吧!”老爷爷说:“我运动完了,要回家了,你要送我回家,那就谢谢你了,你可真有爱心。”我开心的脸都红了。

 我把老爷爷送回家,我也回家了,虽然天色已晚,父母也吓呆了,可是妈妈对我说的话的含义我明白了。也许是一句话;一双手,能温暖别人的心。

 助人为乐——我快乐。



快乐是助人为乐作文二:助人为乐

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他人的帮助,但你有没有主动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呢?

今天早上,我就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这个暑假,尤漂莹到我们家来做作业,第一次离开妈妈的她,有很多的事情都不会做。早上,梳头对她来说就是个大问题。只见她拿着梳子,东一下,西一下,怎么都扎不成辫子,她急得汗都出来了。看她笨手笨脚的样子,我都替她着急了,于是,我就对她说:“漂莹,我来帮你吧。”她赶紧说:“好呀,好呀。”连忙把梳子塞到我的手中,好像生怕我后悔似的。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帮别人梳头,心里也没底的很,怕自己也梳不好。我先把她的头发全部抓成一把,用梳子梳直,再把前面的头发梳平,不让它鼓起来。可是,它好像就是不听我的话,我梳好上面的,下面的头发散出来;我梳好下面的,上面的头发又掉下来。

我想放弃了,又觉得既然答应了别人的事,不论多难,都应该全力以赴地去完成,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这时,漂莹也看出了我的为难,就说:“要不,随便梳一下就好了。”“那怎么行?这样太乱了,不好看的。”我又开始与她头发的对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头发终于被我征服了,我帮她扎了个漂亮的马尾辫。

梳头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却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快乐,这个快乐是发自内心的。



快乐是助人为乐作文三:助人为快乐之本

有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在路上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手里拿着一个袋子,正翻着路旁的垃圾箱。当时火红的太阳正在她头上燃烧着,她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而她布满皱纹的额上,正冒出一粒粒豆大的汗珠。虽然这样辛苦,她还是全神贯注地寻东西。我走上前问她想找什么,但她只侧着半边脸,瞧了我一眼便继续她的工作。

我正想离去之际,突然她好像找到了宝贝似的,脸上立刻露出了微笑,原来她俭到了几个空汽水瓶。我真替她难过!一个汽水瓶只值几分钱,但却能使她这样欢欣,相信她一定很穷!我很想帮助她,但是我能帮她什么呢?

最后,我只好把妈妈给我吃午餐的钱送给她。虽然我今天要埃饿,但却帮了一位可怜的老婆婆,心里感到一丝丝的快慰,明白了 助人为快乐之本 这句话的意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