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特产作文500字(2)

家乡的特产作文500字(2)

投稿时间:2014-12-24 11:36:28 作者:赖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忍不住诱惑用自己仅剩下的钱买了一个西瓜,用一把刀“叭哒”一声,清脆的响声,汁水溅了出来,溅到了脸上、衣上……可它还不示弱,拼命地往外钻,像出了笼的小鸟,用勺子往中心一挖,汁水在勺子的头尖滴溜溜的滑动着,“嘀哒”纯天然红色的它向下坠落,在“小井”里开了花,微波向四处荡漾。用舌尖轻轻触动西瓜,那甜味直流心窝!

每当我品尝够了家乡的美味西瓜,心里就不由自主地更加喜欢自己的家乡,因为只有我们的家乡拥有冬暖夏凉的好气候、细致的优沙土,才能结出这么独一无二、人见人夸的世纪珍品!他不但清香甜脆,而且老少皆宜!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特产——西瓜!



家乡的特产作文500字四: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来自四川成都,成都可是全国出名的美食之都哦!我为大家介绍四川的一种特产——辣椒。这种辣椒叫朝天椒,它为什么叫朝天椒呢?哈哈,朝天椒因为老倒着长,所以得到了朝天椒这个名称,它只有一寸长,没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成熟了之后,就变成鲜红色了,火红的辣椒向征着热情,所以,我们四川人接待外地的朋友都要用辣椒来招待他们。

辣椒有的“合家欢乐”长在一起,有的“孤苦伶仃”散开长,有的“横行霸道”一个个都霸占好多位置,有的“傲慢无比”总是倒着长。

因为我就是在四川土生土长的孩子,所以辣椒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主菜,餐桌上的美味都少不了各种辣椒。朝天椒是青绿色时,就可以拿来做泡椒,它可是辣椒中的第一辣呀,吃起来准让你赞不绝口,如果用朝天椒炒菜,你会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如果吃一口,他会让你越吃越爱吃,从嘴里不由自主的发出“吱吱”声音,用手不停的扇着张开的嘴,那种刺激是一般菜品里面感受不到的。

总而言之,凡是在四川生活的人,不论你是不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都喜欢吃辣椒,我爱家乡的辣椒。



家乡的特产作文500字五:家乡特产

我的家乡在显胜,有着“水果之乡”的美名。家乡的人民吃苦耐劳,种出来的苹果又大又红,香甜可口。丰收的秋天来临了,如果农民伯伯干活干累了,便顺手摘下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咔”吃了一口,那滋味呀用嘴说都说不出来,反正就是特香,就算是那些城里人吃了也赞不绝口呢,我可不是吃牛,‘嘻嘻’,我只是实话实说。

另外,家乡的黄花菜也是鼎鼎有名的。晒干以后,拿到城里去卖,还可以卖上些钱贴补家用。我们自己人也可以吃,它可以用来做汤,做的汤可好喝了,(和面一起)。家乡还号称“黄花菜的故乡”。

家乡的黄杏也非常可口,可以摘下来就吃,杏核砸碎了里面的果实也可以吃,可以晒成杏干干吃,酸甜可口,当然,也可以拿去卖。

家乡还有很多的特产,在这我就不说了,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来品尝那香甜可口的苹果,来品尝那黄花菜做的汤,来品尝那酸甜可口的黄杏,来品尝那……地址是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岳岭村姓刘名宗义,姓袁名富珍的“和谐家园”。

我们随时都欢迎您,记得一定要来呀。



家乡的特产作文500字六:家乡特产

我的家乡是一个穷乡僻壤的小镇,位于东北的一个小平原,基本的农作物就是玉米,更谈不上有什么特产。

在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在建设新农村的基础上,把一大片一大片的土地改成了经济田,农民们开始着手在经济田棚起了拱棚,种植起蔬菜和瓜果类。

我特别喜欢的就是“地雷西瓜”。

种植西瓜其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先把种子用水浸泡。待种皮泡软后捞出,微干拌药待用。然后在拱棚里,做好的苗床上浇水,把种子埋在土里,盖上一层薄膜育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