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学校的假山作文

学校的假山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4 11:52:06 作者:廖立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学校的假山作文一:学校的假山

当红彤彤的太阳出现在地平线上,徐徐上升时,那些小清洁工们早来到了假山这儿打扫卫生,这里扫扫,那里擦擦,等待着下课同学们来到了这儿玩耍,嬉戏了.  

春天,假山似乎显得精神多了,它周围清澈的水也不断喷出,形状各异,各不相同.假山旁的绿树上,有三四只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好象在开演唱会一样.  

夏天到了,炎暑逼得直流汗,太讨厌了。可是,我们来到假山的水池里,洗洗脸,啊!多爽快。再爬上假山休息一会儿,一阵清风吹了过来,浑身感到凉丝丝的,呀!多舒服!  

秋天来了,假山旁的绿树叶子变黄了,一片片黄叶,在秋风中飘落。有的飘落在假山上,像一只只小蝴蝶飞累了,停在山顶上休息。有的飘落在水池里,像一只只黄色的小船在水里游。多有意思呀!往地上一瞧,刚清洗过的地面,又铺上一层“金毯”。由此我想起龚自珍的诗句: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叶儿虽不是春天的落红,却具有“落红”的献身精神。

严冬终于来了,虽然汕头这边没有下过雪,但天气一样很冷。寒风吹向假山,假山被吹得“浑身发抖”,但它还是不放弃,继续坚持。这样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啊!我爱新乡小学,我更爱新乡小学的假山!



学校的假山作文二:学校里的假山

今天,天气非常好,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教学楼前面摆着一盆壮观的假山。假山很引人注目。不久,假山旁边站满了同学,人如海、歌如潮。同学们很喜欢这盆假山,也很爱惜假山,老师见了微微笑,连声说:“好孩子。”同学们听了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保护公物,人人有责。”



学校的假山作文三:校园里的假山

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的景物,而我最喜欢的是学校后院里的假山。学校后院的中央,有个圆形的池塘,池塘的周围是一圈银色的护栏,栏杆外周的花圃里栽满了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花朵。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欢快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欢乐地嬉戏着、追逐着。

池塘的中间便是我最喜欢的假山了。假山的石头真奇呀!一个个样子怪异,形状不同。有的像一只只灰色的小兔子,在假山上乱蹦乱跳,好像在寻找着什么,又好像在捉着迷藏;有的又像一只巨大的甲虫威风凛凛的慢慢地走来走去,像是告诉别人这是它的领地不可侵犯。假山的石头真多呀!多得数也数不清。它们大小不一,参差不齐。大得像身材魁梧的长者屹立在前方,而小得却像是孩子;有的害羞地躲在长者的身后;有的顽皮地趴在长者的肩上;有的却在长者的腋下露出了欢乐的笑脸。春天,万物复苏,假山上的爬山虎抽出了嫩芽,小草也从土里探出了头。夏天,美丽的花朵满“山”遍野铺满整座假山,给假山穿上绚丽多彩的外衣。秋天,假山上的花慢慢地枯萎了,失去了它们的光彩,而爬山虎的叶子却变得红红的,又像是给假山更换了一件更漂亮的外衣。假山的最美要数冬天下完雪的时候。那时,大地银装素裹地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远远望去,假山犹如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雪白的羊群里守护着安静的校园。而假山上那些没有被白雪覆盖上的颜色和雪的颜色黑白相间,更像是把假山变成了一件大自然雕饰的艺术品。我喜欢校园里的假山。



学校的假山作文四:校园里的假山

我们学校东北角有座假山,美丽,幽雅,虽然并不高大.显眼,但它有着自己的魅力。有了它,无论春夏秋冬,校园里都洋溢着欢乐。

看那座假山,一年四季,一动不动,真像一个坚定的卫兵。每个山峦之间都留有空隙;有的山峰就如一只雄鹰展开翅膀,准备起飞;有的山峰有点尖,就像小兔长长的.尖尖的耳朵;在山脚下有小拱桥,半山腰上有小宝塔,山顶上还有小亭子呢!从远处望,假山变成了一位扎着辫子的小姑娘,她左手拿着一朵蓓蕾初绽的花儿,还有一只鸟儿飞到她的头上,与她和睦相处。假山虽是人工做的,却真是巧夺天工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