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赏花的作文

关于赏花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4 12:56:34 作者:刘梦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赏花的作文一:赏桂花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刚上完,查老师便走进教室说:“我们一起去看桂花!”,同学们立即一阵欢呼。

我们跟随查老师来到学校的公园里,一阵淡淡清香沁人心脾。

这时,不知是谁摇了摇桂花树,桂花就像金子一样,纷纷落下。我们赶忙把桂花捡起来,放在手心中,软软的,好像刚出生的小蝴蝶离开了自己心爱的妈妈。

同学们有的将桂花往口袋里塞,有的放在手里,有的把它夹在书叶里……她们想让自己的口袋、手心、书本都沾满桂花的香味。

听说桂花可以做桂花糕(糖),可以洗桂花澡,还可以酿桂花酒。桂花公主给我们的生活真带来了不少的快乐!



关于赏花的作文二:赏桂花

我家的下面有个环保局,它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有一天下午,爸爸带着我去赏桂花。刚走近桂花树,就有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那桂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在树冠上,好像在说:看我站得多高啊!还有的藏在叶子里,好像在和我们玩儿捉迷藏呢。  

桂花的根十分粗壮,深深地扎在泥土下,树枝上挤满了桂花,犹如一颗颗黄色的珍珠,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是个小花骨朵儿,还有的已经绽放了。闻着桂花树清香扑鼻的气味,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仿佛把我的所有烦心事都忘记了。  

桂花的用处可多了!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还可以炒年糕吃呢!我爸爸就经常在豆浆里面放点桂花,很香的噢。

我喜欢桂花,更喜欢大自然! 



关于赏花的作文三:赏桂花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当我乘车驶过桂林公园时,车厢内飘来一阵阵桂花的清香,总是会让人忍不住要慢下来,深深地把这种味道吸入,香味令人心旷神怡。好不容易等到周末,我和我的家人兴致勃勃地去了桂林公园赏桂花。  

进入园内,桂花树上的桂花一片黄色,深的,浅的,明的,暗的,多得难以形容。恐怕连画家也难以描绘出这么多黄色呢!金桂,花色橙黄,娇艳绚丽,香气浓郁;银桂,其花白色微黄,清姿雅致,有“雪花四处减鹅黄”之说;丹桂,花呈红色,人们赞之“单葩间绿叶,锦绣相叠重”。  

桂花不但香味沁人心脾,还是一种天然药材。由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气、醒脾开胃的功效,能治口臭、咽干等病,是上等的饮料。桂花还可以做成糖桂花,桂花糖藕等各种美味佳肴。  

啊!桂花花开时供人欣赏,凋零后可供人治病、食用。桂花真是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花!



关于赏花的作文四:赏梅花

今天我去白塘植物园玩,最主要是去看梅花。  

一进门,迎面扑来了一阵阵花香,闻起来沁人心脾。有的时候浓浓的香味中还带有一丝淡淡的清香。花瓣在风的带动下随风飘舞,发出了沙沙的笑声。  

远看,一片梅花进入我的眼球。有粉色的,有红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白色的。红色的梅花艳若桃李,灿如云霞,又如燃烧的火焰、极为绚丽,很具感染力。白色的梅花冰清玉洁,清白无瑕,清正无邪,令人望之起敬。粉红色的梅花如描似画,柔情似水。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棵既有红又有白色的梅花。这种独特的梅花如孩子的脸庞一般,银装素裹、芬芳浓郁。我想,那可能是园艺工人把两种树种的基因合到一起,形成了这种独特的景观。  

走近一看,这里的梅花千姿百态,美丽极了。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像是一个倒着的小水滴;那些张开了一点点小花朵,就像是一个个小未成熟的小桃子;还有的是张开了很多的大花朵,就像是一串串红色的风铃,风一吹动,就发出哗啦啦的笑声。近看一枝枝的梅花,像一个个小人在吹喇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