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6 11:04:41 作者:何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一:听音乐会有感

10月3日,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北京音乐厅。今天晚上有《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原声视听交响音乐会》,是由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演奏的。他们将演奏十首曲子,都是我所喜爱的。  

排队检票的时候我就在想:音乐厅会是什么样子呢?我还从来没来过呢,真好奇呀!检完票以后,我快步跑上了楼梯抢先进入了音乐厅。音乐厅真漂亮啊!房顶上的大吊灯射出明亮而又温馨的光芒,照耀着音乐厅里的每一个角落。绿色的植物在灯光的反射下越发显得绿得生机勃勃。最前面的舞台上摆着各式各样的乐器。舞台的正上方是一个巨大的屏幕,可以随时伴着音乐播放动画。我怀揣着兴奋激动的心情,在座位上安静坐好。  

在这十首曲子中,我最喜爱的是《幽灵公主》的主题曲。这是一部在日本乃至全世界动漫界有着史诗一样意义的动画作品。它主题宏大、境界高远、结构繁复、画风写意壮丽。这时首席拉响了第一个音。一连串的音符像潺潺流水、蜿蜒如带的小溪缓缓流进我的心底。我仿佛置身于山神兽的森林。骑着阿西达卡的羚角马,坐着桑的山犬,森林中肆意飞奔。这种感觉多么惬意!而结尾处的几个颤音,就好像是小树精们摇着他们的脑袋,发出“嗒嗒”的声音,做最后的告别。  

在这样一部巨作的结尾,米良美一优伶般的假声,是极具日本民族特色的演绎。清澈浑厚的声音就像一个妇人在讲述远古时期的传说一半,让人回味无穷。  

音乐会结束后,我们走出音乐厅,微凉的晚风拂过我的发际。几首乐曲优美的旋律还回荡在我的脑海里。我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音乐之旅。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二:听音乐会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时光——去听音乐会。在去音乐会的路上,我心十分激动。因为这是俄罗斯乐团的。  

到了那里,我发现这音乐厅有两层,上面座位比下面的少。我来到楼下,突然有人叫我一声。于是我回过头来,看见我们班的同学谢林艳,于是我和她一起玩,“各位前来观看的朋友,晚上好!”原来是表演开始了,我和谢林艳赶紧回到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现在请欣赏大合作曲。”顿时,所有的演奏家都认真地弹奏起来。我如如痴如醉。“下一首,红梅花开。”这是一首较慢的曲子。“好不好听呀?”“好听!”我大声地说。演奏家还弹了许多曲子。如:小镇的故事。这首曲子好像把我们带进了一个个古老的故事。  

最后我们在动听的组合曲声中依依不舍地走了。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三:听音乐会

飒爽的秋风,飘然而至,轻轻拂过我们的脸庞,在这秋高气爽的一天里,有一只乐团要来我们学校演出,我带着兴奋的心情,仔细地去听音乐。    

起初,因为学生们都太吵,安静不下来,导致根本听不清音乐,不过,过了一会儿后,竟然稀奇地安静了下来,我很奇怪,为什么他们突然间会安静下来呢?又过了一会儿,我顿时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原来他们都被这美妙的音乐所陶醉了,啊,优美的旋律传入我们的内心,仿佛一切烦恼与哀愁都被这音乐所驱散,我看着演奏音乐的音乐家们,他们也仿佛陶醉在自己的音乐里,娴熟的手法,高超的技艺,美妙的音乐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良久,第一首曲子已经演奏完了,全场人不由自主地鼓起掌声,并期待着他们接下来的曲子。  

乐团演奏起第二首曲子,这下我终于能听清楚整首曲的旋律了,第二首曲子是比较欢快的,同学们都随着节奏打着节拍,但是我却没有跟着打节拍,因为,此时的我正投入在内心的幻想呢。我好像一只小鸟一样在天空中翱翔着,穿过一朵一朵轻纱似的微云,没有任何顾虑,随心所欲地飞翔。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