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2)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2-26 11:04:41 作者:何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虽然乐团只在我们学校演奏了一节课,但是,这美妙的音乐,却永远会记在我的心中。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四:听一次音乐会

音乐是一门美妙的艺术,它那优美的曲调,总是令我深深地沉醉其中。那天,我终于有机会去听了一次盛大的音乐会。

我们在星岩礼堂排着队,队伍就像一支长长的搬送食物的蚂蚁军队,缓缓而有序地向前移动着。我慢慢地上了礼堂的台阶,进了礼堂的大厅。终于,我进到音乐会了,找到位置后,我就坐下了。

不知过了多久,礼堂内那明亮的灯光突然暗了下来,漆黑的礼堂内响起了柔柔的钢琴声。柔和的黄色灯光照着舞台的中央。柔和的曲调渐渐变得越来越强烈,越来越激昂,礼堂的灯霎时间亮了起来,原本空荡荡的舞台上多了一支乐队,有大号手、小号手、指挥家……伴随着他们的演奏,音乐会开始了……

指挥家有节奏地挥动着指挥棒,音乐随着节奏起起落落,时而轻柔,时而激昂,时而热情,时而冷淡……使在场的观众深深地沉醉在这音乐世界里……

音乐戛然而止,在场的听众们都站起身热烈地鼓着掌,礼堂内响着雷鸣般的掌声——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就已经悄悄地过去了。

鼓掌时,我突然发现每个演奏者的脸上都有着细细的汗珠,我不禁想:“这些演奏者们为了这一场短短的、只有两小时的音乐会,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这不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吗?”

这次的音乐会,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听觉上的震撼,还使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认真去做,只要你付出了一定的努力并且坚持下去,那么,你就一定会成功!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五:美妙的旋律-----音乐会听后感

今天,我们来到浦东少年宫,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台下的听众全是小学生。在这儿我们不仅亲眼见到了我国著名的指挥家,还亲耳聆听了他对演奏曲目的讲解;我们不仅欣赏了高水平的演奏,还学习了如何欣赏音乐,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欣赏课。音乐会上演奏的曲目是中西结合的,既有西方著名的曲目如卡门序曲、四小天鹅等,又有中国名曲茉莉花、步步高等。  

指挥爷爷讲解完卡门序曲,音乐会就在这首乐曲中开始了。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首乐曲,它也叫斗牛士舞曲,是歌剧《卡门》的前奏曲。刚开始是一阵轻快的小提琴声,我闭上眼睛,仔细地听着,想象着指挥爷爷刚才说过的情景。啊,我听出来了,小提琴和钢琴弹出的欢快声,表现了斗牛场内群众的欢呼,长号、小提琴和大提琴拉出了一阵低沉的声音,这表现了古罗马斗牛士威武潇洒的英姿。整首乐曲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给人一种振奋感。  

我也很喜欢中国的民乐,但平时听到的都是用民乐演奏的。这台音乐会独特的是用西洋乐器演奏广东乐曲《步步高》、江苏民歌《茉莉花》,虽然和用民乐演奏的有所不同,但《步步高》的欢快、《茉莉花》的轻盈、淳朴优美都表现出来了,同样给人一种美妙的感觉。让我想到了一句话:音乐是相通的。只有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通过听这场音乐会,让我知道了音乐不仅有美妙的旋律,同时它还表达了丰富的内容。希望今后能多一些听这种形式音乐会的机会,使自己的音乐素养得到提高。  



关于听音乐会的作文六:听一次音乐会

昨天晚上,会展中心里传来了优美的钢琴声。那里正举办着一场由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和国乐天骄共同举办的音乐会。

理查德克莱德曼出生于法国巴黎,5岁时开始学习弹奏钢琴。他在1976年——2004年间先后录制了约900首歌曲,其中有220首位原创作品,仅在中国销售的唱片总数就高大9000万张。他也是目前改变并演奏中国乐曲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已华丽的音色、优雅的旋律和俊美的形象,被誉为世界现代钢琴演奏王子,艺术生命力久经不衰。音乐会首先由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的一曲《无能为力》拉开帷幕,在音响的伴奏下,他那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地在琴键上滑动,青翠而又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样流了出来,他时而腾出一只手来与我们愉快地挥挥手,时而又全神贯注地敲击着琴键,身子随着音乐摇晃,时而停下来,用双手与大家一起拍掌……大家听的如痴如醉,也不知不觉地跟着拍起掌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