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石头与山头作文800字

石头与山头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4-12-30 09:14:44 作者:周瑶瑶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石头与山头作文800字一:看似山头,实是石头

我们对于高大的东西,往往首先就会被它的形体吓倒,产生畏惧,而很少会有人去仔细想它是否真的有它看上去那么强大。于是,一开始我们就输了。

林肯的父亲仅凭农场价格较低就断定那些埋在土里一英尺深的石头是山头,不敢试着去搬走它。司马懿被诸葛亮摆下的空城计吓倒了,他远远望着,迟迟不敢进城开战,最终撤离了这个“空城”。他们都是不敢尝试的人,看到貌似强大的对象就打退堂鼓。

相反,有些人就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同样面对诸葛亮的空城计,司马昭就准备带兵冲入,如果不是司马懿的阻挠,只怕这座城池就姓魏不姓蜀了。还有那一次又一次被打破、刷新的世界纪录,如果那些运动员都被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纪录吓倒,那还会有新的世界纪录产生吗?我们先不论这些勇于尝试的人是否会成功,至少他们已经向成功跨出了一步,这就有成功的可能性。而那些不敢尝试的人,便永无成功的可能。

那些看似山头的石头,就像我们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它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地挡在我们前进的路上。这时往往会有人打退堂鼓,不敢前进。只有那些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的人在挑战了这些拦路虎后,才发现这看起来强大的拦路虎只是弱不禁风的纸老虎。这是那些退缩的人所不知 的。他们一辈子都不敢尝试,也就一辈子活在这些纸老虎和山头的阴影之下了。

当然,也不能无论对什么东西,都一味盲目地尝试。我们要懂得量力而行,在理智的基础上尝试。

山头和石头在外表上看不出区别,只有挖过的人才知道。同样,面对那些像山头一样的挑战,我们一定不能退缩,要敢于去挑战、去尝试,也许你会惊喜地发现:这些山头不过是些石头而已。只有尝试过,才能知其本。



石头与山头作文800字二:石头与山头

林肯的母亲最终搬走了石头。是偶然吗?不,是必然。因为她不拘于现实,因为她懂得尝试。

遇到困难,我们要勇敢面对。第一次听到《命运交响曲》的时候,我就被那辉煌的音乐震撼住了,我听到了作者发自内心的呐喊:“为什么命运如此不公平?”是啊,为什么上帝要那样对待贝多芬,为什么要让那样的天才双耳失聪?但即使是那样,贝多芬还是顽强抗争,他没有因为耳朵听不见而放弃了音乐,反而谱写出了更多优美的乐章。面对困难,贝多芬没有畏惧,他不甘于接受现实,他把如同“山头”一样的困难看作“石头”,把不起眼的“石头”抛在了身后,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那么,我们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一点小困难与贝多芬的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遇到困难,我们不要害怕,要将困难变为我们成长的动力,让战胜困难的经历为我们的人生锦上添花。

遇到困难,我们要懂得变通。我曾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这个世界上有三个最著名的苹果,一个被亚当偷吃了,一个砸醒了牛顿,还有一个被乔布斯咬了一口。”这个被乔布斯咬了一口的苹果是当今社会上最潮流的东西。乔布斯和他的iphone、ipad一起风靡全球,在他成功之前,又经历了多大的磨难呢?当他迎来第一个事业高峰时,因性格孤僻,他被其他人排挤,不得不离开公司。陷入人生的低谷后,可能更多人会因此一蹶不振,而他没有,他一直在努力的寻找机会,他要东山再起。凭借自己的创新,他重回苹果,并将苹果公司发展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他登上了人生的最高峰。同样的困难,也许在别人眼中是无法撼动的“山头”,而在他看来,那只不过是个“石头”。

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遇到看似不可逾越的困难。但就算它是“山头”,我们也可以将它踩在脚下,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将困难踩在脚下,我们就可以上升到更高的高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