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银行群众路线工作总结

银行群众路线工作总结

时间:2014-12-30 作者:余庚花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总结一:银行各级人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作为基层央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群众路线为导向,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于思想和行动中,自觉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能力,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增强履职效能。银行各级人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一、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坚定性

(一)将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责任”。群众利益维护和实现的程度如何,直接关系到群众工作的成效,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方式、就业方式、信息渠道等的多样化,人们思想观念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影响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思维方式,增加了群众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因此,基层央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健全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扶贫联系点、党建工作、团建工作联系点等制度,真情关心爱护基层干部群众,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最大限度地维护好、发展好和实现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将群众主体作用作为“第一动力”。干部职工是基层央行最大的财富,因此,领导干部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在履行职责和加强内部管理中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完善人才培养、流动、评价、激励机制,为干部职工创建自我发展、实现自我价值、发挥聪明才智的人才培养平台。探索实施青年专业人才成长工程、基层央行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工程、专业技术知识更新工程,积极打造辖区少数民族干部培训品牌,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三)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工作成败的“试金石”,要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建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的绩效考核体系,及时有效地对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效果进行评价,形成组织评价和群众评价有机统一的服务绩效评价机制,把服务群众的成效作为党员干部考核奖惩、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营造务实重干、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紧迫性

(一)清醒审视挑战。当前我国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和面临的任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树立忧患意识,要心系群众,有忧民之心。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全球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国内则面临着城镇化、制度、技术“三大红利”,及内部需求、企业创新、收入后劲不足“三大压力”的影响。在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会出现难以预见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困难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影响一个地区,甚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从而迟滞小康社会的进程。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自身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善于应对种种困难和挑战。牢固树立不进则退、落后就要挨打的危机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败,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二)善于发现问题。发现问题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衡量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重要标准就是看为群众解决了多少问题、化解了多少矛盾。在实干兴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敏锐的发现“问题”,要贴近群众、关心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找准群众最关心、最困难、最突出的问题,研究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和瓶颈问题,为科学决策打好基础。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多同群众座谈,多商量讨论,集思广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做到科学决策、为民决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