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方案 > 党的群众路线实施方案

党的群众路线实施方案

时间:2014-10-13 作者:夏赞武 分类:方案 来源:书通网
方案一:党的群众路线实施方案

根据xx公司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结合公司实际,现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把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以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为实践重点,着力解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司管理层人员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为公司xx建设提供新动力。

二、活动内容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

三、工作机构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公司成立了活动工作小组:

组长:xx

副组长:xx

成员:xx

四、主要任务

(一)解决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工作布局、工作内容、政策措施、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与党的群众路线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解决对职工群众利益不维护、不作为、脱离职工群众,不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形成关爱职工群众,与职工群众一起团结奋斗,合力攻坚的和谐局面;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到精打细算,勤俭办事。

(二)改进工作作风。把要加强与职工群众的交流,了解广大职工生活,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感受职工群众的喜怒哀乐;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履职尽责,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实践作为学习的课堂,从职工群众生活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改正缺点、修正错误,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教育、作风得到改进、行为更加规范,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三)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创先争优”等活动及调研实践,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经常性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召开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会及组织“岗位作业的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和分析”讨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各施工单位安全管控和职工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五、实施步骤

集中性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xx年x月中旬开始,x月底结束,共分四个阶段推进:

(一)学习动员阶段

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整理公司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学习讨论活动,查摆问题,明确工作方向。

(二)调查研究阶段

用认认真真的态度,老老实实的方法,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职工群众中,倾听对经营班子、部门负责人及加强公司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办好群众关心、欢迎的事情。

(三)梳理阶段

认真总结排查调研出的问题,结合各部门实际,认真梳理,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方面突出问题,查找分析问题,通过梳理归纳,进一步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