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方案 > 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方案

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方案

时间:2014-10-10 作者:李哲 分类:方案 来源:书通网
方案一: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方案

根据《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达川委发〔2014〕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紧抓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切实加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立场教育,促使我校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力量,为全面完成“国示”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进程提供坚强保证。

二、目标任务

要着眼于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师生和家长、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与师生员工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服务、育人的质量和水平,打造校风优、教风优、学风优中职学校,建设“市内领先,省内一流”示范中职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中职教育。

三、抓住解决主要问题,提升办学水平

1.着力解决作风行风问题,建设“校风优”中职校。坚持政治坚定,着力抵制各种不符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错误思潮侵袭;坚持牢记宗旨,着力解决民主意识不强、深入基层不够、办事推诿拖拉等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重制度制定轻执行落实、重检查评比轻逗硬奖惩、重规格排场轻实际意义、重办学规模轻内涵发展等问题;坚持从严管理,着力解决心思不在工作、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坚持节俭高效,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贪图享受等问题。

2.着力解决师德师风问题,建设“教风优”中职校。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着力解决信仰迷失、言行失范等问题;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着力解决职业情感淡漠和职业道德淡化,只教书不育人、应付敷衍、得过且过等问题;强化教师社会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不了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教学内容陈旧、教学方法老套等问题,从而建设一支与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社会期望不断提高、质量要求不断提升相匹配的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技术的优秀教师团队。

3.着力解决德育教育问题,建设“学风优”中职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解决学生中信仰缺失、信念模糊、价值观偏移等问题;注重规范养成教育的实效性和科学性,着力解决学生中违规违纪、言行不文明等问题;强化业余团校和业余党校的教育作用,着力解决学生中思想迷茫、理想缺失、人生观消极等问题;加强学生会、团委,专业部团总支,宿管部等各个学生管理组织的管理,着力解决学生自我教育不明确、自我管理不高效、自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加强职业规划指导和心理教育疏导,着力解决学生中人生迷茫、心理素质不佳等问题。

四、方法步骤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从20xx年2月下旬开始,到20xx年9月基本完成,其中集中教育时间为3月-6月。教育实践活动以学校领导班子和专业部(校区)副主任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对退休教职工党员,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