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方案 > 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方案

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方案

时间:2014-10-13 作者:李小梅 分类:方案 来源:书通网
方案一: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方案

根据《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天津市第一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现就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为推动医院事业科学发展、创建一流水平大学医院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求实效、分类指导、领导带头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努力在强化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上务求实效。

二、方法步骤

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时间从20xx年7月开始,到10月基本完成。在动员会之前,医院党委首先做好调查摸底,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梳理分析,查找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要着力抓好以下3个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7月上旬—8月上旬)

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1.搞好思想发动。召开动员大会,院党委对医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并对医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2.开展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教育计划,采取中心组学习、学习交流、专题讨论、讲座、培训、上党课、参观、观看专题片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理想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等。运用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搞好我院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3.组织专题讨论。在广泛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我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标准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医院领导干部还要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切实摆正同群众的关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

4.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医院党委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院长书记电子信箱、出院患者回访、患者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患者意见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