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劳动真快乐作文800字

劳动真快乐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4-12-30 10:33:41 作者:彭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劳动真快乐作文800字一:劳动真快乐

“佳娴,快把油倒过来!”“姝婷,快放蔬菜!”我们正在干什么呢?原来,我们班正在举行班宴活动。

这天早上,同学们都带上食材,带上好心情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大家有的摆桌布,有的整材料,有的放工具,忙得热火朝天,好像要大显身手。我们组的大厨俞柯汝已在一旁做好了准备,胸有成竹地拍了拍胸,像是在向别的小组示威。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就等待着班宴会的开始。方老师举高了手,笑眯眯地说::“六(2)班班宴会正式开始!”每一组的同学都忙开了。下令声,榨油声,切菜声,像是正在唱着一曲班级大合唱。平时上的厅堂,下的厨房的俞柯汝要拿出她的拿手绝活:素炒三丁。我们先把胡萝卜,黄瓜,土豆切成丁,放在一旁。俞柯汝一声令下:“开火!倒油!”朱佳娴和虞姝婷经验不足,忙活了半天,连这么点小事情都搞得一塌糊涂,最后还是俞柯汝出马,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没一会儿,油锅已开了。“接下来该放什么呢?”一个同学问。“把胡萝卜,土豆,黄瓜都倒进来!”顿时,“哧”的一声,油都溅了起来,大家都吓得不知所措,尖声大叫。俞柯汝安慰着说:“没关系啦!不会伤打人的,这种事情我见多了。”这时,我们定下神来。俞柯汝拿起锅勺,在那里熟练地翻炒着,慢慢地胡萝卜变得更红了,黄瓜颜色变淡了,只有土豆还是硬硬的,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这时,王老师走了过来,看着我们锅里的菜,说:“土豆不容易软,黄瓜最容易熟,应该最晚放,放着了就算了,盖上锅盖闷一会儿就行了。”几分钟后,我们掀开锅盖,一阵香味扑鼻而来,俞柯汝用筷子戳了一下土豆,软软的,果真熟了。几个小馋猫急忙用手夹起一块,往嘴巴里一塞:“哇!好烫,真好吃!”然后,我们把煮熟的菜摆成花的形状,装进了盘子里,这样一盆素炒三丁就完成了。随后,我们还做了水晶虾仁、汤、炸鸡柳……

再看看我们身后的小组,他们正在做红烧狮子头,做得有模有样,不甘示弱,在一旁观看的同学也垂涎欲滴……

“开饭了!”我们兴奋地大喊道。“干杯!”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虽然我没有帮上什么大忙,但是重在参与。劳动真快乐!



劳动真快乐作文800字二:劳动真快乐

老舍先生曾说过:“劳动最有滋味”。而我却想高呼:“劳动真快乐”!

去年放假,我们姐弟三人和父母打完招呼,便来到一家小型工厂当杂工,尝尝劳动的滋味。也许是孩子们的干劲足,每天早上老板还没开门,我们已在门口恭候多时,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会迈着轻快的步伐高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回到家中,这时母亲就会笑着说:“走火入魔”。

劳动,何为劳动?即辛劳的运动着。

当时,虽干劲十足,但也尝遍了劳动的辛酸与欢乐。每天早上八点左右便坐在那里汗流颊背的打钉。大热天一大捆牛仔裤抱在怀中,动弹不得,连汗水也没时间擦一把。房顶上大吊扇呼呼作响,我们的手却在尖尖的钉子扎后麻木,以致速度飞快,当怀中那一个捆裤子渐渐“消失”后如释重负。那种感觉是许多孩子无法体会的,因为他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他们无法体会炎热天气,那么多人挤在一起工作的感觉,大热天一大捆衣裤拥在怀中的滋味,汗水顾不上擦,流入眼中的痛苦……

劳动也给了我一个血的教训。工作时,三心二意,不注意打钉,以致以尖尖的钉子钉入手指中,那时真的有点死的感觉,好像有点夸张了!从此我做事学会了专心。

然而无论是多人挤在一起,还是大捆衣裤拥在怀中,还是汗水滴入眼睛,这一切的一切对于我也说却是幸福的,快乐的。在那次劳动中,我长大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有些事情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明白,有些知识,道理也不是书本上所找寻可得到的。如此说来我不幸福,不快乐,不幸运吗?当我会自己双手所挣的钱缴学费的那一刻,心情谁能体会?快乐已经形容不了。那是劳动的果实!“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