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劳动真快乐作文600字

劳动真快乐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4-12-31 12:03:01 作者:王海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劳动真快乐作文600字一:劳动真快乐

放暑假,我闲在家里没事干,不经意看见门后的一块脏手帕,灵机一动,心想:妈妈平时太忙了,今天就让我帮她洗手帕吧!

说干就干,我先跑到阳台上,拿了个脸盆,放些许水,从门后拿来手帕,放入脸盆,一起端到卫生间。

首先,我大致地搓一下,再放入洗衣液,用我那勤劳的双手洗啊,搓啊,边搓还边唱:“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勤劳的小朋友……”瞧我多有趣。搓了差不多了,我把手帕浸入水中,把洗衣液清洗掉,再把脏水倒入马桶先生的嘴巴里,以“以旧换新”的政策放入新水,来回搓,终于搓干净了!把它晾到衣架上,顺便看了下表,唉,离妈妈下班还早呢,干啥好呢?猛然间,我想起了今天晚上妈妈要请朋友吃饭的事,打算帮她筹备胡萝卜。于是,我又开始了闯关之旅。

第一关:买胡萝卜

我跑出门到菜市场买胡萝卜,只有两个摊位是令我满意的,第一个的胡萝卜橘黄中透点亮,摸上去滑溜溜的,一问价格,得2元一斤呢!第二个摊位的胡萝卜橘黄中偏暗的,粗糙的很,只要5毛钱一斤。在我犹豫不决时,我想起妈妈说过第一个摊位的胡萝卜是打过农药的,于是我毫不犹豫买了第二个摊位的胡萝卜。

第二关:给胡萝卜削皮

回到家,我稍稍洗了一下胡萝卜,就准备削皮了。

我开始削胡萝卜皮啦,刚削了一斤还可以,削到第三斤的时候,手又酸又累,好想罢工,可转念一想,妈妈平时也是这么干的,我堂堂一个少先队员怎么能被它难倒?于是,我咬紧牙关,又削了起来……

妈妈回来后,看着我的杰作,欣慰地笑了。

啊!劳动真快乐!



劳动真快乐作文600字二:劳动真快乐

人的一生离不开劳动,而在劳动中总会体验到快乐,因为,劳动就是快乐的秘诀。

记得小学的时候,要开学了,因为很久没打扫,所以教室灰尘特别多,根本就不是人呆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动员大扫除,我还没开始劳动,就被一年级的老师“拐”到了一年级去打扫去了!

因为人手不够的缘故,老师只让我扫地和排桌子,可别小看扫地和排桌子啊!

教室虽然不是很肮脏,地板上没有纸屑,但却堆积了厚厚的灰尘,我拿起扫把,开始扫了起来,我左扫扫,我右扫扫,夷,这儿刚刚不是才扫吗?怎么又有灰尘了?管它三七二十一,我开始龙卷风般的疯狂扫地,终于,在我的不断地扫地之下,灰尘最终还是屈服了,在我辛苦扫地的灌溉和我亮晶晶的汗水滋润之下,地板亮出了她的原来风貌(地板是灰的,其实都差不多拉!)。

接下来的工作就只剩下排桌子了,我开始排第一排桌子,这个上去点,太偏了,不行,下来点,恩,好了,出去看看效果,啊?怎么歪歪扭扭的?在里面看的时候还可以,现在全乱了?可能是我近视没戴眼镜引起的偏差吧!近视真不是个好东西,我无奈地重排了桌子,现在,恩,好,ok,通过,下一排,就这样,我一排一排的排了下去,整体看上去,恩,还不错,整体上过得去。

结束了,劳动结束了,我兴奋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老师回来后,看着我自己一个人把教室打扫得这么干净,硬拉着我去喝饮料,喝着冰凉的汽水,一天的疲劳都消除了。啊,劳动真快乐。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仍有点激动。



劳动真快乐作文600字三:劳动真快乐

门口的扫把安静的依偎在墙边,不知多久没拿起它,与地上那穿灰色小礼服的灰尘舞蹈。终于,在妈妈的三催四请下,我极不情愿地拿起扫把,穿梭在各个房间之中。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我想起了这么一句“至理名言”,忘记哪个人哪件事,但这句话却如此深刻。于是,把扫地当成我的“使命”,开始认真地执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